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話」還是「熊話」?(圖)

作者:寄萍 發表:2012-02-21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福建有家以活熊抽膽汁製藥的企業——歸真堂要上市融資,引起動物保護組織的反對和輿論的質疑。於是,北京的中國中藥協會即於2月16日下午出面召開媒體溝通會。據媒體報導,該協會某會長聲言其親自見過活熊取膽汁,「取膽汁過程就像開自來水管一樣簡單,自然、無痛,完了之後,熊就痛痛快快地出去玩了。我感覺沒什麼異樣!甚至還很舒服。」為增強說服力,某會長還特別強調,這家擬上市企業「目前尚不是中國中藥協會會員,其上市與中藥協會無直接關係」。可見,中藥協會此番言論完全是秉持公義、還原事實真相,是不為利益驅動的「客觀」、「公正」之論。

我是歷來相信權威的。國字號的中藥協會是有來頭的,大抵有著相當於什麼級的身價,比不得江湖上那些招搖撞騙的野路子。而且,協會裡專家雲集,高人齊聚,其權威性實在是不容置疑的。一家與己無干的企業準備上市「圈錢」,眼看好事成真,卻遭輿論「詆毀」,於是便急公好義、兩肋插刀,出面力排眾議。其高風亮節著實令人景仰。然而,那些喜好度「君子」之腹的「小人」卻是不一定買賬的。他們會無端猜測:中藥協會與歸真堂無親無故,卻如此急忙忙跳將出來為其說話,恐怕並非「其上市與中藥協會無直接關係」這麼簡單。君不見:那些明星為某某品牌代言不都是按照市場規則收取了六位數、甚至七位數的代言費嗎?

某會長言猶在耳,中藥協會當晚便自行更正了:福建歸真堂確係該協會會員。於是,我便明白自己上了當——明明是自己的會員,會長卻當眾撒謊予以否認。於是,我也懷疑起該會長的其他言論是否也有詐?

我不曾親眼見識活熊被抽取膽汁時的「快活」與「舒服」。但我看過我國電視上播放的外國動物保護組織在我國境內解救被抽取膽汁的黑熊的電視片。那些黑熊被關在狹窄的鐵籠裡,身穿鐵馬甲,傷口潰爛,拚死掙扎,慘叫連連的景象讓我印象深刻,心情沈重。

如今,中藥協會道行高深的某會長居然能夠切身體驗黑熊們被抽取膽汁時「自然、無痛」與「沒有異樣」的感受,甚至為黑熊代言「很舒服」,這著實顛覆了我以往的印象和知識告訴我的常理。大家知道,欲知李子的滋味,那是要嚐一嚐的。某會長信誓旦旦,說得像真的一樣,莫非也像黑熊一樣被抽取過膽汁?或是能通「熊語」、能解「熊意」?我們知道,黑熊本是畜生,畜生是不會講話的,倘若那種嗷嗷慘叫聲能算「話」的話,那也只是「畜生話」。某會長為了平息輿論、替歸真堂上市保駕護航,居然能夠用「人話」講出「畜生話」來,讓公眾驚詫之餘,也實在分不清他究竟講的是「人話」還是「畜生話」了。

時下,人們常常抨擊世風日下、道德潰敗。我倒是想起了孟子的一句名言:惟仁者宜在高位。不仁而在高位,是播其惡於眾也。一些擁有話語權的「行業領袖」、「社會精英」為了實現自身利益或團體利益的最大化,可以拋卻道德底線、不顧基本事實,甚至可以不要良心與臉面,信口雌黃,大膽妄為。他們的「身先垂範」對於當今社會的道德滑坡起了引領作用。中藥協會此番言論又向社會公眾傳播了什麼?相信大家心知肚明。


中藥協會長房書亭:活熊取膽像開自來水一樣無痛,很舒服。(看中國配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選舉與治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