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影響你睡眠質量的元凶(圖)

發表:2012-02-12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眠質量的好處對人們的工作生活產生重大的影響。究竟是什麼因素在影響你的睡眠呢?燈光、噪音、溫度等都是導致你難以入眠的元凶。


網路圖片
 

眾所周知,我們一生的1/3時間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對確保生理和心理上的健康非常重要。

睡眠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我們的身體外觀和日常的行為表現,甚至還會影響我們在家中、工作時,以及開車時的安全。研究表明,缺乏睡眠帶來的危險性和醉酒非常相似。

睡眠不足還會導致很多健康問題,比如視線模糊、緊張易怒、免疫力下降、發作、糖尿病和抑鬱症等。缺乏睡眠還會影響容貌的美觀,比如,黑眼圈、皮膚暗淡等。

但是,有多少人能確保睡眠是健康和高質量的呢?大多數人都寧願花更多的時間來計畫假期的娛樂活動,而不是思考怎樣創造一個理想的睡眠環境。

花點時間,合理安排睡眠,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使你人生1/3的時間變得更高效,你將獲得更多的競爭優勢,過得更健康快樂。

提高睡眠質量的關鍵是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

燈光

即便是很微弱的燈光,比如從數碼設備的顯示屏上發出來的微弱的LED燈光,都會影響褪黑激素的分泌。褪黑激素能調節內分泌,調控我們的晝夜節律和睡眠週期。

即便是在多雲的天氣情況下,戶外的日光也比室內的燈光更明亮。所以,睡覺的時候,最好是用黑色的窗簾擋住戶外光線,並且,不要讓門縫透光。當然,白天睡覺的時候,你可以使用黑色的眼罩。

噪音

噪音對睡眠質量的影響也非常大。平常看似不起眼的狗叫、電梯升降的聲音、水滴聲,甚至是鳥叫聲,都可能影響你的睡眠。相反,當你對家裡常見的噪音習以為常之後,突然來到一個沒有噪音的環境,可能反而會睡不著。

周圍環境的噪音太大的話,你可以帶著耳塞睡覺。可能的話,儘可能選擇安靜的地方睡覺。出門旅行的時候,可以帶一些能創造和家中常見的噪音相同的東西,比如床邊的鬧鐘,也可以幫助你更好地入睡。

溫度

你知道嗎?氣溫對睡眠質量的影響比噪音更厲害。如果氣溫太高或者太低,你睡覺的時候就會輾轉反側很難入睡,甚至會做噩夢。此外,你的心率也會受房間和床的溫度的影響。不適當的環境溫度可能會使你產生心律不齊等症狀。

睡覺的時候,人的體溫會自然下降,如果房間溫度變得比你的體溫更高,就會使你醒過來。睡覺時,最理想的室內溫度應該是20~22攝氏度之間。此外,還應該保證房間的通風良好。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