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小儿麻痹症绝迹地球(图)

发表:2012-02-25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印度北方城市一名儿童2月19日正在接受小儿麻痹症点滴

印度最近庆祝全国整整一周年没有出现新的小儿麻痹症病例。对于印度这个直到最近还是全世界小儿麻痹症发病率最高的这么一个国家来说,这实在可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成就。为了确保全国各地保持没有小儿麻痹症的出现,印度展开了第二轮全国免疫日活动。在2月19号到25号这期间,当地的免疫人员将为全国各地一亿七千两百万儿童注射小儿麻痹症的疫苗

自刚果的八个街头艺人演唱了一些歌曲,其中一首是乐队特别拿手的曲子,“小儿麻痹症。”这个乐队当中,有四个成员都是小儿麻痹症患者。他们唱的内容,也是有关这一疾病是如何改变了他们的人生的。这些歌手呼吁家长们一定要给孩子注射免疫疫苗。这个乐队在非洲各地巡回演出,目的就是要帮助非洲大陆消灭小儿麻痹症。

素纳·伯瑞是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在全球范围内彻底消除小儿麻痹症的项目官员之一。

印度成绩显著

她说:“在印度,过去一年来,没有一个孩子因为小儿麻痹症而瘫痪,这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

她说,印度一向被认为是全世界范围内最不容易消除小儿麻痹症的一个国家。这位专家指出,印度之所以做到了根除小儿麻痹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印度政府下定决心要将这一疾病彻底根除,而且来自国际社会的基金也起到了相当的作用,再加上印度全社会上下都展示了决心和恒心。

她说:“印度全国上下过去十年来,一直不断进行疫苗播种工作,一家也不错过,而且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警惕性,确保每一个孩子、包括那些住在非常偏僻地带的孩子,都被接种疫苗。”

如今印度已经不再有小儿麻痹症患者了,但在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小儿麻痹症还没有根除。

余下的三个国家

另外一位专家说:“现在我们面临的主要的挑战是尼日利亚北部以及巴基斯坦。”

布鲁斯·艾尔沃德是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协调小儿麻痹症、突发状况、以及国与国之间合作的一位官员。

他说:“基本上,从印度的经验来看,今后20年、一百多亿美元的项目是否成功,就看地方官员能够在多大程度上把接种疫苗这件事做好了。世界范围内现在差不多还有四、五十个地区需要消灭小儿麻痹症。”

国际项目

联合国儿童基金在一段宣传视频中说:“在西非各地大规模、经过协调的疫苗接种活动,仅仅在四天内就让数百万儿童得到了免疫,而且在所有的孩子中间,例行免疫工作普遍加强了。这都有助于小儿麻痹症的消除。”

联合国进行的免疫宣传工作现在已经是惯例了;之前,有七个已经是没有出现过小儿麻痹症的西非国家都受到了来自尼日利亚北部小儿麻痹症病毒的传染。

2003年,尼日利亚卡诺地区的宗教以及政界领导人物声称小儿麻痹症疫苗是西方国家想要让非洲的女童失去生育能力的疫苗。当地政府那么说以后,疫苗的接种工作就停止了。结果数百名尼日利亚儿童染上了小儿麻痹症。这一病毒还传染到了附近的邻国。

负面教材

世界卫生组织的布鲁斯·艾尔沃德说,各国政府以及卫生保健人员都从那一事件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从那以来,各方都更加不放松了,而且也都更加注意让人充分瞭解给孩子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艾尔沃德说:“对孩子们来说,小儿麻痹症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带来很多痛苦、让人几乎无法承受的一种疾病,对患病的孩子的全家、以致整个社区来说,往往都难以承受。一旦小儿麻痹症被消除以后,一个地区向前发展的障碍也同时被扫除了。要不然的话,这一障碍不仅对国家,对社区、家庭、和孩子本身来说,也都是非常严重的。”

世界卫生组织1988年启动了彻底扫除小儿麻痹症的项目。之前,世界范围内,每年都有大约35万个孩子由于患有这一病患,或是瘫痪,或是面临着死亡。去年,由于小儿麻痹症而瘫痪或死亡的儿童,只有647个,而且仅限于17个国家。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到目前为止,各方面已经注入了100亿美元的资金,用来消除小儿麻痹症。世卫组织说,小儿麻痹症一旦彻底停止传播,20年之后,世界各国将能够省下400到500亿美元的相关医疗费用。

政治意愿

对于联合国儿童基金的资深卫生事务官员布里吉特·图尔来说,问题不是要不要达到这一目标,而是什么时候能够达到这一目标。

图尔说:“印度在一年之内所取得的显著的成绩表明,要彻底扫除小儿麻痹症是可以做到的。现在世界上99%的国家,都已经消灭小儿麻痹症了。我们有信心,小儿麻痹症最终能够被彻底铲除,但是得要做大量的工作。”

印度取得的成绩让过去很多对此抱有怀疑态度的人如今都有了信心。印度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他们展示了如果政府决心消除小儿麻痹症、而且资金到位的话,目标是能够达到的。

全球各地支持扫除小儿麻痹症的人士说,目前在这个领域的投入已经很大,不能够轻易放弃。他们还警告说,要放弃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