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话”还是“熊话”?(图)

作者:寄萍 发表:2012-02-21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福建有家以活熊抽胆汁制药的企业——归真堂要上市融资,引起动物保护组织的反对和舆论的质疑。于是,北京的中国中药协会即于2月16日下午出面召开媒体沟通会。据媒体报道,该协会某会长声言其亲自见过活熊取胆汁,“取胆汁过程就像开自来水管一样简单,自然、无痛,完了之后,熊就痛痛快快地出去玩了。我感觉没什么异样!甚至还很舒服。”为增强说服力,某会长还特别强调,这家拟上市企业“目前尚不是中国中药协会会员,其上市与中药协会无直接关系”。可见,中药协会此番言论完全是秉持公义、还原事实真相,是不为利益驱动的“客观”、“公正”之论。

我是历来相信权威的。国字号的中药协会是有来头的,大抵有着相当于什么级的身价,比不得江湖上那些招摇撞骗的野路子。而且,协会里专家云集,高人齐聚,其权威性实在是不容置疑的。一家与己无干的企业准备上市“圈钱”,眼看好事成真,却遭舆论“诋毁”,于是便急公好义、两肋插刀,出面力排众议。其高风亮节着实令人景仰。然而,那些喜好度“君子”之腹的“小人”却是不一定买账的。他们会无端猜测:中药协会与归真堂无亲无故,却如此急忙忙跳将出来为其说话,恐怕并非“其上市与中药协会无直接关系”这么简单。君不见:那些明星为某某品牌代言不都是按照市场规则收取了六位数、甚至七位数的代言费吗?

某会长言犹在耳,中药协会当晚便自行更正了:福建归真堂确系该协会会员。于是,我便明白自己上了当——明明是自己的会员,会长却当众撒谎予以否认。于是,我也怀疑起该会长的其他言论是否也有诈?

我不曾亲眼见识活熊被抽取胆汁时的“快活”与“舒服”。但我看过我国电视上播放的外国动物保护组织在我国境内解救被抽取胆汁的黑熊的电视片。那些黑熊被关在狭窄的铁笼里,身穿铁马甲,伤口溃烂,拼死挣扎,惨叫连连的景象让我印象深刻,心情沉重。

如今,中药协会道行高深的某会长居然能够切身体验黑熊们被抽取胆汁时“自然、无痛”与“没有异样”的感受,甚至为黑熊代言“很舒服”,这着实颠覆了我以往的印象和知识告诉我的常理。大家知道,欲知李子的滋味,那是要尝一尝的。某会长信誓旦旦,说得像真的一样,莫非也像黑熊一样被抽取过胆汁?或是能通“熊语”、能解“熊意”?我们知道,黑熊本是畜生,畜生是不会讲话的,倘若那种嗷嗷惨叫声能算“话”的话,那也只是“畜生话”。某会长为了平息舆论、替归真堂上市保驾护航,居然能够用“人话”讲出“畜生话”来,让公众惊诧之余,也实在分不清他究竟讲的是“人话”还是“畜生话”了。

时下,人们常常抨击世风日下、道德溃败。我倒是想起了孟子的一句名言:惟仁者宜在高位。不仁而在高位,是播其恶于众也。一些拥有话语权的“行业领袖”、“社会精英”为了实现自身利益或团体利益的最大化,可以抛却道德底线、不顾基本事实,甚至可以不要良心与脸面,信口雌黄,大胆妄为。他们的“身先垂范”对于当今社会的道德滑坡起了引领作用。中药协会此番言论又向社会公众传播了什么?相信大家心知肚明。


中药协会长房书亭:活熊取胆像开自来水一样无痛,很舒服。(看中国配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