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暗戰」越發頻繁 形勢更加撲朔迷離

發表:2012-02-19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泰國、印度和喬治亞發生多起針對以色列目標的襲擊,安全專家認為,這些襲擊表明,伊朗開始對其核設施遭暗中破壞進行報復。

近幾年,至少四名伊朗核科學家遇害,據信這與以色列情報機構有關。儘管以色列總是不予置評,一些安全分析人士還懷疑,伊朗一些軍用和核設施的大爆炸也與以色列相關。

伊朗否認參與了本週的襲擊,指控以色列使用苦肉計。不過外界普遍懷疑,這些襲擊的真正目的意在警告以色列,伊朗準備以牙還牙。

曾為摩薩德工作的Gad Shimron稱,「我覺得這些事情意在表明:你能做的事情,我也能做。換句話說,如果以色列為安全目的使用恐怖手段,對方料會進行報復。」

在目前緊張局勢日益升級,各方猜忌不斷的大背景下,對伊朗核項目、以色列可能襲擊伊朗以及海灣地區衝突可能擴大的擔憂可能助推衝突升級。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Anthony Cordesman稱,「各方都面臨越來越多的壓力。目前他們間的互動方式令人很難預測他們將採取的行動。」

儘管一些西方官員稱,現在指責伊朗應為本週的襲擊負責還為時尚早,但安全分析人士提到不斷增多的間接證據。泰國當局稱,新德里、第比利斯和曼谷爆炸案中均使用了類似的磁性炸彈。

伊朗長期藉助黎巴嫩真主黨和哈馬斯等組織攻擊海外敵人,情報專家認為這次可能也一樣。近幾年伊朗與哈馬斯的關係有些疏遠,與真主黨仍走得很近。

另有一些分析師認為,爆炸案的製造者可能是伊朗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Quds Force)的成員,據信該部隊從事「海外行動」。

現在各種陰謀論甚囂塵上。一些人甚至稱,以色列可能自導自演了這些襲擊,以損害伊朗同亞洲大國,尤其是印度的關係。

牛津大學東方研究系的Farhang Jahanpour稱,「形勢越來越糟,這當然為那些希望挑起衝突的人提供了好藉口。」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