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影响你睡眠质量的元凶(图)

发表:2012-02-12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眠质量的好处对人们的工作生活产生重大的影响。究竟是什么因素在影响你的睡眠呢?灯光、噪音、温度等都是导致你难以入眠的元凶。


网络图片
 

众所周知,我们一生的1/3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对确保生理和心理上的健康非常重要。

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外观和日常的行为表现,甚至还会影响我们在家中、工作时,以及开车时的安全。研究表明,缺乏睡眠带来的危险性和醉酒非常相似。

睡眠不足还会导致很多健康问题,比如视线模糊、紧张易怒、免疫力下降、发作、糖尿病和抑郁症等。缺乏睡眠还会影响容貌的美观,比如,黑眼圈、皮肤暗淡等。

但是,有多少人能确保睡眠是健康和高质量的呢?大多数人都宁愿花更多的时间来计划假期的娱乐活动,而不是思考怎样创造一个理想的睡眠环境。

花点时间,合理安排睡眠,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使你人生1/3的时间变得更高效,你将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过得更健康快乐。

提高睡眠质量的关键是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灯光

即便是很微弱的灯光,比如从数码设备的显示屏上发出来的微弱的LED灯光,都会影响褪黑激素的分泌。褪黑激素能调节内分泌,调控我们的昼夜节律和睡眠周期。

即便是在多云的天气情况下,户外的日光也比室内的灯光更明亮。所以,睡觉的时候,最好是用黑色的窗帘挡住户外光线,并且,不要让门缝透光。当然,白天睡觉的时候,你可以使用黑色的眼罩。

噪音

噪音对睡眠质量的影响也非常大。平常看似不起眼的狗叫、电梯升降的声音、水滴声,甚至是鸟叫声,都可能影响你的睡眠。相反,当你对家里常见的噪音习以为常之后,突然来到一个没有噪音的环境,可能反而会睡不着。

周围环境的噪音太大的话,你可以带着耳塞睡觉。可能的话,尽可能选择安静的地方睡觉。出门旅行的时候,可以带一些能创造和家中常见的噪音相同的东西,比如床边的闹钟,也可以帮助你更好地入睡。

温度

你知道吗?气温对睡眠质量的影响比噪音更厉害。如果气温太高或者太低,你睡觉的时候就会辗转反侧很难入睡,甚至会做噩梦。此外,你的心率也会受房间和床的温度的影响。不适当的环境温度可能会使你产生心律不齐等症状。

睡觉的时候,人的体温会自然下降,如果房间温度变得比你的体温更高,就会使你醒过来。睡觉时,最理想的室内温度应该是20~22摄氏度之间。此外,还应该保证房间的通风良好。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