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年内袭击伊朗?(组图)

发表:2012-02-09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真的会攻打伊朗吗?游走在真实战争和心理战之间。

伊朗已将地面部队调去做军事演习,并且威胁如果以色列真要攻击伊朗将会进行全力反击。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正试图平息此事。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地时间星期日说:“我不认为以色列作出了攻击的决定。”他们的目标是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核争端。

春天就要开打?


伊朗曾在波斯湾的军事演习中测试导弹

纽约时报有关“对伊朗核设施发起攻击”的一篇文章掀起了新一轮的辩论。被认为是以色列消息最灵通的记者伯格曼(RonenBergman)写道:“在和许多以色列高层决定决策者和军事情报头目交谈后,我相信,以色列将在2012年内攻打伊朗。”结果,“华盛顿邮报”也毫无争议的跟着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Panetta)估计有可能就在四月至六月间开打。

“国防部长显然有比我更好的消息来源,”,伯格曼说。他个人认为,伊朗的核计划将在未来九个月进展到一个可以让他对外部攻击“免疫”的地步-这点增加了必须赶快做决定的压力。

以色列的担心

另一方面,有一个几乎和比以色列一样果断的伊朗。前中情局中东问题专家,同时也是自乔治·布什以来的四位美国总统的高级顾问布鲁斯·里德尔(BruceRiedel)说:“我认为几乎每一届的伊朗政府都曾谋求发展核武器。”伊朗被许多核大国所包围:俄罗斯、以色列、巴基斯坦、印度和美国在波斯湾的第五舰队。此外,阿富汗和伊拉克充分显示,该地区的国家在面临西方压力和入侵时,有多么脆弱。

即使在以色列,希望也变得渺茫,没有能为达成其他选择有共识。数月来赞成和反对军事攻击的争论不断。以色列海法国家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加布里埃尔·本多尔(GabrielBen-Dor)说,“甚至精英人士之间的意见也出现了极大分歧”。有一部分公开辩论本身简直就是心理战。

攻击的不确定性

虽然以色列军队长久以来就一直为这样的攻击做准备,但是,没有人知道能否成功。这些核能原料被分散在几个地方储藏,其中包括库姆(Ghom)附近的一个位于地下约70米的掩体,即使是碉堡克星也无法破坏这个掩体。

本杜尔认为,最坏的情况就是袭击的手段无法实现其目标,最后造成以色列的巨大损失并且引起伊朗的报复。以色列的远程导弹会给以色列造成多少损失,目前还不清楚。不确定得还包括那些由伊朗资助的伊斯兰激进组织到时究竟会有什么反应。至于在黎巴嫩的真主党以及在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是否带着他们的导弹参加报复袭击,或者会为了自己的利益不参加,并不清楚。

对可能引起区域战争的猜测

前中央情报局的里德尔问道:“以色列可以承担的起不主动求战,直到真主党对它进攻,还是它会感到被迫必须先发制人?”。他担心,战争不仅会扩展到黎巴嫩,而且是整个区域。他认为:伊朗领导人会认为,使用美国飞机和美国炸弹发出的攻击实际上就是来自美国的攻击,因此它会报复性的攻击美国大使馆和美国军事基地。

在相对和平的阿富汗西部,德黑兰将支持塔利班和其他组织。伊朗可以使本来就很艰困的阿富汗战争变得更加困难,让北约和美国感到无能为力。石油价格无可避免的上涨也将使得本来就已经很脆弱的全球经济带来灾难性的影响。

美国本身就有关德黑兰的核计划上始终坚持,他们不排除攻击行为。在他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美国总统也是这么说。“我们在过去几年详细地研究过所有我们在海湾可以有的选项。”,奥巴马这么说。“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准备实现这些选项。”

“现在正是攻打伊朗的时刻

奥巴马和帕内塔已经好几次对以色列领导人清楚地表示,他们目前反对这样的攻击,因为攻击会让采取外交途径解决冲突的努力失败。德国联邦政府也敦促以色列要自我克制。

德国国防部德迈齐埃(ThomasdeMaiziere)警告以色列不要“冒险”。德国外交政策协会的安全政策专家亨宁·里克(HenningRiecke)则提醒,以色列的安全也属于德国的国家利益。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