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虎凳」的女孩為親人的申冤路(組圖)

作者:項甄 發表:2012-02-11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項甄報導】2011年2月引起網路熱議的黑龍江市民秦月明被佳木斯監獄迫害致死一案,妻子女兒們為了秦明月的冤屈提出告訴而不斷上訪,但11月妻子王秀青和及小女兒秦海龍則分別被綁架至前進勞教所進行非法勞教。

為了繼續替父親及母親、妹妹申冤,大女兒秦榮倩在法院、勞教所、看守所、公安局之間不斷來回奔波,一月底甚至傳出秦榮倩被帶至哈爾濱市公安局,並被捆到「老虎凳」折磨近八小時才放出,雖然歷經波折但這條申冤之路仍在持續中。


秦月明生前照片


秦月明被打傷的遺體

漫長艱辛的申冤路

秦榮倩的為父申冤之路始於2011年2月,據明慧網報導,2月25日在佳木斯監獄的秦月明,被強制插管灌入「蒙牛純奶加鹽」,灌完後一直發出淒慘的叫聲,包夾犯人找來獄醫趙偉查看,趙偉說:「怎麼插到肺裡了!」雖是這樣,還是無人理睬,至26日清晨才發現秦月明已亡。到了晚上八點,監獄才電告知家屬秦月明的死訊,並稱秦月明死於「心臟病猝死」。

當母女三人趕到佳木斯監獄看到冰櫃裡的到秦月明,屍體滿身是傷、嘴唇青紫、鼻子流血,臉部表情痛苦異常。據悉,在場的警察還說:這哪像監獄說的「心臟病死亡」啊!

為了給死去的家人討一個公道,同時制止同樣的悲劇重演,母女三人展開了訴諸法律的過程,分別啟動了二個法律程序:控告佳木斯監獄和申請國家賠償。其中歷經了佳木斯市的公檢法、人大、信訪等部門的多方申訴,卻苦無結果,後來又到了黑龍江省級各部門進行層層申訴與控告。過程中曾不斷地遭遇被跟蹤、被秘密錄像以及被人身威脅等對待,仍舊得不到獄方的回應,無法得知事實真相。

直到歷經了半年多的努力,不斷上訪,向黑龍江省高級法院遞交了《刑事國家賠償申請書》,省高法賠償委員會於九月八日終於予以立案。原以為立案之後,案情會出現一絲絲曙光,但卻又遭遇了重重阻礙,當家屬要求閱卷時,卻面臨高法賠償委員會推脫、阻擋的態度。

為父申冤期間 母親及小妹又遭勞教關押

10月14及17日主審法官王濱紅以各種藉口拖延、推脫,並以刁難、請假、不接待、不接電話等方式不讓閱卷,令家屬及外地律師兩次都吃閉門羹無功而返。隨之而來,等著秦榮倩的卻是母親和妹妹於11月13日在雙城市被非法抓捕,並且關押在哈爾濱前進勞教所。在父親秦月明冤死獄中未得昭雪之際,秦蓉倩又面臨了母親及妹妹被勞教的情況,只能獨自一人不斷來回奔波,持續為父親及母親、妹妹申冤。

勞教所所長稱律師接案是「反黨、反政府」

據明慧網報導,12月26日秦榮倩與北京來的律師曾到勞教所要求接見妹妹秦海龍,但卻被前進勞教所所長王亞羅和副所長葉雲所阻擋。當時所長王亞羅對律師表示,這樣做是在「反黨、反政府」,並且強迫律師出示證件,並往北京相關部門打電話說:「我代表周永康、代表黨中央、政法委要你們一定嚴辦律師,把律師打壓下去,不能讓律師參與這個案子。」 王亞羅還催促北京市司法局律管處人員刁難律師,阻止律師介入,給律師製造很大的壓力。

媽媽和妹妹被勞教之因:為父親申冤

因為考慮當母親及妹妹的勞教通知單上可以覆議的期限是60天,秦榮倩又於12月31日到勞教所要申請覆議,並請女警楊國紅讓媽媽和妹妹在覆議申請書上簽字。但所長王亞羅則是回應不同意覆議,所以不會讓她們簽字。

當秦榮倩到三樓去請教所長不同意覆議的原因,以及為何每月接見日不讓見媽媽和妹妹時,所長王亞羅回答:「你知不知道你媽媽和妹妹為什麼被勞教,就是因為你爸爸的案子,你要是再堅持你也得進監獄。」、「你們家的事我都一清二楚,你也是煉(法輪)功的,所以不讓見。」、又說「法輪功就不能覆議。」

秦榮倩遭哈市公安局上「老虎凳」審訊近8小時

12月31日當天副所長葉雲故意拖延秦榮倩的時間,並且讓女警電話通知哈爾濱市公安局,將當日與秦榮倩同來的老年婦女強行抓到哈爾濱市公安局。秦榮倩等二人被隔離審訊,據消息指出,那天氣溫很低,屋裡很冷,秦榮倩被鎖在「老虎凳」上近8小時。

被綁在「老虎凳」期間,秦榮倩一直被逼問為何去前進勞教所?同來的老年婦女的姓名、二人如何認識、如何聯繫,又問本人煉不煉(法輪功)?還和伊春的派出所聯繫,要他們去抄家,找證據。秦榮倩只是不斷地告訴周圍的警察一家人的遭遇,特別是爸爸是如何被害死的事實,並有死後照片為證。最後秦榮倩被綁在老虎凳上近八個小時,直到晚上六點才被釋放。

所長王亞羅被當面質問 不否認構陷

1月13日,因為想念媽媽與小妹,秦榮倩再次到了勞教所給她們送日常用品,更想讓她們在《勞教行政覆議申請書》簽字。此次,秦榮倩又再一次去找所長王亞羅。

王所長見到秦榮倩便說:「又幹什麼來了?」

秦回答:「上次我拿 《勞教行政覆議申請書》讓媽媽和小妹簽字,還沒有聽到你們的答覆,就被你們報警,然後被警察劫持走了。」

王所長隨即回應:「是嗎,是我報的警嗎?」

秦榮倩回說:「就是你們,綁架我的警察都說是你們做的。」隨後王亞羅並沒有否認。

因為煉功所以不讓見 申冤之路仍在繼續

當時秦榮倩表示自己來給媽媽和妹妹送點日用品和申請勞教行政覆議也沒有錯啊,很不理解他們為什麼報警?

王所長說:「你沒錯,是因為上次和你一起來的那個老太太,她是煉(法輪)功的,不是你什麼姨。就是她在背後給你出主意,所以你以後也不要再和他們(法輪功學員)聯繫了……」

秦榮倩又提到勞教行政覆議書籤字的事。但王所長不同意,更不允許秦的母親與小妹簽字。並要自己去覆議部門走法律程序,沒有簽字也管用。秦榮倩要求見母親和妹妹,王所長卻說:「就因為你也是煉功的,所以就不讓見。」又接著說:「這是我最後一次接見你,你以後也不可能再有機會進我辦公室了。」秦榮倩最後只得默默離去。

直至今日,秦榮倩這條歷經波折的上訪申冤之路仍在持續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