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外露” 抽烟哥地铁里吞云吐雾遭人肉(图)

发表:2012-02-21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微博曝光的“抽烟哥”
 
在车厢里旁若无人地吞云吐雾,这位牛人正在被网友搜索中。而扒门导致列车故障的乘客,目前对他们还没有太多办法。记者在日前的采访中,市民们总结出了这样三种典型的地铁乘客不文明行为,欢迎大家一起来出点子治治这些车厢陋习。
 
地铁“抽烟哥”遭网友人肉搜索
 
日前,有网友在BBS和微博上曝光一张中年男子在南京地铁吞云吐雾的图片。博友“乖乖欧阳菲儿”特意把这幅图片@给了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并表示:“希望你找到他,并处罚他,处罚理由恶意伤害他人身体和有火灾潜在隐患!”
 
这条微博被广泛转发,多位网友号召大家人肉出这位不文明乘客,目前未有结果。有一些乘客对人肉搜索这种方式提出异议,提醒道乘客行为不文明,但人肉搜索可能侵权。这次曝光,让大家再度聚焦部分乘客的不文明行径。记者了解到,相比于车站有较多保安和站务人员,车厢成为乘客不文明行为的“重灾区”。负责地铁执法的地保办和地铁运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人手有限,在车厢内只能靠巡视,无法保证每趟列车都有人。
 
车内吃东西未明文禁止但不鼓励
 
前一阵子,一则大陆乘客在香港地铁吃东西后遭斥责,随后引发渲染大波。一位南京网友,日前专门在网络问政上给南京地铁提了建议,他了解到,香港地铁之所以在车厢内禁食,是防止地铁内吃东西引来老鼠,对地下电缆等构成危害。为此他特别担忧在南京车厢里乘客吃东西的现象。
 
南京地铁网络发言人回应道,乘客乘坐地铁不准乞讨、带宠物与飞行动物和气球等是《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及《乘客守则》所规定的相关内容,这些内容在地铁每个车站及每节车厢都进行了张贴。该发言人坦言,对于乘客在地铁站和车厢内吃东西的问题,由于暂时还没有相关的条文规定,目前我们是不排斥但更不鼓励。下一步地铁方面将进一步加大宣传的力度。记者了解到,目前地铁方面希望通过修订轨道交通条例,此前考虑将地铁禁食列入其中。与众多地铁禁食的呼吁相对,部分市民认为地铁通到小吃店众多,客观上也助长了车厢食客的行径,而上班族车厢里吃早餐也似可谅解。
 
乘客扒车门暂时没有处罚个例
 
相比于随手乱扔纸屑、在车厢里大快朵颐的行为,更为豪放派的乘客是敢于扒车门。地铁1号线就多次出现因乘客扒门造成列车延误、运营故障的现象。一位司机就向记者抱怨道,随着客流的增加,扒车门的现象时有发生,很容易发生车门夹人的现象。为了保证正点运营,列车司机都会按照身旁LED显示屏上显示的倒计时牌,力求准时关闭车门。就是一冲而上扒门而入的乘客,几乎成了他们的梦魇。
 
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相关人士坦言,对于这些扒车门的乘客目前还没有进行处罚的个例,一方面是因为没有明确的条文,另一方面往往扒车门者一拥而上,也很难分辨哪个人是罪魁祸首。
 
(有删节)


(视频/看中国配)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