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虎凳”的女孩为亲人的申冤路(组图)

作者:项甄 发表:2012-02-11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项甄报导】2011年2月引起网络热议的黑龙江市民秦月明被佳木斯监狱迫害致死一案,妻子女儿们为了秦明月的冤屈提出告诉而不断上访,但11月妻子王秀青和及小女儿秦海龙则分别被绑架至前进劳教所进行非法劳教。

为了继续替父亲及母亲、妹妹申冤,大女儿秦荣倩在法院、劳教所、看守所、公安局之间不断来回奔波,一月底甚至传出秦荣倩被带至哈尔滨市公安局,并被捆到“老虎凳”折磨近八小时才放出,虽然历经波折但这条申冤之路仍在持续中。


秦月明生前照片


秦月明被打伤的遗体

漫长艰辛的申冤路

秦荣倩的为父申冤之路始于2011年2月,据明慧网报导,2月25日在佳木斯监狱的秦月明,被强制插管灌入“蒙牛纯奶加盐”,灌完后一直发出凄惨的叫声,包夹犯人找来狱医赵伟查看,赵伟说:“怎么插到肺里了!”虽是这样,还是无人理睬,至26日清晨才发现秦月明已亡。到了晚上八点,监狱才电告知家属秦月明的死讯,并称秦月明死于“心脏病猝死”。

当母女三人赶到佳木斯监狱看到冰柜里的到秦月明,尸体满身是伤、嘴唇青紫、鼻子流血,脸部表情痛苦异常。据悉,在场的警察还说:这哪像监狱说的“心脏病死亡”啊!

为了给死去的家人讨一个公道,同时制止同样的悲剧重演,母女三人展开了诉诸法律的过程,分别启动了二个法律程序:控告佳木斯监狱和申请国家赔偿。其中历经了佳木斯市的公检法、人大、信访等部门的多方申诉,却苦无结果,后来又到了黑龙江省级各部门进行层层申诉与控告。过程中曾不断地遭遇被跟踪、被秘密录像以及被人身威胁等对待,仍旧得不到狱方的回应,无法得知事实真相。

直到历经了半年多的努力,不断上访,向黑龙江省高级法院递交了《刑事国家赔偿申请书》,省高法赔偿委员会于九月八日终于予以立案。原以为立案之后,案情会出现一丝丝曙光,但却又遭遇了重重阻碍,当家属要求阅卷时,却面临高法赔偿委员会推脱、阻挡的态度。

为父申冤期间 母亲及小妹又遭劳教关押

10月14及17日主审法官王滨红以各种借口拖延、推脱,并以刁难、请假、不接待、不接电话等方式不让阅卷,令家属及外地律师两次都吃闭门羹无功而返。随之而来,等着秦荣倩的却是母亲和妹妹于11月13日在双城市被非法抓捕,并且关押在哈尔滨前进劳教所。在父亲秦月明冤死狱中未得昭雪之际,秦蓉倩又面临了母亲及妹妹被劳教的情况,只能独自一人不断来回奔波,持续为父亲及母亲、妹妹申冤。

劳教所所长称律师接案是“反党、反政府”

据明慧网报导,12月26日秦荣倩与北京来的律师曾到劳教所要求接见妹妹秦海龙,但却被前进劳教所所长王亚罗和副所长叶云所阻挡。当时所长王亚罗对律师表示,这样做是在“反党、反政府”,并且强迫律师出示证件,并往北京相关部门打电话说:“我代表周永康、代表党中央、政法委要你们一定严办律师,把律师打压下去,不能让律师参与这个案子。” 王亚罗还催促北京市司法局律管处人员刁难律师,阻止律师介入,给律师制造很大的压力。

妈妈和妹妹被劳教之因:为父亲申冤

因为考虑当母亲及妹妹的劳教通知单上可以覆议的期限是60天,秦荣倩又于12月31日到劳教所要申请覆议,并请女警杨国红让妈妈和妹妹在覆议申请书上签字。但所长王亚罗则是回应不同意覆议,所以不会让她们签字。

当秦荣倩到三楼去请教所长不同意覆议的原因,以及为何每月接见日不让见妈妈和妹妹时,所长王亚罗回答:“你知不知道你妈妈和妹妹为什么被劳教,就是因为你爸爸的案子,你要是再坚持你也得进监狱。”、“你们家的事我都一清二楚,你也是炼(法轮)功的,所以不让见。”、又说“法轮功就不能覆议。”

秦荣倩遭哈市公安局上“老虎凳”审讯近8小时

12月31日当天副所长叶云故意拖延秦荣倩的时间,并且让女警电话通知哈尔滨市公安局,将当日与秦荣倩同来的老年妇女强行抓到哈尔滨市公安局。秦荣倩等二人被隔离审讯,据消息指出,那天气温很低,屋里很冷,秦荣倩被锁在“老虎凳”上近8小时。

被绑在“老虎凳”期间,秦荣倩一直被逼问为何去前进劳教所?同来的老年妇女的姓名、二人如何认识、如何联系,又问本人炼不炼(法轮功)?还和伊春的派出所联系,要他们去抄家,找证据。秦荣倩只是不断地告诉周围的警察一家人的遭遇,特别是爸爸是如何被害死的事实,并有死后照片为证。最后秦荣倩被绑在老虎凳上近八个小时,直到晚上六点才被释放。

所长王亚罗被当面质问 不否认构陷

1月13日,因为想念妈妈与小妹,秦荣倩再次到了劳教所给她们送日常用品,更想让她们在《劳教行政覆议申请书》签字。此次,秦荣倩又再一次去找所长王亚罗。

王所长见到秦荣倩便说:“又干什么来了?”

秦回答:“上次我拿 《劳教行政覆议申请书》让妈妈和小妹签字,还没有听到你们的答复,就被你们报警,然后被警察劫持走了。”

王所长随即回应:“是吗,是我报的警吗?”

秦荣倩回说:“就是你们,绑架我的警察都说是你们做的。”随后王亚罗并没有否认。

因为炼功所以不让见 申冤之路仍在继续

当时秦荣倩表示自己来给妈妈和妹妹送点日用品和申请劳教行政覆议也没有错啊,很不理解他们为什么报警?

王所长说:“你没错,是因为上次和你一起来的那个老太太,她是炼(法轮)功的,不是你什么姨。就是她在背后给你出主意,所以你以后也不要再和他们(法轮功学员)联系了……”

秦荣倩又提到劳教行政覆议书签字的事。但王所长不同意,更不允许秦的母亲与小妹签字。并要自己去覆议部门走法律程序,没有签字也管用。秦荣倩要求见母亲和妹妹,王所长却说:“就因为你也是炼功的,所以就不让见。”又接着说:“这是我最后一次接见你,你以后也不可能再有机会进我办公室了。”秦荣倩最后只得默默离去。

直至今日,秦荣倩这条历经波折的上访申冤之路仍在持续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