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小時的「國家機密」——美國人在北京

發表:2012-02-27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葛洵已在美國平安生活了二十多年,從未想到,回自己出生長大的中國首都北京,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情,卻遭國安綁架毆打21小時,又被迫簽下保證書:21小時內所發生的一切,都屬於「國家機密」,不得向外界做任何泄露。

葛洵1986年來美國留學。89「六四」屠殺後,他參與組建「美國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被選為第三屆理事會主席。葛洵稱自己是人道主義者,近幾年來,他創辦或參與《愛艾未未》、《自由荔蕻》、《自由光誠》等網站,為遭受迫害的中國維權人士呼籲。

今年1月下旬,葛洵的母親去世,他回北京奔喪。在與自己的母親告別後,他前去探望另一位母親——「天安門母親」丁子霖。

2月1日,葛洵來到丁子霖家樓下。這時有幾位國安一擁而上,把他推進一輛汽車,開往一處不知名的地方。葛洵作為美國公民,要求與美國大使館聯繫,遭到拒絕。期間,發生了下述情形,葛洵說:「我經受了審訊、毆打、搜身、沒收所有隨身帶的東西,包括照相機、錄音機和手機、筆記本電腦。最後強迫我簽署了一份保密協定,說整個過程是‘國家機密’。」

葛洵返回美國的時間本是2月5日,2月2日,國安將他強行押上飛回美國的班機。在機場,葛洵再一次遭到毆打。他說:「他們說非得檢查我的筆記本電腦,再檢查一遍。我說我拒絕你們的檢查,把筆記本電腦抱在懷裡,他們就用腳踢我,我摔倒在地上,翻滾著。他們三個彪形大漢,把我的筆記本電腦、手機都拿去了。」

葛洵帶著滿身的傷痛回到舊金山。他說:21小時的經歷,讓他親身體會到:中國是一個警察國家,而且是一個黑社會式的警察國家:「這個國家機器,採用暴力手段,恐怖手段,真的不能想像。在美國不能想像,以前幾年在中國也不能想像。一個非常黑暗的用恐怖來限制公民自由的狀況,令人髮指。」

葛洵近日再次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出:他的經歷又說明,有多少政治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遭受政府綁架和酷刑的黑幕,仍被掩蓋著。他說:「我被強迫失蹤、被毆打的整個過程,他們都叫做‘國家機密’,不能跟任何人說。他們是要封住我的口,威脅我個人,用我個人的安全作為代價。」

葛洵在中國21小時的遭遇,經媒體報導,中國的這個「國家機密」已經昭然於全世界。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打電話給葛洵表示關切。《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報導了葛洵在北京的經歷。葛洵說:「《華爾街日報》說得非常清楚:中國公民在美國受到歡迎,為什麼美國公民到中國會遭受毆打?」

葛洵在北京的「國家機密」曝光,也使海外華人震驚。舊金山82歲華裔老人熊若磐女士和她的丈夫梁聯發,寫信給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美國政府關注美國公民在中國遭受綁架和毆打的事件。這封信得到當地華人二十多人聯署。熊女士對記者表示:「葛洵回中國被打,中國太不像話了,連美國公民它都要打。如果不對它抗議的話,它將來在全世界想打誰就打誰,這樣發展下去還得了嗎?我們一直考慮回中國探親,這太不安全了。」

葛洵已經把自己在北京的經歷,寫成《中國式維穩:克格勃加黑社會——我在北京被綁架的21小時》一文,發表在《中國人權雙週刊》上,他並且寫信給美國國會,報告自己在中國的遭遇。葛洵說:「我當然要講,因為我相信公開的力量。我注意到余傑,他到美國以後也把所有的真相公布出來。我希望媒體,對中國克格勃加黑社會的維穩方式給予曝光,予以譴責,對在國內的良心人士遭受的迫害予以關注。」

原題目:葛洵遭北京國安綁架毆打21小時的「國家機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