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熙來已被內控 北京恐重手解決重慶問題(圖)

發表:2012-02-09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日重慶至成都的高速公路上出現大批裝甲車(微博/看中國配圖)

據臺媒聯合新聞報導稱,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逃奔成都美國領事館事件,巳由美國國務院證實。來自成都方面的消息說,負責處置王立軍事件的中共高層人物,仍住在成都金牛賓館,預示著這一事件仍在發展之中。

薄熙來已由中央警衛局控制

成都坊間消息說,王立軍從美國領事館出來後,即由北京來的國安人員帶走,未在市內停留,直奔雙流機場,預計巳由專機帶返北京。同時有傳說薄熙來已被帶到成都,暫時證實是虛傳,但不排除他已像當年陳良宇被查前夕,由中央警衛局內控。

今晨開始,大批港澳和外國傳媒,奔赴重慶,部分則分兵成都,試圖揭示王立軍事件的真相。而北京官方傳媒方面,到目前為止未接到相關上諭,只能按兵不動。

王立軍逃奔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其原因眾說紛紜。較可信的說法,是去年的遼寧省鐵嶺市公安的窩桉引爆。鐵嶺兩個公安局副局長富曉東、趙鐵星被抓,5月12日鐵嶺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谷鳳傑被捕,又牽扯更大範圍的人和事。而這鐵嶺窩桉,由中共中紀委、中央政法委直接辦桉。王立軍曾任鐵嶺公安局長,被抓的人,傳都是他提拔起來的小兄弟,由之引發對王立軍的調查。


圖說︰薄熙來(資料圖)

王遭調查後,表面故作服從大局,暗中準備逃命

今年春節前,有中紀委人員到重慶調查,重慶曾傳說王立軍把槍都拍到桌上,最後薄熙來承諾保他,安排他做副市長,但交出政法大權。王立軍本以為過關,但6日知悉他的司機被秘密拘捕,在知悉電話巳被監聽下,他故做服從大局的姿態,暗中準備逃命。

成都方麵人士認為,以王立軍的公安經驗和官場歷練,他知道根本不可能逃走,他去美國領事館也不是為了求庇護,事件公開,他才可以保命,就算保不住命,也可跟薄拼著魚死網破。

王立軍本人的政治生命,就此終結,而重慶方面,在熱熱鬧鬧近四年之後,可能出現重大的轉折。

反常!網路不加控制,而官方媒體則只是自律

王立軍事件,在出事的當晚,當局是在網路上全面刪帖,控制傳播,但到了8日,情況逆轉,基本上不加控制,而官方媒體只是自律,未收到強烈的訊號。這種情況比較反常,表明北京中央方面,在處理王立軍事件引發的重慶危機上,巳有初步決斷,那就是要出重手解決重慶的問題。

自重慶「唱紅」、「打黑」以來,是正是邪,引起中國各方面極大的爭議。到目前為止,重慶這一屆班子到任後,胡錦濤和溫家寶沒有去過重慶,沒有對重慶的事作過表態。習近平去過重慶,但據稱習近平對重慶媒體發出他在重慶的講話不大滿意,但沒有追究。其他領導人去重慶,則各有各的原因。

春節之後王立軍事件恐讓薄熙來入政治局常委生變

現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直被視為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競爭者,一時傳名單中有他,一時傳他被剔除。新年前後北京曾傳出消息,說名單中有他了,但春節之後王立軍事件,情況又巳經大變。

一般而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選,優先從政治局委員中選,政治局委員中,通常兼任四大直轄市加上廣東省的中共書記又排在前面。重慶的薄熙來和廣東的汪洋,是公開的挑戰者,上海的俞振聲和天津的張高麗兩位,則是低調的競爭者。薄熙來經此一事件,較好的發展就是全身而退了。

重慶官場相信,一旦薄熙來動,黃奇帆也難留

重慶現任市長黃奇帆,與王立軍是合作者也是對手,合作是黃「唱紅」,王「打黑」,對手的意思則是王立軍出任副市長後,數度挑戰黃奇帆,兩人有數度交手。而黃奇帆廣為人知的,是在上海、北京和重慶都長期懷才不遇,直到薄熙來到重慶,他公開歡呼說他「如魚得水」。重慶官場相信,一旦薄動,黃也難留。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