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房子够卖5年

作者:王丽娅 发表:2012-02-09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市深入博弈带来的一大影响就是可售房源库存激增。记者昨天从多家研究机构获悉,被视为北京楼市风向标的通州,房子够卖5年;四环内的城市公寓,待售的房子市值超过700亿元,这两大房源聚集地成为铸就新建商品房高存量的原罪。

跌价已不是新闻。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昨天透露:“据公司内部监测发现,2012年年初通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在2万套左右。按2011年的成交量计算,销售周期达到5年,远远高出全市平均水平。”此外,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今年以来通州新建住宅成交均价为15746元/平方米,比2011年四季度下降了3.2%,比最近几年最高点2011年一季度的20124元/平方米下调幅度达到21.8%。与此同时,成交量则持续低迷,1月份通州住宅成交量为327套,创造了最近半年来的最低值。市场继续维持冷清状态。

亚豪机构统计显示,从供应类别来看,城市公寓的供应规模是最大的。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告诉记者:“如今在售的73个公寓豪宅中,有50个项目都是单价在4万元至6万元的城市公寓,这些项目普遍位于三、四环周边,以15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为主,存在着一定的产品同质化问题。”据该机构统计,单价4万至6万元的城市公寓存量共有13041套,市值超过700亿元,严重挤占开发商的资金链。在需求观望、供给充裕、存量增加的情况下,一些项目开始降价促销,以价换量,1月份,个别项目均价环比下降达15%至20%。

记者注意到,北京住建委网站昨天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可售住宅期房79255套,可售住宅现房为40087套,新建商品住宅总数逼近13万套。据了解,自有记录以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存量突破13万套只有两个时期:一个是2008年年底,还有一次就是去年12月份。可见,楼市调控以及买卖双方的深度博弈,使得北京可售房源“站”在库存高位线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