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种风情 东方传统服饰中女人味(组图)

发表:2012-02-1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

中国汉服

汉服,即中国汉族的传统民族服饰。其由来可追溯到三皇五帝时期一直到明代,连绵几千年,华夏人民一直不改服饰的基本特征。汉服的主要特点是交领、右衽、束腰,用绳带系结,也兼用带钩等,给人洒脱飘逸的印象。魏晋时期妇女服装承袭秦汉的遗俗,在传统基础上有所改进,一般上身穿衫、袄、襦,下身穿裙子,款式多为上俭下丰,衣身部分紧身合体,袖口肥大,裙为多折裥裙,裙长曳地,下䙓宽松,从而达到俊俏、潇洒的效果。

中国旗袍

旗袍是民国时期的妇女时装,由满族妇女的长袍演变而来。由于满族称为“旗人”,故将其称之为“旗袍”。  旗袍既有沧桑变幻的往昔,更拥有焕然一新的现在,旗袍具有很浓的历史意义。现代穿旗袍的女性虽然较少,但现代旗袍中不少地方仍保持了传统韵味,同时又能体现时尚之美,旗袍是能衬托中国女性身材和气质的一种服饰。

蒙古长外褂

蒙古的女人和奔放,除了辽阔的草原的培养,更多的是通过蒙古族的服饰所体现出来,蒙古族的服饰大气而且有着动静之美的结合。当蒙古女人跨上马背的时候,就是一种豪放的姿态,当她们静静的立坐的时候,又有一种恬静之美。

印度纱丽

无论是在繁华的街头,还是在幽静的乡间小路,处处都能瞥见印度妇女穿着纱丽的亮丽、浓艳盛装拜庙、飘逸的身影。作为印度传统民族女性服装的纱丽,充分体现了色彩艳丽、风格飘逸的特点。纱丽让印度的女人那种半遮半掩的迷人气质散发得淋漓尽致。

韩服

韩国的韩服最大的特点就是上身窄下身宽大,大蓬蓬裙摆的样式就是韩服最大的特点,这样的款式让韩国女人有一种恬静之美。

日本和服

日本和服的样式是从中国古代的服饰传过去的,传承到现今也有着别样的风情,和服的款式、颜色和花色都非常的多,日本女人在和服的衬托之下,含蓄而温柔。

泰国女筒裙

泰国服饰以性感著称。女筒裙是泰国女子下装,曼谷王朝拉玛六世时期(1910-1925)开始流行。筒裙同纱笼一样,布的两端宽边缝合成圆筒状,穿时先把身子套进布筒里,然后用右手把布拉向右侧,左手按住腰右侧的布,右手再把布拉回,折回左边,在左腰处相叠,随手塞进左腰处。穿时也可以用左手以同样动作向相反方向完成。泰国服装展现了女子曼妙曲线,如泰国美景一样撩人!

土耳其服饰

土耳其灯笼裤是土耳其人典型服装之一,曾对欧洲各国服装产生过影响。当土耳其服装趋向于西方化时,在穿着西服上衣的同时,依然保留并穿着灯笼裤这一传统服装。土耳其女人的服饰可能大家不是很常见,虽然土耳其姑娘感觉用衣服把自己包裹得很严实,但是也载歌载舞的她们压流露出浪漫的色彩,让人迷醉。

越南长衫

可能大多数人对越南人都有这样的印象“头戴竹笠,身穿开叉长衫及一袭长裤”。越南的国服长衫其实也就是越南“旗袍”。但衣服自腰以下开高衩,配上同花式或白色布料的宽松长裤,无论蹲、坐、骑车都很方便。长衫部分,腰部以上裁剪得非常合身,腰部以下宽敞,左右各开叉至腰部,内著宽筒喇叭裤,极合身的上衣配上飘逸的裙摆及长裤,无疑将娇小的身材衬托得更优美。身着长衫,头戴尖形斗笠的越南姑娘早已成为其民族形象的象征之一。越南有句俗语:“女俊靠衣,苗壮靠肥”。说到越南女孩的苗条,传统服饰“长衫”的陪衬功不可没。也许正是朴素古老的长衫装扮除了身材婀娜、令人销魂的越南女子吧!

来源:互联网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