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薄熙来的下一步动作(图)

作者:木鸡 发表:2012-02-13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穷途末路的薄熙来。(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王立军这件事,牵动了各方舆论。热闹之中,有几个重要问题似乎还没有理清楚,尤其是关于下一步发展的可能。不才这里就此贡献一点浅见。
 
第一个问题:下一步,胡锦涛会不会动薄熙来?
 
有人说,王立军是王立军,薄熙来是薄熙来,王立军的事情不会牵扯到薄熙来身上。这种说法,因为太幼稚了,让人不敢相信是真的有人这么想。我看,这种论调明显是为了某种目的而故意放风,说白了就是胡锦涛方面为了稳住薄熙来所放的烟幕弹。试想:如果不是对准薄熙来,北京本来哪有什么必要调查王立军?搞王立军,目标就是薄熙来。说什么乔石对重庆打黑的做法有意见,因此导致王立军被中纪委调查,这是难以自圆其说的谎言。乔石掌管政法委的时候,都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来,遇到问题能不表态就不表态。现在半死不活了,怎么可能管这种闲事?就算他真管了这么一次闲事,如果不是胡锦涛决定要搞薄熙来,于是顺水推舟利用他一下,中纪委也不会针对王立军有任何明显动作的。
 
瞎子也看得明白,北京开始要敲打王立军,就是已经部署好了解决薄熙来的战役;现在王立军这么一跑,薄熙来先失一着,北京占据了主动。战役都规划好了,现在旗开得胜,你说胡锦涛会停下来,满足于搞掉一个王立军?鬼都不会相信。现在,王立军在胡锦涛手里,那就意味着:薄熙来有什么不法之事,胡锦涛可以掌握的更详尽、更切实;薄熙来没有干的不法之事,如果胡锦涛想把它安到薄熙来头上,那也一样可以很容易、很可信地安上去。可以认为,现在胡锦涛想要王立军说什么,王立军就会说什么;而但凡是王立军所说的有关薄熙来的事情,都可以被认为具有高度的可信性。在掌握了这样的优势的情况下,胡锦涛真是想怎么搞薄熙来就可以怎么搞薄熙来。你说他因此就不会搞薄熙来了?也许吧,如果咱们假设胡锦涛是尊菩萨的话。
 
第二个问题就接着来了:那么,怎么动?动到什么程度?
 
说白了,胡锦涛下一步会采取什么动作呢?一种说法是,调湖南的周强接任重庆市委书记,把薄熙来免职;薄熙来可能进不了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了,但作为“太子党”,也就是打天下的老一代革命家的后代,胡锦涛也不能把他怎么样。这样说,似乎薄熙来不过丢掉现在的乌纱帽,事情就可以不了了之。在我看来,这个说法,如果不是有阴谋,那也是很幼稚的。如果胡锦涛抓不到薄熙来的把柄,凭什么把他免职?又凭什么不让他至少留任十八大政治局委员?如果抓到了他的把柄,那又为什么仅仅把他免职?要知道,薄熙来不是陈希同、陈良宇。二陈皆平民起家,那个官位一旦撸掉了,再坐上几年牢,谅他也就是个糟老头子了,不可能还要翻天。薄熙来有今天的声望和能量,固然借了重庆市委书记的位子,但重庆本是发配而来,薄熙来岂是靠了这个位子才有今天?薄熙来就是薄熙来,即便不是重庆市委书记,也一样是个人物。薄一波是在共产党老一代里也是数得上的能人,薄家在中共体系内经营八十余年,树大根深,那个势力不要说陈希同、陈良宇远远比不了,就是今天当朝的胡锦涛、温家宝,一旦下台之后恐怕也完全不见得有那个力量。
 
凭借这种力量,薄熙来可以报仇;按薄熙来的性格,他也必然要报仇,决不可能认栽,决不可能就让胡锦涛白白把自己收拾了算完。胡锦涛那一方面,既然敢于动手打虎,当然知道打不死老虎就会被反噬的道理。所以,胡锦涛要打就会打死他,薄熙来的下场只会比陈希同、陈良宇更差。如果是“太子党”就动不得这一条经薄熙来这次事件成为中共“潜规则”,可以设想,下一步薄熙来(即使下了台)只会更猖獗,其他“太子党”更是中共高层所难以规范,中共则将国无宁日。所以,你看着,等三月初,薄熙来率领重庆代表团进京参加“两会”,一下飞机就会被抓捕。十八大之前的十七届七中全会,就会正式宣判种种腐败罪名。至于关押乃至审查期间出了问题,让性格刚烈的薄熙来逮空儿“自杀”了,那也是没有什么难度就可以想见的结果。
 
当然,薄熙来不会束手就擒、坐以待毙。问题是,时间不多了,选择也不多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常规之下是很难想象出有什么好的选择可以帮助薄熙来逃脱厄运的。这就是第三个问题了:薄熙来下一步会干什么?有人猜他会拉军队造反,我看这不可能。现在这些浑浑噩噩的军官,也都是捞钱的主儿,根本不可能放着现成的将校不当而去跟着薄熙来铤而走险。再一个选择是低头认错。可是,薄熙来自己明白,政治上的事情,人家既然要搞你,你跪下磕头叫爹也没用,照样被搞,只能是被羞辱得更惨。来个百万人集会支持薄熙来?这倒也算是个路子,但其实和拉起军队造反没有什么不同,性质是一样的。说它是个路子,是因为:军队也许拉不起来,但把重庆的老百姓呼隆它几十万上街还是有可行性的。问题是,你能天天这么干?干了之后又怎么样呢?
 
薄熙来的弱点,就在于只会按老毛的路子打所谓“民意牌”,但问题是你不在老毛那个位子上,越这么打牌越犯忌,好处没得到还惹出一身蚁。“民意牌”要打就应该打得扎实,还不如干脆径自宣布重庆为“政治特区”,要率先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原则,北京的“两会”也不要去开了,就在重庆进行市长直接选举就可以了。胡锦涛他还能拿军队来攻这个正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实行直接选举的重庆政治特区不成?如果不敢来攻,那还有什么可怕的?如果胆敢来攻,胡锦涛将成为全国全世界万夫所指,他那一套马上完蛋。新形势下,薄熙来的前景就不仅仅是第一任民选重庆市长了,他可以直接参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民选大总统。那才是死鱼翻生的大思路!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