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裸官」知多少

作者:谷風 發表:2012-02-26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改革開放三十多年,其最大的「成就」之一是產下一個「裸官」的怪胎。

裸官是世界上只有「有特色的社會主義中國」才有的、獨一無二的權貴政治官僚。裸官就是「裸體做官」,這個詞語源自2008年7月民盟成員周蓬安寫的 一篇《還有多少貪官在「裸體做官」》的文章裡,意指一些貪污腐敗被判刑的官員。但現在裸官一詞已不侷限於貪官,而是指那些貪污腐敗的官員把財產轉移到外國 者,他們在外購買豪邸,把老婆子女送走,拿外國國籍,自己一個人繼續在國內做官,從事大撈特撈,一有風吹草動就溜之大吉。

根據中共商務部在2004年公布的數字,近三十年來外逃的裸官達至四千人,攜走的贓款約500多億美元,平均每人捲走約1億人民幣。但這只是2004年的數據,如果計算到2011年為止,將會達到破天荒的數字。

據稱,在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有一篇報導說,從1992年至2007年6月,外逃裸官的省部級有87人,正地廳級有320人,副地廳級有1920 人,處級有8250人,副處級有11340人,共計21917人,所帶走的資金超過一萬億人民幣。又按中共中組部調查,近幾年來中共的高幹家族、子弟移民 海外的有108萬人;至於不是高官、高幹而挾款外逃的國營企業首腦、經理等則多到無從統計,也統計不了。以前那些裸官都是上層高級官員,近幾年的裸官現象 趨勢卻蔓延到科級,或更低的一般幹部,做裸官已經成為大部分公職人員的共識。

今年2月21日《京華時報》刊登一篇由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聯合發布2012年《法治藍皮書》。該藍皮書指出,近四成公職 人員認可當裸官。換句話說,中共政權有將近半數官員想成為裸官,這個挺高的數字說明裸體做官在大陸氾濫到何等程度,也反映出中共這個一黨專政的獨裁體制連 其官員也對其喪失信心,就算手中掌握權力仍然缺乏政治安全感,中共傳統的政治權力鬥爭使其如驚弓之鳥,權力與財富朝不保夕,做裸官是保障其身家性命唯一的 途徑。

可以說最先一批裸官始於八十年代,是以「打江山,坐江山」的中共元老的太子黨為首,如鄧小平、劉少奇,楊尚昆、葉劍英,萬里、陳雲、王震等的子女, 他們都是靠父輩的權力聚斂財富,去外國留學、經商、有的還入了外國國籍,錦衣玉食,享受西方的民主生活。如鄧小平把兒子鄧質方與其妻劉小元送去美留學,在 美產子,拿了美國籍,鄧小平的孫子也成為美國公民。後來的一批包括江澤民、李鵬、朱鎔基、胡錦濤、溫家寶、李瑞環、李長春、曾慶紅等的子女,他們這些所謂 中共中央最高領導人,千方百計把子女送往口裡喊反美反西方民主的國家留學,購置豪邸,投資房地產,將貪污得來的巨額財產存在西方的秘密賑戶,為家人及自己 留後路。

被海外媒休視為現在中共最大的兩個腐敗家族是當今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這已是一個公開的秘密。

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他是威視股份有限公司的總裁,倚仗其父權勢為他的公司取得中國民航總局的液體物品檢測儀器合約,全國174個機場都要安裝這種 儀器,價值二十萬美元一臺的檢測儀器使他的公司得到數十億人民幣的合同,這些儀器是從南韓進口的,至於每一臺向國家報價多少沒有公布。胡錦濤的女兒胡海青 嫁給在大陸的信息科技企業家茅道臨。2007年4月胡錦濤訪問美國,他到西雅圖參觀微軟公司,茅道臨作為仲介人,胡錦濤與微軟簽訂了一個十多億美元的電腦 軟體合同,茅與胡拿了多少回扣也沒有人知道。

溫家寶的獨子溫雲松是北京優創網路公司的總裁,他與香港首富李嘉誠的次子李澤楷合夥,進軍華夏銀行、平安保險、中信證券、南方證券及招商銀行等,他 現在又任中國衛通公司董事長。溫雲松積累的財產據說已進入中國十大富豪之列。溫家寶的妻子張培莉經營珠寶生意,是中國珠寶界炙手可熱的人物,她是中國珠寶 協會副主席,又是北京載蒙得寶石公司的總裁,這家公司一直操控著中國的珠寶鑽石交易。據大陸的消息稱,溫家寶家族在國內又搞證券買賣,一次交易就獲利50 億人民幣。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從貪官到裸官這一歷程,是鄧小平這一位中共「總設計師」在70年代南巡講話時所說:「要使一部分人先富起來」開始的,而 這一部分先富起來的人首先就是他的家族,以及幾乎所有那些「打江山,坐江山」紅色貴族的妻子兒女。為了挽救中共在毛澤東統治大陸近三十年實行的極權社會主 義制度的全面崩潰,鄧小平所提倡的「經濟上改革,政治上獨裁」的「有特色的社會主義中國」只不過是一個變相的共產主義國家、是一個沒有民主的最壞的資本主 義國家。我們看到的這種「裸體做官」現象,無論是明目張膽的「明裸」或偷偷摸摸的「暗裸」,留了後路的「半裸」或叛黨投敵敵的「全裸」,都是由這塊「有特 色的社會主義中國」的腐敗土壤上長出來的。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