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課堂的不是AV女優,是防艾大使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12-02-27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中師範大學教師彭曉輝欲請日本前AV女優紅音螢到華師上課的消息在各大微博上瘋轉。彭曉輝向記者證實,正準備向學校申請將現為防艾大使的紅音螢請到自己的《性科學概論》課堂上。得知消息的華師學生反應十分強烈,有人預言這將會成為華師109年歷史上人數最多的課。不過,對於紅音螢能否走進課堂,彭曉輝不太樂觀:「主要就是怕輿論的壓力。」(2月25日《武漢晚報》)
 
華中師大教師欲將紅音螢帶入課堂,很多人開始「不淡定」。對於「這將會成為華師109年歷史上人數最多的課」的預言,我覺得比較靠譜。此前每一回日本AV女優來中國參加商業活動,基本上都會引發「萬人空巷」的轟動效應。誰讓不少中國人天生好奇心「奇強」呢,誰讓不少中國人被性壓抑折磨得死去活來卻尋不到宣泄的出口呢。
 
對那些靠AV女優來招徠眼球的商業活動,我嗤之以鼻。但對於請紅音螢走進課堂的做法,我覺得無可厚非。紅音螢是「前AV女優」,她現在的身份是「防艾大使」。彭曉輝從事性學研究,請防艾大使走進他的《性科學概論》課與大學生面對面交流,屬於學術研究的範疇,又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呢?
 
並且,做過AV女優也不見得是多丟人的事情。最起碼,人家是自食其力,也順應了某些人的「人性需求」,比那些坑爹的貪官污吏和無恥奸商要強得多了。「我脫光衣服躺在鏡頭前,是為了生存;而你衣冠楚楚地站在鏡頭前,卻只是為了私慾和欺騙。」——這句據傳出自某AV女優的名言,或許該讓不少人自慚形穢吧。
 
提到日本的AV女優,就不能不提到中國的某些女明星。兩者的共同點是均「名利雙收」,但差異還是很明顯的。其一,日本AV女優在鏡頭前公開脫衣服,為全天下的「淫民」服務;某些中國女明星在「潛規則」面前偷偷摸摸脫衣服,只為權力和金錢寬衣解帶。其二,靠脫衣服發家致富之後,日本AV女優或退出江湖、平靜度日,或投身慈善和公益事業;某些中國女明星靠傍官或傍款「先富起來」之後,趕緊移民弄個外國戶口,然後就踅摸個外國人或大官或大款嫁出去,背靠大樹好乘涼。其中有不少還搖身一變成了光鮮的「人民藝術家」甚至這「委員」、那「代表」和「民族脊樑」。
 
走進課堂的不是「AV女優」,是「防艾大使」。即便是在「AV女優」面前,某些人恐怕也並沒有多少所謂的「道德優越感」可以賣弄。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