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汉中钢铁厂大罢工(视频)

发表:2012-02-16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省汉中钢铁厂过千工人不满工资太低,从周二起罢工,又拉起横幅上街游行堵路抗议。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拦截驱散,近十名工人被捕。


过千名陕西汉中钢铁公司的工人,不满工资太低,2月15日拉起横幅,前往定军山镇主要道路游行示威,堵路抗议。(网民提供)

位于汉中市勉县定军山镇的汉中钢铁厂有五千多名员工,工人不满工资太低,无法维持生活,从周二起发动大规模罢工,要求涨工资。

记者成功联络上一名汉中钢铁厂的工人,但他拒绝回答有关罢工的问题。

定军山镇居民冯先生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周三上午准备前往县城办事时,路过工人游行的地点,被交警禁止通过,要绕路而行。

冯先生说,当时有近千工人,拉起写上“我们要维权我们要吃饭”的横幅,在镇上一条主要道路示威,交通严重挤塞。他说:“交警在那边档住,我从那边过,人家不让过,上班族也不得过,交通全得堵死了。”

冯先生说,工人下午把行动升级,游行路线转到高速公路口,造成更大的影响。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到场拦截驱赶,近十名工人被带走。他说:“后来他们又到另一条大马路去堵路,那是高速路口,影响更大,人家的货物进不去,影响生产,警察来了,抓了七、八个。”


陕西汉中钢铁公司的工人,2月15日堵路抗议,造成交通挤塞。交警封锁现场,禁止途人经过。(网民提供)

勉县居民张先生表示,他有亲戚在汉中钢铁公司邻近的工厂工作,据他了解,汉中钢铁公司的工人周四还在罢工。该钢厂的工人每月工资只有一千多,较一般工人为低。他说,“罢工还在罢工,但没有堵路。他们就是工资太低嘛,一个月就一千多块钱。在勉县这个地方,一个普通工人一个月应该可以拿到两千四、五,是没问题。”

网上有消息指,工人计划周四前往汉中市政府请愿,要求释放被抓的工人。记者曾多次致电汉中市政府,但电话无人接听。记者亦曾多次致电汉中钢铁公司,及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有署名军山脚下的汉中钢铁工人在微博上表示,他们的工人工作十年,没有合法权益,没有保障,至今还享受不到双休日,节假日,年休假。每月工资只有一千五百元。

另一署名冷风的工人指,勉县汉钢员工终于不愿再沈默,工人们只要求自己合情合法的权利能得到解决,干的是驴一样的活,却没有法定年休假,拿的是全冶金行业最最低的工资。

据陕西汉中钢铁有限公司的网业资料,它前身为汉江钢铁厂冶金部。于1969年注册。厂房面积超过五千平方米。

以下图片转自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