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房子夠賣5年

作者:王麗婭 發表:2012-02-09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樓市深入博弈帶來的一大影響就是可售房源庫存激增。記者昨天從多家研究機構獲悉,被視為北京樓市風向標的通州,房子夠賣5年;四環內的城市公寓,待售的房子市值超過700億元,這兩大房源聚集地成為鑄就新建商品房高存量的原罪。

跌價已不是新聞。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馮聯聯昨天透露:「據公司內部監測發現,2012年年初通州新建商品住宅庫存在2萬套左右。按2011年的成交量計算,銷售週期達到5年,遠遠高出全市平均水平。」此外,北京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統計數據顯示,截至昨天,今年以來通州新建住宅成交均價為15746元/平方米,比2011年四季度下降了3.2%,比最近幾年最高點2011年一季度的20124元/平方米下調幅度達到21.8%。與此同時,成交量則持續低迷,1月份通州住宅成交量為327套,創造了最近半年來的最低值。市場繼續維持冷清狀態。

亞豪機構統計顯示,從供應類別來看,城市公寓的供應規模是最大的。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告訴記者:「如今在售的73個公寓豪宅中,有50個項目都是單價在4萬元至6萬元的城市公寓,這些項目普遍位於三、四環周邊,以150平方米以上的大戶型為主,存在著一定的產品同質化問題。」據該機構統計,單價4萬至6萬元的城市公寓存量共有13041套,市值超過700億元,嚴重擠佔開發商的資金鏈。在需求觀望、供給充裕、存量增加的情況下,一些項目開始降價促銷,以價換量,1月份,個別項目均價環比下降達15%至20%。

記者注意到,北京住建委網站昨天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北京可售住宅期房79255套,可售住宅現房為40087套,新建商品住宅總數逼近13萬套。據瞭解,自有記錄以來,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存量突破13萬套只有兩個時期:一個是2008年年底,還有一次就是去年12月份。可見,樓市調控以及買賣雙方的深度博弈,使得北京可售房源「站」在庫存高位線上。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