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薄熙来已被内控 北京恐重手解决重庆问题(图)

发表:2012-02-09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日重庆至成都的高速公路上出現大批装甲车(微博/看中国配图)

据台媒联合新闻报道称,重庆副市长王立军逃奔成都美国领事馆事件,巳由美国国务院证实。来自成都方面的消息说,负责处置王立军事件的中共高层人物,仍住在成都金牛宾馆,预示著这一事件仍在发展之中。

薄熙来已由中央警卫局控制

成都坊间消息说,王立军从美国领事馆出来后,即由北京来的国安人员带走,未在市内停留,直奔双流机场,预计巳由专机带返北京。同时有传说薄熙来已被带到成都,暂时证实是虚传,但不排除他已像当年陈良宇被查前夕,由中央警卫局内控。

今晨开始,大批港澳和外国传媒,奔赴重庆,部分则分兵成都,试图揭示王立军事件的真相。而北京官方传媒方面,到目前为止未接到相关上谕,只能按兵不动。

王立军逃奔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其原因众说纷纭。较可信的说法,是去年的辽宁省铁岭市公安的窝桉引爆。铁岭两个公安局副局长富晓东、赵铁星被抓,5月12日铁岭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谷凤杰被捕,又牵扯更大范围的人和事。而这铁岭窝桉,由中共中纪委、中央政法委直接办桉。王立军曾任铁岭公安局长,被抓的人,传都是他提拔起来的小兄弟,由之引发对王立军的调查。


图说︰薄熙来(资料图)

王遭调查后,表面故作服从大局,暗中准备逃命

今年春节前,有中纪委人员到重庆调查,重庆曾传说王立军把枪都拍到桌上,最后薄熙来承诺保他,安排他做副市长,但交出政法大权。王立军本以为过关,但6日知悉他的司机被秘密拘捕,在知悉电话巳被监听下,他故做服从大局的姿态,暗中准备逃命。

成都方面人士认为,以王立军的公安经验和官场历练,他知道根本不可能逃走,他去美国领事馆也不是为了求庇护,事件公开,他才可以保命,就算保不住命,也可跟薄拼著鱼死网破。

王立军本人的政治生命,就此终结,而重庆方面,在热热闹闹近四年之后,可能出现重大的转折。

反常!网络不加控制,而官方媒体则只是自律

王立军事件,在出事的当晚,当局是在网络上全面删帖,控制传播,但到了8日,情况逆转,基本上不加控制,而官方媒体只是自律,未收到强烈的讯号。这种情况比较反常,表明北京中央方面,在处理王立军事件引发的重庆危机上,巳有初步决断,那就是要出重手解决重庆的问题。

自重庆“唱红”、“打黑”以来,是正是邪,引起中国各方面极大的争议。到目前为止,重庆这一届班子到任后,胡锦涛和温家宝没有去过重庆,没有对重庆的事作过表态。习近平去过重庆,但据称习近平对重庆媒体发出他在重庆的讲话不大满意,但没有追究。其他领导人去重庆,则各有各的原因。

春节之后王立军事件恐让薄熙来入政治局常委生变

现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直被视为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竞争者,一时传名单中有他,一时传他被剔除。新年前后北京曾传出消息,说名单中有他了,但春节之后王立军事件,情况又巳经大变。

一般而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优先从政治局委员中选,政治局委员中,通常兼任四大直辖市加上广东省的中共书记又排在前面。重庆的薄熙来和广东的汪洋,是公开的挑战者,上海的俞振声和天津的张高丽两位,则是低调的竞争者。薄熙来经此一事件,较好的发展就是全身而退了。

重庆官场相信,一旦薄熙来动,黄奇帆也难留

重庆现任市长黄奇帆,与王立军是合作者也是对手,合作是黄“唱红”,王“打黑”,对手的意思则是王立军出任副市长后,数度挑战黄奇帆,两人有数度交手。而黄奇帆广为人知的,是在上海、北京和重庆都长期怀才不遇,直到薄熙来到重庆,他公开欢呼说他“如鱼得水”。重庆官场相信,一旦薄动,黄也难留。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