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漢中鋼鐵廠大罷工(視頻)

發表:2012-02-16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省漢中鋼鐵廠過千工人不滿工資太低,從週二起罷工,又拉起橫幅上街遊行堵路抗議。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攔截驅散,近十名工人被捕。


過千名陝西漢中鋼鐵公司的工人,不滿工資太低,2月15日拉起橫幅,前往定軍山鎮主要道路遊行示威,堵路抗議。(網民提供)

位於漢中市勉縣定軍山鎮的漢中鋼鐵廠有五千多名員工,工人不滿工資太低,無法維持生活,從週二起發動大規模罷工,要求漲工資。

記者成功聯絡上一名漢中鋼鐵廠的工人,但他拒絕回答有關罷工的問題。

定軍山鎮居民馮先生對本臺粵語組表示,他週三上午準備前往縣城辦事時,路過工人遊行的地點,被交警禁止通過,要繞路而行。

馮先生說,當時有近千工人,拉起寫上「我們要維權我們要吃飯」的橫幅,在鎮上一條主要道路示威,交通嚴重擠塞。他說:「交警在那邊檔住,我從那邊過,人家不讓過,上班族也不得過,交通全得堵死了。」

馮先生說,工人下午把行動升級,遊行路線轉到高速公路口,造成更大的影響。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到場攔截驅趕,近十名工人被帶走。他說:「後來他們又到另一條大馬路去堵路,那是高速路口,影響更大,人家的貨物進不去,影響生產,警察來了,抓了七、八個。」


陝西漢中鋼鐵公司的工人,2月15日堵路抗議,造成交通擠塞。交警封鎖現場,禁止途人經過。(網民提供)

勉縣居民張先生表示,他有親戚在漢中鋼鐵公司鄰近的工廠工作,據他瞭解,漢中鋼鐵公司的工人週四還在罷工。該鋼廠的工人每月工資只有一千多,較一般工人為低。他說,「罷工還在罷工,但沒有堵路。他們就是工資太低嘛,一個月就一千多塊錢。在勉縣這個地方,一個普通工人一個月應該可以拿到兩千四、五,是沒問題。」

網上有消息指,工人計畫週四前往漢中市政府請願,要求釋放被抓的工人。記者曾多次致電漢中市政府,但電話無人接聽。記者亦曾多次致電漢中鋼鐵公司,及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有署名軍山腳下的漢中鋼鐵工人在微博上表示,他們的工人工作十年,沒有合法權益,沒有保障,至今還享受不到雙休日,節假日,年休假。每月工資只有一千五百元。

另一署名冷風的工人指,勉縣漢鋼員工終於不願再沈默,工人們只要求自己合情合法的權利能得到解決,幹的是驢一樣的活,卻沒有法定年休假,拿的是全冶金行業最最低的工資。

據陝西漢中鋼鐵有限公司的網業資料,它前身為漢江鋼鐵廠冶金部。於1969年註冊。廠房面積超過五千平方米。

以下圖片轉自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