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的情人节,成了东方的发情节!

作者:宋祥平 发表:2012-02-14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杯具!西方的情人节,成了东方的发情节!

2月14日是公历一年中的第45天,离全年的结束还有320天(闰年则还有321天)。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然而,近些年来,国人近乎狂热的也过起了这个洋人的节。西方情人节已经迅速渗透到了国人无数年轻人的心目之中,并很快也成为了中国传统节日之外的又一个重要节日。

情人节是什么?国人为何如此跟疯?难道情人节就是“发情节”?将情人节炒火了不就是鼓励大家去找情人吗?个人认为应该取消这节日。

公元3世纪,罗马帝国出现全面危机,经济凋敝,统治阶级腐败,社会动荡不安,人民纷纷反抗。贵族阶级为维护其统治,残暴镇压民众和基督教徒。是时有一位教徒瓦伦丁,被捕入狱。在狱中,他以坦诚之心打动了典狱长的女儿。他们相互爱慕,并得到典狱长女儿的照顾。统治阶级下令将他执行死刑。在临刑前,他给典狱长女儿写了一封长长的遗书,表明自己是无罪的。表明他光明磊落的心迹和对典狱长女儿深深眷恋。

公元270年2月14日,他被处死刑,后来,基督教徒为了纪念瓦伦丁为正义、为纯洁的爱而牺牲自己,将临刑的这一天定为“圣瓦伦节”,后人有改成“情人节”。情人节,又叫圣瓦伦丁节或圣华伦泰节,即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之一。男女在这一天互送巧克力、贺卡和花,用以表达爱意或友好,现已成为欧美各国青年人喜爱的节日。

西方的情人节,国人为何如此跟疯?2012年2月14日,这一天即将来临,大街小巷无不洋溢着过节的气氛,鲜花巧克力等礼物又将是炙手可热。而此时,男人们要发愁,但女人们却翘首期盼。这一天,又注定是个悲喜交加的日子,男人送不送,女人收没收到,礼物仿佛就是衡量爱情的秤杆。送吧,男人感到无奈,女人感到欣慰,不送吧,男人感到内疚,女人感到没面子,因此,在心底骂声与喜悦交错间,男人们感到吃不消,左右为难,甚至大部分人希望别过这情人节,累人!

眼看着这西方情人节在中国一年比一年火爆,甚至有超越之势,我们就开始琢磨了,这外国人的节日,中国人兴奋啥?自己的节日还过不完、吃不消呢,甚至还保不住被人家抢走申遗,而国人却沾沾自喜、崇洋媚外的学起了洋人过起了浪漫。外国人的节日,国人跟啥风?难道就不怕洋人耻笑?270年——罗马圣教徒瓦伦丁被处死,此日被后人定为“情人节”,国人学啥?难道罗马圣教徒瓦伦丁生在东方?国人将自己的传统节日过好就不错了,因为2月14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之一。

变味的情人节,成了出轨的季节,难道情人节就是“发情节”?情人定义很广,在国内通常被认为是婚外情或者有着性关系的人群。因此,此群人是在暗地化的,一般不公开,俗称为偷情者。如果按国人的观点来过这情人节,那么,这岂不是在鼓励大家去找情人,支持大家去出轨偷情?这玩笑似乎开得确实有点大了!就如众网友笑谈,这一天鲜花与酒店与安全套是销量惊人,同时也是女人失身最多的一天。

瓦伦丁节,又称情人节,是欧美和大洋洲的一些国家的民族节日。国人将之炒火了另一个原因就是众商家,他们可以大量的销售鲜花,或提高鲜花的价格,狠狠的赚一笔。当然,另外还有一些酒店宾馆客房爆满,以及其它一些商家,打着情人节的旗号让那些情侣们去消费等等。西方人的民族传统节日,成了东方人的情人节,很杯具,个人认为应该取消这节日,因为本土有七夕节了,跟风不值得!

来源:雅虎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