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裸官”知多少

作者:谷风 发表:2012-02-26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其最大的“成就”之一是产下一个“裸官”的怪胎。

裸官是世界上只有“有特色的社会主义中国”才有的、独一无二的权贵政治官僚。裸官就是“裸体做官”,这个词语源自2008年7月民盟成员周蓬安写的 一篇《还有多少贪官在“裸体做官”》的文章里,意指一些贪污腐败被判刑的官员。但现在裸官一词已不局限于贪官,而是指那些贪污腐败的官员把财产转移到外国 者,他们在外购买豪邸,把老婆子女送走,拿外国国籍,自己一个人继续在国内做官,从事大捞特捞,一有风吹草动就溜之大吉。

根据中共商务部在2004年公布的数字,近三十年来外逃的裸官达至四千人,携走的赃款约500多亿美元,平均每人卷走约1亿人民币。但这只是2004年的数据,如果计算到2011年为止,将会达到破天荒的数字。

据称,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有一篇报导说,从1992年至2007年6月,外逃裸官的省部级有87人,正地厅级有320人,副地厅级有1920 人,处级有8250人,副处级有11340人,共计21917人,所带走的资金超过一万亿人民币。又按中共中组部调查,近几年来中共的高干家族、子弟移民 海外的有108万人;至于不是高官、高干而挟款外逃的国营企业首脑、经理等则多到无从统计,也统计不了。以前那些裸官都是上层高级官员,近几年的裸官现象 趋势却蔓延到科级,或更低的一般干部,做裸官已经成为大部分公职人员的共识。

今年2月21日《京华时报》刊登一篇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2012年《法治蓝皮书》。该蓝皮书指出,近四成公职 人员认可当裸官。换句话说,中共政权有将近半数官员想成为裸官,这个挺高的数字说明裸体做官在大陆泛滥到何等程度,也反映出中共这个一党专政的独裁体制连 其官员也对其丧失信心,就算手中掌握权力仍然缺乏政治安全感,中共传统的政治权力斗争使其如惊弓之鸟,权力与财富朝不保夕,做裸官是保障其身家性命唯一的 途径。

可以说最先一批裸官始于八十年代,是以“打江山,坐江山”的中共元老的太子党为首,如邓小平、刘少奇,杨尚昆、叶剑英,万里、陈云、王震等的子女, 他们都是靠父辈的权力聚敛财富,去外国留学、经商、有的还入了外国国籍,锦衣玉食,享受西方的民主生活。如邓小平把儿子邓质方与其妻刘小元送去美留学,在 美产子,拿了美国籍,邓小平的孙子也成为美国公民。後来的一批包括江泽民、李鹏、朱鎔基、胡锦涛、温家宝、李瑞环、李长春、曾庆红等的子女,他们这些所谓 中共中央最高领导人,千方百计把子女送往口里喊反美反西方民主的国家留学,购置豪邸,投资房地产,将贪污得来的巨额财产存在西方的秘密赈户,为家人及自己 留後路。

被海外媒休视为现在中共最大的两个腐败家族是当今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这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他是威视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裁,倚仗其父权势为他的公司取得中国民航总局的液体物品检测仪器合约,全国174个机场都要安装这种 仪器,价值二十万美元一台的检测仪器使他的公司得到数十亿人民币的合同,这些仪器是从南韩进口的,至于每一台向国家报价多少没有公布。胡锦涛的女儿胡海青 嫁给在大陆的信息科技企业家茅道临。2007年4月胡锦涛访问美国,他到西雅图参观微软公司,茅道临作为仲介人,胡锦涛与微软签订了一个十多亿美元的电脑 软件合同,茅与胡拿了多少回扣也没有人知道。

温家宝的独子温云松是北京优创网路公司的总裁,他与香港首富李嘉诚的次子李泽楷合夥,进军华夏银行、平安保险、中信证券、南方证券及招商银行等,他 现在又任中国卫通公司董事长。温云松积累的财产据说已进入中国十大富豪之列。温家宝的妻子张培莉经营珠宝生意,是中国珠宝界炙手可热的人物,她是中国珠宝 协会副主席,又是北京载蒙得宝石公司的总裁,这家公司一直操控著中国的珠宝钻石交易。据大陆的消息称,温家宝家族在国内又搞证券买卖,一次交易就获利50 亿人民币。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从贪官到裸官这一历程,是邓小平这一位中共“总设计师”在70年代南巡讲话时所说:“要使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开始的,而 这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首先就是他的家族,以及几乎所有那些“打江山,坐江山”红色贵族的妻子儿女。为了挽救中共在毛泽东统治大陆近三十年实行的极权社会主 义制度的全面崩溃,邓小平所提倡的“经济上改革,政治上独裁”的“有特色的社会主义中国”只不过是一个变相的共产主义国家、是一个没有民主的最坏的资本主 义国家。我们看到的这种“裸体做官”现象,无论是明目张胆的“明裸”或偷偷摸摸的“暗裸”,留了後路的“半裸”或叛党投敌敌的“全裸”,都是由这块“有特 色的社会主义中国”的腐败土壤上长出来的。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