金正恩体制已满月 竟有干部摇头?

毫不关心,没有一点期待感…消息人士“现在连干部们也”摇头

发表:2012-02-08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正式形成金正恩体制已经一个月左右了。在此期间朝鲜当局在进行金正日偶像化的同时,也对于金正恩的忠诚心这方面倾注了全部力量。

决定设立金正日铜像等偶像化建筑物,诱导各级党、机关企业单位对金正恩的“忠诚战争”,通过各种对内外宣传媒体宣传金正恩“积极的肢体接触”视察行动,同时金正恩还克服了年纪小、经验少等“不利因素”。

在决定政策的过程中,金正日时代高层人士们也实现了对金正恩“代代相传”的忠诚决心,还上演了权力空白最小化的一幕。

在此通过封锁边境来杜绝脱北,通过检查、拘留非法使用手机来遏制泄露信息,通过市场内禁止使用外汇等对居民们进行了彻底的管制。从表面上来看,不会暴露出很大问题。

与我们预测的不同,有分析称出现情况是不是表明金正恩体制已经快速进入了稳定化时期。一部分朝鲜专家与政府相关人士也评价称:“金正恩体制正进入稳定管理状态”。

那样的话,静观了金正恩体制一个月的居民们的心情是怎样的呢?据内部消息认人士称,只是表现出了不满,对于金正恩体制根本没有一点期待感。

平壤消息人士最近在中国丹东接受DailyNK的采访中称:“居民们都知道金正恩没有进行什么事业,没有任何业绩,经验不足且年纪轻轻”,“与之前(金正日)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也没怎么关心”。

此消息人士接着还提到:“居民们不但对于金正恩没有什么感情,而且还没怀有什么期待感”,“只是觉得如果分配粮食就好了”。这是因为之前朝鲜当局在农历春节时对平壤进行了3~5天份的粮食分配。

边境地区的民心更加不好。在强化各种统治与管束的同时,对此不满也达到了高潮。两江道消息人士4日在跟DailyNK的通话中传达了当地的氛围,把居民们的心情比喻成冰下之水,而且“不好欺负”。

从表面上来看,虽然像顺应金正恩体制,但实际上没有人跟随他们的政策。两江道消息人士称:“有评价称,以金正恩为首的刽子手实行的政策被称为是为固守体制而耍的花招。”

消息人士说明,实际上朝鲜当局虽然禁止了使用外汇,但居民们持有外汇的意志反而更加强烈了。对非法手机通话或脱北的高强度处罚也只是暂时实施,以后也只收能回了。

咸镜北道消息人士5日在通话中称:“居民们在过去数十年里对只说不做的当局政策没有一点期待感”,“以后要走的路还是要自己看着办”。

此消息人士还称:“向期待国家分配的朋友喝倒彩,称:‘现在还期待国家分配的话会死的更惨’,如果做生意或持有外汇,就算以后国家灭亡了也能有个谋生的方法”。

新义州消息人士称:“还听到了‘今后有会有几个傻瓜为国家献出生命呢?’这样的话”,“有这种想法的人10名中会有9名”。接着还说明:“连干部们也摇着头说‘很难收拾残局’,‘大势已去了’,‘精神状态也都完全改变了’”。

原标题:朝鲜宣传“金正恩忠诚心”的一个月…民心是怎样的呢?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