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习近平的华人团体有酬劳(图)

发表:2012-02-15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3号,一些华人在首都华盛顿欢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月14日正式进行访美活动。与此同时,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侨领及众多华人团体也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欢迎与接待这位中国未来最高领导人的工作。不过,据一些华人爆料,参加欢迎习近平的活动还有一些额外的好处。

早在一个多星期之前,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各类主要华人组织就开始积极筹备热烈欢迎习近平的活动。大华府地区的华人同乡会联合会负责人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各分会会长及众侨领发出了“欢迎习近平副主席活动的通知”。通知称,同乡会联合会将与其他社团一起组织现场欢迎队伍。2月14日将分上下午,组织几批人到习近平下榻的宾馆旁和其他地点表示欢迎。

由于习近平是陕西富平人,因此,当地的西北同乡会在组织欢迎习近平的活动中尤为积极。他们在电子邮件中呼吁来自西北地区的华人踊跃报名参加欢迎活动,并且说,一个人可以参加多场次欢迎活动。

这次欢迎习近平的活动有一定的物质刺激色彩。同乡会联合会负责人在通知中说,他们将按惯例提供适当的“交通餐饮补贴”给每位参加者。也就是说,这种补贴行动是由来已久的。据一位当地华人爆料,去年年初胡锦涛访美时,他参加过一场上午的欢迎活动,获得了40美元。据他讲,参加当天下午活动的人也能获得40美元补贴。按照大华府地区的消费水平,交通及餐饮的实际费用不会超出20美元,因此,参加迎接活动的人实际上还有盈余。

那么,这次参加欢迎习近平活动的奖励有多少呢?各种说法不一。记者询问了一些参加这些活动的华人,有人说每次活动补贴50美元,但也有人称补贴的金额是200美元。西北同乡会一位负责人则说,补贴是在参加完欢迎活动之后才会补发的,目前他也不清楚具体金额是多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人半开玩笑的说,这样的补贴比五毛党的待遇要高多了。要是参加一次欢迎活动就能挣50美元的话,他宁可在情人节这天连续参加所有五场欢迎活动,赚它二百五再说。这位华人还不无幽默地说,他盼望党和国家领导人今后能够天天访问华盛顿,这样他就可以靠当欢迎专业户来养家糊口了。

据说这笔巨大的补贴费买单的一方是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通过高效率地组织这种欢迎活动,使馆可以向北京展示出他们对华人团体所做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与此同时,华人团体与众侨领也能通过这一活动更加积极地向组织靠拢。因此,这是一种双赢的局面。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