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兒麻痺症絕跡地球(圖)

發表:2012-02-25 1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印度北方城市一名兒童2月19日正在接受小兒麻痺症點滴

印度最近慶祝全國整整一週年沒有出現新的小兒麻痺症病例。對於印度這個直到最近還是全世界小兒麻痺症發病率最高的這麼一個國家來說,這實在可以說是一個相當大的成就。為了確保全國各地保持沒有小兒麻痺症的出現,印度展開了第二輪全國免疫日活動。在2月19號到25號這期間,當地的免疫人員將為全國各地一億七千兩百萬兒童注射小兒麻痺症的疫苗

自剛果的八個街頭藝人演唱了一些歌曲,其中一首是樂隊特別拿手的曲子,「小兒麻痺症。」這個樂隊當中,有四個成員都是小兒麻痺症患者。他們唱的內容,也是有關這一疾病是如何改變了他們的人生的。這些歌手呼籲家長們一定要給孩子注射免疫疫苗。這個樂隊在非洲各地巡迴演出,目的就是要幫助非洲大陸消滅小兒麻痺症。

素納·伯瑞是世界衛生組織負責在全球範圍內徹底消除小兒麻痺症的項目官員之一。

印度成績顯著

她說:「在印度,過去一年來,沒有一個孩子因為小兒麻痺症而癱瘓,這可以說是史無前例的。」

她說,印度一向被認為是全世界範圍內最不容易消除小兒麻痺症的一個國家。這位專家指出,印度之所以做到了根除小兒麻痺症,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印度政府下定決心要將這一疾病徹底根除,而且來自國際社會的基金也起到了相當的作用,再加上印度全社會上下都展示了決心和恆心。

她說:「印度全國上下過去十年來,一直不斷進行疫苗播種工作,一家也不錯過,而且一直保持著高度的警惕性,確保每一個孩子、包括那些住在非常偏僻地帶的孩子,都被接種疫苗。」

如今印度已經不再有小兒麻痺症患者了,但在奈及利亞、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小兒麻痺症還沒有根除。

餘下的三個國家

另外一位專家說:「現在我們面臨的主要的挑戰是奈及利亞北部以及巴基斯坦。」

布魯斯·艾爾沃德是世界衛生組織負責協調小兒麻痺症、突發狀況、以及國與國之間合作的一位官員。

他說:「基本上,從印度的經驗來看,今後20年、一百多億美元的項目是否成功,就看地方官員能夠在多大程度上把接種疫苗這件事做好了。世界範圍內現在差不多還有四、五十個地區需要消滅小兒麻痺症。」

國際項目

聯合國兒童基金在一段宣傳視頻中說:「在西非各地大規模、經過協調的疫苗接種活動,僅僅在四天內就讓數百萬兒童得到了免疫,而且在所有的孩子中間,例行免疫工作普遍加強了。這都有助於小兒麻痺症的消除。」

聯合國進行的免疫宣傳工作現在已經是慣例了;之前,有七個已經是沒有出現過小兒麻痺症的西非國家都受到了來自奈及利亞北部小兒麻痺症病毒的傳染。

2003年,奈及利亞卡諾地區的宗教以及政界領導人物聲稱小兒麻痺症疫苗是西方國家想要讓非洲的女童失去生育能力的疫苗。當地政府那麼說以後,疫苗的接種工作就停止了。結果數百名奈及利亞兒童染上了小兒麻痺症。這一病毒還傳染到了附近的鄰國。

負面教材

世界衛生組織的布魯斯·艾爾沃德說,各國政府以及衛生保健人員都從那一事件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從那以來,各方都更加不放鬆了,而且也都更加注意讓人充分瞭解給孩子接種疫苗的重要性。

艾爾沃德說:「對孩子們來說,小兒麻痺症是一個非常可怕的、帶來很多痛苦、讓人幾乎無法承受的一種疾病,對患病的孩子的全家、以致整個社區來說,往往都難以承受。一旦小兒麻痺症被消除以後,一個地區向前發展的障礙也同時被掃除了。要不然的話,這一障礙不僅對國家,對社區、家庭、和孩子本身來說,也都是非常嚴重的。」

世界衛生組織1988年啟動了徹底掃除小兒麻痺症的項目。之前,世界範圍內,每年都有大約35萬個孩子由於患有這一病患,或是癱瘓,或是面臨著死亡。去年,由於小兒麻痺症而癱瘓或死亡的兒童,只有647個,而且僅限於17個國家。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到目前為止,各方面已經注入了100億美元的資金,用來消除小兒麻痺症。世衛組織說,小兒麻痺症一旦徹底停止傳播,20年之後,世界各國將能夠省下400到500億美元的相關醫療費用。

政治意願

對於聯合國兒童基金的資深衛生事務官員布裡吉特·圖爾來說,問題不是要不要達到這一目標,而是什麼時候能夠達到這一目標。

圖爾說:「印度在一年之內所取得的顯著的成績表明,要徹底掃除小兒麻痺症是可以做到的。現在世界上99%的國家,都已經消滅小兒麻痺症了。我們有信心,小兒麻痺症最終能夠被徹底鏟除,但是得要做大量的工作。」

印度取得的成績讓過去很多對此抱有懷疑態度的人如今都有了信心。印度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他們展示了如果政府決心消除小兒麻痺症、而且資金到位的話,目標是能夠達到的。

全球各地支持掃除小兒麻痺症的人士說,目前在這個領域的投入已經很大,不能夠輕易放棄。他們還警告說,要放棄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