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年內襲擊伊朗?(組圖)

發表:2012-02-09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真的會攻打伊朗嗎?遊走在真實戰爭和心理戰之間。

伊朗已將地面部隊調去做軍事演習,並且威脅如果以色列真要攻擊伊朗將會進行全力反擊。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正試圖平息此事。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當地時間星期日說:「我不認為以色列作出了攻擊的決定。」他們的目標是通過外交途徑解決核爭端。

春天就要開打?


伊朗曾在波斯灣的軍事演習中測試導彈

紐約時報有關「對伊朗核設施發起攻擊」的一篇文章掀起了新一輪的辯論。被認為是以色列消息最靈通的記者伯格曼(RonenBergman)寫道:「在和許多以色列高層決定決策者和軍事情報頭目交談後,我相信,以色列將在2012年內攻打伊朗。」結果,「華盛頓郵報」也毫無爭議的跟著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Panetta)估計有可能就在四月至六月間開打。

「國防部長顯然有比我更好的消息來源,」,伯格曼說。他個人認為,伊朗的核計畫將在未來九個月進展到一個可以讓他對外部攻擊「免疫」的地步-這點增加了必須趕快做決定的壓力。

以色列的擔心

另一方面,有一個幾乎和比以色列一樣果斷的伊朗。前中情局中東問題專家,同時也是自喬治·布希以來的四位美國總統的高級顧問布魯斯·裡德爾(BruceRiedel)說:「我認為幾乎每一屆的伊朗政府都曾謀求發展核武器。」伊朗被許多核大國所包圍:俄羅斯、以色列、巴基斯坦、印度和美國在波斯灣的第五艦隊。此外,阿富汗和伊拉克充分顯示,該地區的國家在面臨西方壓力和入侵時,有多麼脆弱。

即使在以色列,希望也變得渺茫,沒有能為達成其他選擇有共識。數月來贊成和反對軍事攻擊的爭論不斷。以色列海法國家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加布裡埃爾·本多爾(GabrielBen-Dor)說,「甚至精英人士之間的意見也出現了極大分歧」。有一部分公開辯論本身簡直就是心理戰。

攻擊的不確定性

雖然以色列軍隊長久以來就一直為這樣的攻擊做準備,但是,沒有人知道能否成功。這些核能原料被分散在幾個地方儲藏,其中包括庫姆(Ghom)附近的一個位於地下約70米的掩體,即使是碉堡剋星也無法破壞這個掩體。

本杜爾認為,最壞的情況就是襲擊的手段無法實現其目標,最後造成以色列的巨大損失並且引起伊朗的報復。以色列的遠程導彈會給以色列造成多少損失,目前還不清楚。不確定得還包括那些由伊朗資助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到時究竟會有什麼反應。至於在黎巴嫩的真主黨以及在加沙地帶的哈馬斯是否帶著他們的導彈參加報復襲擊,或者會為了自己的利益不參加,並不清楚。

對可能引起區域戰爭的猜測

前中央情報局的裡德爾問道:「以色列可以承擔的起不主動求戰,直到真主黨對它進攻,還是它會感到被迫必須先發制人?」。他擔心,戰爭不僅會擴展到黎巴嫩,而且是整個區域。他認為:伊朗領導人會認為,使用美國飛機和美國炸彈發出的攻擊實際上就是來自美國的攻擊,因此它會報復性的攻擊美國大使館和美國軍事基地。

在相對和平的阿富汗西部,德黑蘭將支持塔利班和其他組織。伊朗可以使本來就很艱困的阿富汗戰爭變得更加困難,讓北約和美國感到無能為力。石油價格無可避免的上漲也將使得本來就已經很脆弱的全球經濟帶來災難性的影響。

美國本身就有關德黑蘭的核計畫上始終堅持,他們不排除攻擊行為。在他最近一次接受採訪時,美國總統也是這麼說。「我們在過去幾年詳細地研究過所有我們在海灣可以有的選項。」,歐巴馬這麼說。「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們準備實現這些選項。」

「現在正是攻打伊朗的時刻

歐巴馬和帕內塔已經好幾次對以色列領導人清楚地表示,他們目前反對這樣的攻擊,因為攻擊會讓採取外交途徑解決衝突的努力失敗。德國聯邦政府也敦促以色列要自我克制。

德國國防部德邁齊埃(ThomasdeMaiziere)警告以色列不要「冒險」。德國外交政策協會的安全政策專家亨寧·里克(HenningRiecke)則提醒,以色列的安全也屬於德國的國家利益。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