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引發江家幫拋棄周永康

作者:石濤 發表:2012-02-20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有朋友都能夠預料到,我們這期節目肯定還會說王立軍了,這期節目在說王立軍的時候,應該說有一個全新的概念。王立軍這件事情也就這樣了,沒人知道他現在在哪兒,當然有人知道了他在幹嘛。現在所有的目標都集中在薄熙來身上,從上期節目到這期節目之間的這一段時間裏,薄熙來連續的幾個動作之後,到現在基本就完了,再往下走也就走不出來了,沒東西可走了。

在過去的時間裏充分表現出來的一個概念就是,薄熙來確實是從中共一體的概念當中,他被分離出來,就像我原來節目當中提到的,薄熙來實際是中共政治局層面當中,確實是一個從他能力上的角度來講,有他自己的能力,所有人都能夠認可的一點,但是他的最大的問題就是這個人,太壞了,不說一般的壞,太壞了,而他所代表的一切其實真的是共產黨本身的真正內在性質的一種表現,就是說獨裁體制之下為了一己之利可以做出一切能做的事情。

我在其它的節目當中曾形容過,如果一個人能夠把道德的準則,人性的標準作為滿足自己利益需求和滿足自己慾望要求,達到自己個人目的這麼一個工具的話,那你想他壞就不是一般的壞了。薄熙來本身就擁有這麼一份能力,其實他是不願依靠任何一方力量,他自己要獨樹一幟。那麼我們過去這幾天裡也說到,很多評論講,薄熙來要當中國的第二個毛澤東,他跟胡錦濤的團派之間的這種爭持可以看出他打心眼裡是看不起團派的,看不起胡錦濤的,包括王立軍出事之後他的一番作為。

他高調的亮相,然後再控制重慶市的媒體,主要是《重慶日報》、華龍網和重慶衛視來為自己宣傳,為自己打氣,為自己增加曝光率,來抗爭中共最上層,也就是胡錦濤那一派所控制的中央政府。

大家想想,作為一個獨裁的體制有兩樣東西是必須掌控在黨的主要的權力者的手裡面:一個是宣傳,一個是軍隊,但是薄熙來卻利用了這兩條來為自己抗爭,這表現出一個軍閥割裂式的,一個諸侯式的表現。他不把中央政府看在眼裡,他只派黃奇帆,重慶市長帶著七十輛裝甲車武警包圍成都的美國總領事館,跨省追擊。重慶是直轄市,成都是四川省的省會,這是兩個省級平行的行政單位,跨省追擊,而製造的是國際事件,包圍了美國駐成都的總領事館,這些警察是荷槍實彈,所以武裝力量作為黨的獨裁體制來講,那是絕對的,對吧?黨一定要指揮槍,誰是黨呢?一定有一個具體的人。

在今天薄熙來利用手中的權力指揮他能夠指揮的地方軍隊,指揮重慶的武警、公安、國安來到四川省會包圍美國領事館,這是一個;另外一個他就指揮重慶市的媒體,大家知道十二號的時候哈珀能否跟薄熙來會面是個焦點的問題,最後會面了。結果在會面之後,我們看到重慶地方的媒體沒有做什麼太多的報導,沒有給薄熙來一張照片,拿出來的照片是薄熙來被熊貓代替了,哈珀夫婦抱著一隻熊貓,這是白天出來的消息。可以看出來是被中共中央控制的,也就是中宣部那兒控制的。

到了晚上的時候,重慶衛視、重慶日報包括華龍網,轉而補發了薄熙來的大幅的跟哈珀握手的照片,這就是說一個是宣傳,一個是武裝力量,薄熙來都以此來為自己之所用,抗爭的卻是他上面的主子。網上有說,薄熙來這個做法就完了,就怎麼怎麼樣,你讓我看呢,我早就評論過,中共的控制現在已經完全變成這麼多家族割據勢力,其實從中央政府來講已經很難控制了,而薄熙來的直接表現就是這麼個概念。

另外一件事情我們也可以看出來中共內部完全的那種分化,就是王立軍在設法保護自己的過程當中所做的事情。法廣有一篇文章,直接就講王立軍事件凸顯出中共十八大前夕攤牌交易的帷幕已經拉開,這個實際是法廣的記者採訪張偉國,《動向》雜誌的主編張偉國,這個文章非常長了,裡面陳述的一個概念是非常特別的。

他說王立軍成功進入了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之後,大家比較注意的就是重慶派去的警察圍剿美國領事館,但是大家忽視了另外一點,就在那同樣的二十四小時裡面,美國副總統拜登直接要求與習近平通話,張偉國說,我相信他們談話內容的主題是在協調怎麼處理王立軍這件事情。

這裡就很關鍵了,就變成了中共內部的權力之爭,一個具體的人,一個被中國豎起來的這麼一個標桿式人物,王立軍,結果竟不得不仰仗美國副總統來為他保命,來進行整個過程當中的這種斡旋。張偉國還分析說,王立軍的很多訴求肯定是透過美國領事館,然後再通過美國的外交途徑轉達到中南海去,只有在中南海做出了美國認為過得去的承諾之後才會允許王立軍走出領事館。

張偉國認為,所謂的過得去是有兩個標準:一個就是這個事情將來在美國國會調查時是能夠過得了關的,是要符合美國的法律程序的;第二個是不會影響歐巴馬的選情,因為與中共之間的關係現在變成了美國總統大選比較熱門的話題,包括白宮在內的各方面都不斷的提高調門,對中共施壓,所以在這個時候所謂過得去就是一定要注重到是否影響到歐巴馬的選情。

文章裡也提到說,在這兩點上過得去的時候才會通過,所以他就提到說,王立軍事情發生之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特別強調是王立軍自己走出領館的。很多朋友在過去的時間裏,我相信也都知道這前後的故事了。而中共外交部的副部長崔天凱也明確講說,整個事件解決的很順利,這就相信作為外交系統之間達成了協議,最後王立軍走出了領館。

但是我想提出的一個要點不在這裡,我想提出的要點最關鍵的就是王立軍作為中共司法系統的代表性人物,在王立軍二十多年的警方生涯當中,他從一個民警上升為今天中共政法系統的官員之一,他所作為的一切的一切,包括他曾經做過原始樣板,在一九九九年被拍成電視劇,都表明這個人物是今天中共司法系統、政法委系統的一個操作的標準,這種操作的標準在王立軍的二十多年的警務生涯當中表現的淋漓盡致。

也就是說王立軍整個的生涯深深的懂得中共的獨裁體制是有多麼的邪惡,中共的獨裁體制是有多麼的殘暴,因為他自己就是一塊被別人嚼後的口香糖,沾在誰鞋底上就算了,這就是他自己對自己工作的準確描述,直接反映出中共體制本身的官員之間的關係。王立軍想保命的時候,他非常特別,沒有通過任何可能的國內的渠道,而是藝高人膽大,挺險而為之,透過美國領館傳遞自己的訴求,而美國領館把王立軍個人的訴求透過外交途徑轉達到中南海,中南海再透過外交途徑轉送給王立軍。

我覺得王立軍的這樣的行為表現出王立軍深深懂得共產黨的殘酷性,深深懂得他無論是被自殺、被神經病、被消失、被滅亡,一切的死法,一切的消失的辦法,就比如說現在的高智晟律師的概念一樣,而王立軍在他的二十多年的警涯當中一直就這麼把別人被自殺、被神經病、被消失。

所以我想說,他自己的這個行為完全出於保護自己,而他保護自己的時候,他非常清楚的懂得在現有的中共體制之下,沒有任何機會能夠保護他,必需求助「美帝國主義」,必需求助這些美國人,才能夠有機會保證自己的安全。換個角度上說,他對中共最高層包括政治局常委的任何承諾都不相信,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承諾必須讓美國人知道之後,用美國人來遏制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官員的承諾,才能保證自己的性命。

我想表達的意思就是說,在今天很多人,無論說國家現在好了這個那個的,我覺得王立軍的這樣的作為就告訴了大家一張真實的圖片,現今的中共政治已經邪惡到什麼程度上,就是完完全全體制內的中堅人物對這個體制本身的態度,他深深的懂得在體制內的所有人,沒有一個人是值得相信的,在這個體制當中所拿出的任何承諾都是謊話,只有利益和殺戮,我相信所有的朋友能夠認同我這一點,這是我們看到的非常值得跟大家分享的一點。

另外一個概念就是今天到底到了什麼程度?網上截至到現在最新的文章可以看到到底誰在弄薄熙來?大多能夠看到的文章就是基本認為是胡錦濤出手了。《蘋果日報》有篇文章直接就這麼說的,胡錦濤出手打了薄熙來。文章上來他就提到說,這件事情大家目光已經集中在薄熙來身上,薄熙來的仕途將會受到多大的衝擊,而誰在幕後真正對付薄熙來?這是兩個很關鍵的問題。

他說第一個問題應該很快就得出答案,到底薄熙來仕途會受到多大衝擊。其實《人民日報》已經在星期一的時候出了一篇社論,直接點題說,地方官員為所欲為的做法是不容接受的。那是人民日報以社論的方式刊登出來的。在我看來中共最高層對薄熙來的處理已經達成了協議,只是時間問題,相信這個時間的問題是跟習近平出訪美國有關係,所以要把習近平出訪美國這件事完了之後,回過頭來處理這件事。

但是當時社論當中提到說,地方官員總想把官做的越來越大。這話是廢話,中共的官誰不想把官做得越來越大?而做到越來越大的時候一定希望朝中上面更有人,抱著上面,或者做什麼事情都給上面看。那太正常了,今天底下誰做事不給上頭看,誰做事不給上頭看能出江家幫、能出團派、能出太子黨的說法嗎?我覺得這些話都是廢話,所以他明知廢話要說呢,是因為他在給後面的政治鬥爭打基礎。

因為最新的文章裡我們看出來,對王立軍這件事情已經定性作為一種非常嚴重的政治問題。大家知道,政治問題在中共的體制當中那就是出現了就是我說過的,指不定哪個星期日下午的三點鐘會有重要新聞來播出了。政治問題,誰是政治問題,趙紫陽,八九六四那是政治問題;胡耀邦那是政治問題;鄧小平的三上三下是政治問題;劉少奇的被打死是政治問題;三反五反是政治問題;四人幫是政治問題。

有政治問題就是有人在分裂黨中央,有政治問題就是有人跟黨中央有二心,所以當提出有政治問題的時候就是說黨中央要把鍘刀拉開,要殺同屬黨內的另外一個幫派,這是黨內鬥爭的問題,所以叫政治問題。這個政治問題的提法特別提出來在原來包括陳良宇也好、陳希同也好都是經濟問題,經濟問題是個人問題,政治問題是幫派問題,是整個共產黨進入了最危險的時候才這麼說的。

回過頭來說他為什麼講是胡錦濤出手打了薄熙來呢?他是這麼說的,王立軍最後是被國安部的副部長邱進帶走的,而邱進是團派的人,重慶市給王立軍立的是休假式治療的說法遭到嘲笑,而中共的外交部卻明確講王立軍就在美國領館呆了一天,所以等於是中共外交部和新華社的說法,直接跟重慶市的宣傳的說法和市委的說法是相對立的,這就出現了對抗。這種對抗在他看來是胡錦濤直接主政,直接衝著薄熙來去的一個說法。

另外就是我剛才提到了,邱進帶著另外一批人,這裡包括國安部的研究處的處長張振華,負責醫療事故鑑定的警官姓滑,還有公安部部長助理兼反恐局局長李偉等七個人共同把王立軍帶走。而邱進在帶走王立軍的過程當中,從領館出來之後,據說當時邱進跟重慶市的市長就在領館的柵欄那兒發生了很嚴重的衝突,因為當時重慶市市長想把王立軍帶走,而邱進不干。

在這個背景之下,四川省國安局的人和四川省的警察同時又反包圍,又把重慶去的這些人圍起來。大家可想這比好萊塢大片都好看,在這個背景之下大家就可以看到,所有下手去帶走王立軍的人都是團派的人,而接替王立軍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的關海洋同樣也是團派的人,因為他在團中央組織部做科員,然後一直升到中央輕工部任部長。這篇文章裡他就說,真正出手的是胡錦濤。

而網上另外一篇文章炒得比較熱鬧的,就是說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意見一致,而且要求調查薄熙來。這裡有一個很特別的概念,就是摽上了江澤民。《蘋果日報》的這篇文章是這麼說的,江澤民說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設立專案組,中共調查薄熙來。

文章一上來就提到說,王立軍私闖美國成都總領事館,薄熙來仕途抽水。海外明鏡網透露,中共已成立專案組調查提拔重用王立軍的薄熙來,中共政治局常委九個常委當中只有一個人對立案調查薄熙來態度勉強,江澤民則堅決要求立案調查,給全黨和全國人民一個交代。

據報導薄熙來進入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概率基本是零。這個消息的披露直接表明出薄熙來的事件、王立軍的事件已經引發出中共權力最高層兩個派系之間的打鬥,江澤民派系和胡錦濤派系。而今天胡錦濤的團派佔據了絕對的優勢的概念。

薄熙來如果把他作為太子黨的概念,我原來早就說過,太子黨不是一個什麼政治勢力,太子黨是平民面對中共體制內的這些官員子弟們的一種稱呼,太子黨的利益是割據利益,是自己顧著自己的利益,他本身無法組成一個完整的勢力,包括習近平,他也是成為了王儲,成為接班人,是江澤民跟胡錦濤鬥爭的結果,是江澤民跟胡錦濤爭持的結果,而胡錦濤在這件事情上不如江澤民壞,所以他不成為一個勢力。

但是這裡提到的明鏡網是江澤民派繫在海外主控的一個新聞網站,透過他披露出來這個說法就很值得看。第一江澤民說要給全黨和全國人民一個交代,大家知道江澤民最後露面是死去活來之後在所謂辛亥革命百年的紀念會上露的面,被人攙著,所有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江澤民極其虛弱,在那個時候。那是將近半年之前的事情,到今天的江澤民到底還有多大能力說話,有多大一口氣說話,這是個問題。今天的江澤民有多大能力去思考這同樣是個問題。

民間有句話,少不看水滸老不看三國。今天中共內部權力之爭的複雜性需要腦力的概念遠遠超出於當初的三國了,在這個背景之下江澤民說這話,我覺得這是值得思考的問題,這是江派勢力打出的一個說法,江澤民說這話不會是胡錦濤來到江澤民家裡說,江總你有啥交代,不可能。而這個江澤民怎麼說是透過境外江派勢力控制的明鏡網披露出來的,也就是說江澤民派系認為現在必須跟薄熙來劃清界限,以免引火燒身,這應該是真實的。這是一個問題。

另外一個問題,文章裡比較明確講說,明鏡網是流亡到海外的內地媒體人何頻創辦的,經常發布中共內部消息,明鏡網又叫多維的,你把這三個字打成江澤民或者是江派,你打在一起你就會發覺,明鏡網經常發布的消息是跟江澤民有關係的,而經常發布的消息是有利於江澤民的。

文章講,這個文章號稱在中共內部有大量的消息來源,報導說中紀委和中宣部知情人講,九個常委一致同意成立專案組調查薄熙來,而專案組當中包括中紀委的書記賀國強和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這裡提到只有一個人勉強同意,這個人是他們的家族在重慶和四川有龐大的經濟利益,恐怕查薄熙來引火燒身,但最終迫於壓力,他不得不接受了。

是哪一位常委這樣不得不呢?文章裡提到,九名常委當中只有賀國強和周永康曾經在重慶和四川任職:賀國強是九九年到零二年任重慶市委書記;周永康是九九年到零二年任四川省委書記。文章裡也明確講,如今的薄熙來成了一塊政治大餅,不少人想從中為自己撈一把,其實大家要明白,賀國強所居的位置從前面我們看到的消息,應該說他不是那個人,最有可能的那個人是周永康。

王立軍是周永康的直接下屬,王立軍很多事情會跟周永康直接通電話,這是一派一套系統,而內定的我們看到很多消息說,如果薄熙來有機會來到政治局常委的話,在十八大,他接任的就是周永康的這個位置,也就是講政治局常委當中那一位在四川省重慶市有著巨大家族利益的人,一定是跟薄熙來是挎在一起的,因為薄熙來在重慶任職來保護他家族的利益,我相信這個大家就比較能夠認同了。

這裡有一個很關鍵點,賀國強在整個過程當中,前面報導其實賀國強在這件事情上他應該是恨薄熙來的,因為薄熙來來到重慶掃黑的過程中,很多賀國強的手下和汪洋的手下被他幹掉了,所以實際賀國強跟薄熙來是有私仇的,有這個恩怨;而周永康和薄熙來只有利益上的關係,這個時候江家幫控制的《明鏡網》透露出來消息,故意說政治局常委當中有一個人勉強承諾,也就是江家幫決定出賣掉原來江家幫派系的這個人來保護其他人,被出賣的竟然是周永康。

因為周永康這件事情,我也看到另外消息,事情發生的時候,大概在九號的時候,周永康在重慶現身,出來了,因為王立軍是他的直接屬下,而薄熙來跟他是這種純粹上的這種利益關係,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作為釋放消息的明鏡網,他本沒必要說政治局常委當中有一個勉強的,沒必要去透露這樣的細節,但他為什麼又透露呢?

他就想透過明鏡網來向胡錦濤這一派表示周永康不要了。不要周永康,這樣就會造成薄熙來從上至下有一個完整的反黨、分裂黨中央的這麼一脈相通的東西,這一脈相通的最上面就是周永康,這是江家幫要把周永康推出去來保全其他人的直接做法;而周永康在這件事情上他已經有口難辯,他無能為力了,因為事情鬧到這份上了,大家可以看到薄熙來把王立軍逼急了,鋌而走險,而王立軍確實是在前線打鬥出來的,薄熙來出賣王立軍是為了保護自己,而今天透過明鏡網,江家幫出賣周永康同樣是為了保護自己,這就是中共體制下的一個很關鍵的概念。

我們看到最新的消息,美國眾議院的外交委員會的主席要求國會調查國務院在處理王立軍尋求政治庇護這件事情的操守有什麼問題。所以大家注意到,美國在這件事情上處於非常主動的概念,當王立軍被冠名說「休假式治療」的時候,是美國國務院首先承認說,王立軍在領館呆了一天,然後中共外交部才出來說,對,他呆了一天。

現在美國在這件事情上非常主動,因為沒有人知道王立軍到底跟美國人說了什麼,今天即使中共的最高層抓住王立軍,王立軍能說不能說的都講給今天中共的最高層,中共也不能相信王立軍講給他們的就是百分之百的講給美國人的。這是中共最害怕的地方,這也就是中共必須大手筆的砍掉這部分才能保全其他人的利益,我相信這個概念要遠遠勝過於其他。

也就是說為什麼不能夠把這件事情停在薄熙來這兒呢?而變成了政治問題呢?變成了更高呢?變成了要從政治局常委當中找出人來形成分裂黨中央的這種政治問題呢?這就是想從最根兒上要消弱這件事情的影響。你說胡錦濤是否想利用這個過程來保證自己十八大的權力的一個完整呢?有這種可能。

但是有一點很關鍵,再這樣追打下去,這種追打的過程不是誰還能夠控制的過程。我剛才提到關鍵的問題是王立軍來到了美國大使館,跟美國大使館說了什麼,當他在出去之後沒有人相信王立軍在外面說的跟在領館裡說的是一模一樣的,所以中共的最高層一定以最壞的打算最壞的局面來處理這件事情,而在處理的過程中,可能就會出現骨牌效應,中共完全土崩瓦解了。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来源:希望之聲【石濤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