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的情人節,成了東方的發情節!

作者:宋祥平 發表:2012-02-14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杯具!西方的情人節,成了東方的發情節!

2月14日是公曆一年中的第45天,離全年的結束還有320天(閏年則還有321天)。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傳統的情人節。然而,近些年來,國人近乎狂熱的也過起了這個洋人的節。西方情人節已經迅速滲透到了國人無數年輕人的心目之中,並很快也成為了中國傳統節日之外的又一個重要節日。

情人節是什麼?國人為何如此跟瘋?難道情人節就是「發情節」?將情人節炒火了不就是鼓勵大家去找情人嗎?個人認為應該取消這節日。

公元3世紀,羅馬帝國出現全面危機,經濟凋敝,統治階級腐敗,社會動盪不安,人民紛紛反抗。貴族階級為維護其統治,殘暴鎮壓民眾和基督教徒。是時有一位教徒瓦倫丁,被捕入獄。在獄中,他以坦誠之心打動了典獄長的女兒。他們相互愛慕,並得到典獄長女兒的照顧。統治階級下令將他執行死刑。在臨刑前,他給典獄長女兒寫了一封長長的遺書,表明自己是無罪的。表明他光明磊落的心跡和對典獄長女兒深深眷戀。

公元270年2月14日,他被處死刑,後來,基督教徒為了紀念瓦倫丁為正義、為純潔的愛而犧牲自己,將臨刑的這一天定為「聖瓦倫節」,後人有改成「情人節」。情人節,又叫聖瓦倫丁節或聖華倫泰節,即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的傳統節日之一。男女在這一天互送巧克力、賀卡和花,用以表達愛意或友好,現已成為歐美各國青年人喜愛的節日。

西方的情人節,國人為何如此跟瘋?2012年2月14日,這一天即將來臨,大街小巷無不洋溢著過節的氣氛,鮮花巧克力等禮物又將是炙手可熱。而此時,男人們要發愁,但女人們卻翹首期盼。這一天,又注定是個悲喜交加的日子,男人送不送,女人收沒收到,禮物彷彿就是衡量愛情的秤桿。送吧,男人感到無奈,女人感到欣慰,不送吧,男人感到內疚,女人感到沒面子,因此,在心底罵聲與喜悅交錯間,男人們感到吃不消,左右為難,甚至大部分人希望別過這情人節,累人!

眼看著這西方情人節在中國一年比一年火爆,甚至有超越之勢,我們就開始琢磨了,這外國人的節日,中國人興奮啥?自己的節日還過不完、吃不消呢,甚至還保不住被人家搶走申遺,而國人卻沾沾自喜、崇洋媚外的學起了洋人過起了浪漫。外國人的節日,國人跟啥風?難道就不怕洋人恥笑?270年——羅馬聖教徒瓦倫丁被處死,此日被後人定為「情人節」,國人學啥?難道羅馬聖教徒瓦倫丁生在東方?國人將自己的傳統節日過好就不錯了,因為2月14日是西方的傳統節日之一。

變味的情人節,成了出軌的季節,難道情人節就是「發情節」?情人定義很廣,在國內通常被認為是婚外情或者有著性關係的人群。因此,此群人是在暗地化的,一般不公開,俗稱為偷情者。如果按國人的觀點來過這情人節,那麼,這豈不是在鼓勵大家去找情人,支持大家去出軌偷情?這玩笑似乎開得確實有點大了!就如眾網友笑談,這一天鮮花與酒店與安全套是銷量驚人,同時也是女人失身最多的一天。

瓦倫丁節,又稱情人節,是歐美和大洋洲的一些國家的民族節日。國人將之炒火了另一個原因就是眾商家,他們可以大量的銷售鮮花,或提高鮮花的價格,狠狠的賺一筆。當然,另外還有一些酒店賓館客房爆滿,以及其它一些商家,打著情人節的旗號讓那些情侶們去消費等等。西方人的民族傳統節日,成了東方人的情人節,很杯具,個人認為應該取消這節日,因為本土有七夕節了,跟風不值得!

来源:雅虎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