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習近平的華人團體有酬勞(圖)

發表:2012-02-15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3號,一些華人在首都華盛頓歡迎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抵達美國。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2月14日正式進行訪美活動。與此同時,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僑領及眾多華人團體也緊鑼密鼓地展開了歡迎與接待這位中國未來最高領導人的工作。不過,據一些華人爆料,參加歡迎習近平的活動還有一些額外的好處。

早在一個多星期之前,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各類主要華人組織就開始積極籌備熱烈歡迎習近平的活動。大華府地區的華人同鄉會聯合會負責人通過電子郵件等方式向各分會會長及眾僑領發出了「歡迎習近平副主席活動的通知」。通知稱,同鄉會聯合會將與其他社團一起組織現場歡迎隊伍。2月14日將分上下午,組織幾批人到習近平下榻的賓館旁和其他地點表示歡迎。

由於習近平是陝西富平人,因此,當地的西北同鄉會在組織歡迎習近平的活動中尤為積極。他們在電子郵件中呼籲來自西北地區的華人踴躍報名參加歡迎活動,並且說,一個人可以參加多場次歡迎活動。

這次歡迎習近平的活動有一定的物質刺激色彩。同鄉會聯合會負責人在通知中說,他們將按慣例提供適當的「交通餐飲補貼」給每位參加者。也就是說,這種補貼行動是由來已久的。據一位當地華人爆料,去年年初胡錦濤訪美時,他參加過一場上午的歡迎活動,獲得了40美元。據他講,參加當天下午活動的人也能獲得40美元補貼。按照大華府地區的消費水平,交通及餐飲的實際費用不會超出20美元,因此,參加迎接活動的人實際上還有盈餘。

那麼,這次參加歡迎習近平活動的獎勵有多少呢?各種說法不一。記者詢問了一些參加這些活動的華人,有人說每次活動補貼50美元,但也有人稱補貼的金額是200美元。西北同鄉會一位負責人則說,補貼是在參加完歡迎活動之後才會補發的,目前他也不清楚具體金額是多少。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華人半開玩笑的說,這樣的補貼比五毛黨的待遇要高多了。要是參加一次歡迎活動就能掙50美元的話,他寧可在情人節這天連續參加所有五場歡迎活動,賺它二百五再說。這位華人還不無幽默地說,他盼望黨和國家領導人今後能夠天天訪問華盛頓,這樣他就可以靠當歡迎專業戶來養家餬口了。

據說這筆巨大的補貼費買單的一方是中國駐美國大使館。通過高效率地組織這種歡迎活動,使館可以向北京展示出他們對華人團體所做的工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與此同時,華人團體與眾僑領也能通過這一活動更加積極地向組織靠攏。因此,這是一種雙贏的局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