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商戶追討強拆賠償無果 憤砸政府大樓(組圖)

發表:2012-02-14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南通市逾千名強拆戶,週一到區政府抗議賠償不到位,因當局拒絕溝通交代,憤怒的群眾將政府大樓砸爛,其後遭警方驅散。


2012年2月13日(週一),江蘇南通港閘區永興商場逾千商戶遊行到區政府抗議商場無償拆遷,損害租戶利益。(市民李先生提供)

南通市港閘區永興商場逾千個遭迫遷的商戶,不滿當局未給予任何賠償,週一上午10時,在商場門外集合,然後遊行往港閘區政府辦公大樓抗議,期間示威者高舉橫額抗議,要求當局給予賠償並追究違法拆遷者責任。在商場工作的李先生向記者指,由於當局未有派員接待,憤怒的群眾將政府樓大門砸爛泄憤。

記者問他說:遊行人數有上千人嗎?
他回答說:人很多,差不多有罷。
記者再問他說:遊行沿途有大批警察監視他們嗎?
他回答說:警察有很多,這個是當然的,他們不在商場內抗議,他們是走到區政府處抗議。
記者再問他說:對交通有造成影響嗎?聽聞政府大門都被砸壞,是嗎?
他回記者說:交通是有些擠,砸門是有的。


當局未有派員接待,憤怒的群眾將辦公樓大門砸爛。(市民李先生提供)

李先生指,商場內大部分商戶均是福建商人,他們租用店舖營商,去年7月起陸續有商戶遷離,他任職的公司較早前已搬到新的商場開始營運,現時只餘下少數工作人員仍在此商場的舊分店工作,至於搬遷賠償問題,李先生指他不大清楚。

他說:領導沒有向我們談及此事,我們都無法問,即使問了,領導們亦不會回答你,他們因賠償不合理而抗議,這是可以理解的,我都有受影響,公司要搬,我怎會不受影響呢。

港閘區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下午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承認,上午確有大批商戶在門外抗議,她指群眾下午已經自行散去,至於是否遭驅散,該工作人員拒絕回應。

她說:他們都是來上訪的。
記者問她:那現時他們仍在外邊嗎?
她回答記者說:這個,他們老早已經離開了。
記者追問她說:他們是被驅散的嗎?
她回應說:你問這個,我都不太清楚,你別要再問我,就這樣罷。」


示威者遊行往區政府辦,令附近交通一度十分擠塞。(市民李先生提供)

而永興商場管委會辦公室工作人員,否認賠償不合理及違法拆遷一事。

她說:所有補償都是合理的,沒有不合理的。
記者問她說:事件牽涉迫遷嗎?
她回答說:沒有這事。

拆遷戶發上網際網路的帖子指,港閘區政府去年6月下達通知,指因市政工程建設需要,近兩千商戶需要拆遷,並需於三個月內搬離,絕大部分商戶早已與商場管委會簽下合同,年期到今年7月才屆滿,商戶要求賠償損失遭管委會拒絕,有新裝修仍未營運的商戶指,損失數百萬元的裝修費及材料費,當局更用堵路的手段逼商戶搬遷,又聘用黑社會人員騷擾甚至毆打商戶,絕大部分商戶忍受不住騷擾被迫自行搬離。

永興商場是南通市內著名的大商場,大多是福建商人租用鋪位經商。99年被國家經貿委、國內貿易局評為全國首批重點聯繫市場,也是南通地區人氣最旺、生意最好的建材市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