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外露」 抽煙哥地鐵裡吞雲吐霧遭人肉(圖)

發表:2012-02-21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微博曝光的「抽煙哥」
 
在車廂裡旁若無人地吞雲吐霧,這位牛人正在被網友搜索中。而扒門導致列車故障的乘客,目前對他們還沒有太多辦法。記者在日前的採訪中,市民們總結出了這樣三種典型的地鐵乘客不文明行為,歡迎大家一起來出點子治治這些車廂陋習。
 
地鐵「抽煙哥」遭網友人肉搜索
 
日前,有網友在BBS和微博上曝光一張中年男子在南京地鐵吞雲吐霧的圖片。博友「乖乖歐陽菲兒」特意把這幅圖片@給了南京市公安局地鐵分局,並表示:「希望你找到他,並處罰他,處罰理由惡意傷害他人身體和有火災潛在隱患!」
 
這條微博被廣泛轉發,多位網友號召大家人肉出這位不文明乘客,目前未有結果。有一些乘客對人肉搜索這種方式提出異議,提醒道乘客行為不文明,但人肉搜索可能侵權。這次曝光,讓大家再度聚焦部分乘客的不文明行徑。記者瞭解到,相比於車站有較多保安和站務人員,車廂成為乘客不文明行為的「重災區」。負責地鐵執法的地保辦和地鐵運營公司相關工作人員表示,他們人手有限,在車廂內只能靠巡視,無法保證每趟列車都有人。
 
車內吃東西未明文禁止但不鼓勵
 
前一陣子,一則大陸乘客在香港地鐵吃東西後遭斥責,隨後引發渲染大波。一位南京網友,日前專門在網路問政上給南京地鐵提了建議,他瞭解到,香港地鐵之所以在車廂內禁食,是防止地鐵內吃東西引來老鼠,對地下電纜等構成危害。為此他特別擔憂在南京車廂裡乘客吃東西的現象。
 
南京地鐵網路發言人回應道,乘客乘坐地鐵不准乞討、帶寵物與飛行動物和氣球等是《南京市軌道交通管理條例》及《乘客守則》所規定的相關內容,這些內容在地鐵每個車站及每節車廂都進行了張貼。該發言人坦言,對於乘客在地鐵站和車廂內吃東西的問題,由於暫時還沒有相關的條文規定,目前我們是不排斥但更不鼓勵。下一步地鐵方面將進一步加大宣傳的力度。記者瞭解到,目前地鐵方面希望通過修訂軌道交通條例,此前考慮將地鐵禁食列入其中。與眾多地鐵禁食的呼籲相對,部分市民認為地鐵通到小吃店眾多,客觀上也助長了車廂食客的行徑,而上班族車廂裡吃早餐也似可諒解。
 
乘客扒車門暫時沒有處罰個例
 
相比於隨手亂扔紙屑、在車廂裡大快朵頤的行為,更為豪放派的乘客是敢於扒車門。地鐵1號線就多次出現因乘客扒門造成列車延誤、運營故障的現象。一位司機就向記者抱怨道,隨著客流的增加,扒車門的現象時有發生,很容易發生車門夾人的現象。為了保證正點運營,列車司機都會按照身旁LED顯示屏上顯示的倒計時牌,力求準時關閉車門。就是一衝而上扒門而入的乘客,幾乎成了他們的夢魘。
 
南京地鐵運營分公司相關人士坦言,對於這些扒車門的乘客目前還沒有進行處罰的個例,一方面是因為沒有明確的條文,另一方面往往扒車門者一擁而上,也很難分辨哪個人是罪魁禍首。
 
(有刪節)


(視頻/看中國配)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