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薄熙來的下一步動作(圖)

作者:木雞 發表:2012-02-13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窮途末路的薄熙來。(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王立軍這件事,牽動了各方輿論。熱鬧之中,有幾個重要問題似乎還沒有理清楚,尤其是關於下一步發展的可能。不才這裡就此貢獻一點淺見。
 
第一個問題:下一步,胡錦濤會不會動薄熙來?
 
有人說,王立軍是王立軍,薄熙來是薄熙來,王立軍的事情不會牽扯到薄熙來身上。這種說法,因為太幼稚了,讓人不敢相信是真的有人這麼想。我看,這種論調明顯是為了某種目的而故意放風,說白了就是胡錦濤方面為了穩住薄熙來所放的煙幕彈。試想:如果不是對準薄熙來,北京本來哪有什麼必要調查王立軍?搞王立軍,目標就是薄熙來。說什麼喬石對重慶打黑的做法有意見,因此導致王立軍被中紀委調查,這是難以自圓其說的謊言。喬石掌管政法委的時候,都三棍子打不出一個屁來,遇到問題能不表態就不表態。現在半死不活了,怎麼可能管這種閑事?就算他真管了這麼一次閑事,如果不是胡錦濤決定要搞薄熙來,於是順水推舟利用他一下,中紀委也不會針對王立軍有任何明顯動作的。
 
瞎子也看得明白,北京開始要敲打王立軍,就是已經部署好瞭解決薄熙來的戰役;現在王立軍這麼一跑,薄熙來先失一著,北京佔據了主動。戰役都規劃好了,現在旗開得勝,你說胡錦濤會停下來,滿足於搞掉一個王立軍?鬼都不會相信。現在,王立軍在胡錦濤手裡,那就意味著:薄熙來有什麼不法之事,胡錦濤可以掌握的更詳盡、更切實;薄熙來沒有干的不法之事,如果胡錦濤想把它安到薄熙來頭上,那也一樣可以很容易、很可信地安上去。可以認為,現在胡錦濤想要王立軍說什麼,王立軍就會說什麼;而但凡是王立軍所說的有關薄熙來的事情,都可以被認為具有高度的可信性。在掌握了這樣的優勢的情況下,胡錦濤真是想怎麼搞薄熙來就可以怎麼搞薄熙來。你說他因此就不會搞薄熙來了?也許吧,如果咱們假設胡錦濤是尊菩薩的話。
 
第二個問題就接著來了:那麼,怎麼動?動到什麼程度?
 
說白了,胡錦濤下一步會採取什麼動作呢?一種說法是,調湖南的周強接任重慶市委書記,把薄熙來免職;薄熙來可能進不了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了,但作為「太子黨」,也就是打天下的老一代革命家的後代,胡錦濤也不能把他怎麼樣。這樣說,似乎薄熙來不過丟掉現在的烏紗帽,事情就可以不了了之。在我看來,這個說法,如果不是有陰謀,那也是很幼稚的。如果胡錦濤抓不到薄熙來的把柄,憑什麼把他免職?又憑什麼不讓他至少留任十八大政治局委員?如果抓到了他的把柄,那又為什麼僅僅把他免職?要知道,薄熙來不是陳希同、陳良宇。二陳皆平民起家,那個官位一旦擼掉了,再坐上幾年牢,諒他也就是個糟老頭子了,不可能還要翻天。薄熙來有今天的聲望和能量,固然借了重慶市委書記的位子,但重慶本是發配而來,薄熙來豈是靠了這個位子才有今天?薄熙來就是薄熙來,即便不是重慶市委書記,也一樣是個人物。薄一波是在共產黨老一代裡也是數得上的能人,薄家在中共體系內經營八十餘年,樹大根深,那個勢力不要說陳希同、陳良宇遠遠比不了,就是今天當朝的胡錦濤、溫家寶,一旦下臺之後恐怕也完全不見得有那個力量。
 
憑藉這種力量,薄熙來可以報仇;按薄熙來的性格,他也必然要報仇,決不可能認栽,決不可能就讓胡錦濤白白把自己收拾了算完。胡錦濤那一方面,既然敢於動手打虎,當然知道打不死老虎就會被反噬的道理。所以,胡錦濤要打就會打死他,薄熙來的下場只會比陳希同、陳良宇更差。如果是「太子黨」就動不得這一條經薄熙來這次事件成為中共「潛規則」,可以設想,下一步薄熙來(即使下了臺)只會更猖獗,其他「太子黨」更是中共高層所難以規範,中共則將國無寧日。所以,你看著,等三月初,薄熙來率領重慶代表團進京參加「兩會」,一下飛機就會被抓捕。十八大之前的十七屆七中全會,就會正式宣判種種腐敗罪名。至於關押乃至審查期間出了問題,讓性格剛烈的薄熙來逮空兒「自殺」了,那也是沒有什麼難度就可以想見的結果。
 
當然,薄熙來不會束手就擒、坐以待斃。問題是,時間不多了,選擇也不多了。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常規之下是很難想像出有什麼好的選擇可以幫助薄熙來逃脫厄運的。這就是第三個問題了:薄熙來下一步會幹什麼?有人猜他會拉軍隊造反,我看這不可能。現在這些渾渾噩噩的軍官,也都是撈錢的主兒,根本不可能放著現成的將校不當而去跟著薄熙來鋌而走險。再一個選擇是低頭認錯。可是,薄熙來自己明白,政治上的事情,人家既然要搞你,你跪下磕頭叫爹也沒用,照樣被搞,只能是被羞辱得更慘。來個百萬人集會支持薄熙來?這倒也算是個路子,但其實和拉起軍隊造反沒有什麼不同,性質是一樣的。說它是個路子,是因為:軍隊也許拉不起來,但把重慶的老百姓呼隆它幾十萬上街還是有可行性的。問題是,你能天天這麼幹?干了之後又怎麼樣呢?
 
薄熙來的弱點,就在於只會按老毛的路子打所謂「民意牌」,但問題是你不在老毛那個位子上,越這麼打牌越犯忌,好處沒得到還惹出一身蟻。「民意牌」要打就應該打得紮實,還不如乾脆逕自宣布重慶為「政治特區」,要率先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一切權力屬於人民」的原則,北京的「兩會」也不要去開了,就在重慶進行市長直接選舉就可以了。胡錦濤他還能拿軍隊來攻這個正在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實行直接選舉的重慶政治特區不成?如果不敢來攻,那還有什麼可怕的?如果膽敢來攻,胡錦濤將成為全國全世界萬夫所指,他那一套馬上完蛋。新形勢下,薄熙來的前景就不僅僅是第一任民選重慶市長了,他可以直接參選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任民選大總統。那才是死魚翻生的大思路!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