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暗战”越发频繁 形势更加扑朔迷离

发表:2012-02-19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泰国、印度和格鲁吉亚发生多起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安全专家认为,这些袭击表明,伊朗开始对其核设施遭暗中破坏进行报复。

近几年,至少四名伊朗核科学家遇害,据信这与以色列情报机构有关。尽管以色列总是不予置评,一些安全分析人士还怀疑,伊朗一些军用和核设施的大爆炸也与以色列相关。

伊朗否认参与了本周的袭击,指控以色列使用苦肉计。不过外界普遍怀疑,这些袭击的真正目的意在警告以色列,伊朗准备以牙还牙。

曾为摩萨德工作的Gad Shimron称,“我觉得这些事情意在表明:你能做的事情,我也能做。换句话说,如果以色列为安全目的使用恐怖手段,对方料会进行报复。”

在目前紧张局势日益升级,各方猜忌不断的大背景下,对伊朗核项目、以色列可能袭击伊朗以及海湾地区冲突可能扩大的担忧可能助推冲突升级。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Anthony Cordesman称,“各方都面临越来越多的压力。目前他们间的互动方式令人很难预测他们将采取的行动。”

尽管一些西方官员称,现在指责伊朗应为本周的袭击负责还为时尚早,但安全分析人士提到不断增多的间接证据。泰国当局称,新德里、第比利斯和曼谷爆炸案中均使用了类似的磁性炸弹。

伊朗长期借助黎巴嫩真主党和哈马斯等组织攻击海外敌人,情报专家认为这次可能也一样。近几年伊朗与哈马斯的关系有些疏远,与真主党仍走得很近。

另有一些分析师认为,爆炸案的制造者可能是伊朗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Quds Force)的成员,据信该部队从事“海外行动”。

现在各种阴谋论甚嚣尘上。一些人甚至称,以色列可能自导自演了这些袭击,以损害伊朗同亚洲大国,尤其是印度的关系。

牛津大学东方研究系的Farhang Jahanpour称,“形势越来越糟,这当然为那些希望挑起冲突的人提供了好藉口。”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