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種風情 東方傳統服飾中女人味(組圖)

發表:2012-02-1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

中國漢服

漢服,即中國漢族的傳統民族服飾。其由來可追溯到三皇五帝時期一直到明代,連綿幾千年,華夏人民一直不改服飾的基本特徵。漢服的主要特點是交領、右衽、束腰,用繩帶系結,也兼用帶鉤等,給人灑脫飄逸的印象。魏晉時期婦女服裝承襲秦漢的遺俗,在傳統基礎上有所改進,一般上身穿衫、襖、襦,下身穿裙子,款式多為上儉下豐,衣身部分緊身合體,袖口肥大,裙為多折襇裙,裙長曳地,下襬寬鬆,從而達到俊俏、瀟灑的效果。

中國旗袍

旗袍是民國時期的婦女時裝,由滿族婦女的長袍演變而來。由於滿族稱為「旗人」,故將其稱之為「旗袍」。  旗袍既有滄桑變幻的往昔,更擁有煥然一新的現在,旗袍具有很濃的歷史意義。現代穿旗袍的女性雖然較少,但現代旗袍中不少地方仍保持了傳統韻味,同時又能體現時尚之美,旗袍是能襯托中國女性身材和氣質的一種服飾。

蒙古長外褂

蒙古的女人和奔放,除了遼闊的草原的培養,更多的是通過蒙古族的服飾所體現出來,蒙古族的服飾大氣而且有著動靜之美的結合。當蒙古女人跨上馬背的時候,就是一種豪放的姿態,當她們靜靜的立坐的時候,又有一種恬靜之美。

印度紗麗

無論是在繁華的街頭,還是在幽靜的鄉間小路,處處都能瞥見印度婦女穿著紗麗的亮麗、濃艷盛裝拜廟、飄逸的身影。作為印度傳統民族女性服裝的紗麗,充分體現了色彩艷麗、風格飄逸的特點。紗麗讓印度的女人那種半遮半掩的迷人氣質散發得淋漓盡致。

韓服

韓國的韓服最大的特點就是上身窄下身寬大,大蓬蓬裙擺的樣式就是韓服最大的特點,這樣的款式讓韓國女人有一種恬靜之美。

日本和服

日本和服的樣式是從中國古代的服飾傳過去的,傳承到現今也有著別樣的風情,和服的款式、顏色和花色都非常的多,日本女人在和服的襯托之下,含蓄而溫柔。

泰國女筒裙

泰國服飾以性感著稱。女筒裙是泰國女子下裝,曼谷王朝拉瑪六世時期(1910-1925)開始流行。筒裙同紗籠一樣,布的兩端寬邊縫合成圓筒狀,穿時先把身子套進布筒裡,然後用右手把布拉向右側,左手按住腰右側的布,右手再把布拉回,折回左邊,在左腰處相疊,隨手塞進左腰處。穿時也可以用左手以同樣動作向相反方向完成。泰國服裝展現了女子曼妙曲線,如泰國美景一樣撩人!

土耳其服飾

土耳其燈籠褲是土耳其人典型服裝之一,曾對歐洲各國服裝產生過影響。當土耳其服裝趨向於西方化時,在穿著西服上衣的同時,依然保留並穿著燈籠褲這一傳統服裝。土耳其女人的服飾可能大家不是很常見,雖然土耳其姑娘感覺用衣服把自己包裹得很嚴實,但是也載歌載舞的她們壓流露出浪漫的色彩,讓人迷醉。

越南長衫

可能大多數人對越南人都有這樣的印象「頭戴竹笠,身穿開叉長衫及一襲長褲」。越南的國服長衫其實也就是越南「旗袍」。但衣服自腰以下開高衩,配上同花式或白色布料的寬鬆長褲,無論蹲、坐、騎車都很方便。長衫部分,腰部以上裁剪得非常合身,腰部以下寬敞,左右各開叉至腰部,內著寬筒喇叭褲,極合身的上衣配上飄逸的裙擺及長褲,無疑將嬌小的身材襯托得更優美。身著長衫,頭戴尖形斗笠的越南姑娘早已成為其民族形象的象徵之一。越南有句俗語:「女俊靠衣,苗壯靠肥」。說到越南女孩的苗條,傳統服飾「長衫」的陪襯功不可沒。也許正是樸素古老的長衫裝扮除了身材婀娜、令人銷魂的越南女子吧!

来源:網際網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