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主計長醜聞 與華人同鄉會關係浮出(圖)

作者:李甄 發表:2012-03-01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資料圖)

【看中國記者李甄報導】與華人同鄉會關係密切的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的競選財務侯佳(Jenny Hou)被控採用人頭募款方式將非法政治獻金納入皇后區民主黨的競選資金,並於2月28日遭到聯邦調查局的突擊搜查,被控的三項罪名包括:共謀、企圖電匯欺詐(conspiracy, attempting to commit wire fraudwire fraud)和妨礙司法公正(obstruction of justice)。如果罪名成立,她將面臨最高可達60年的監禁。

這是繼2月15日美國福建南鄉聯合總會常務副主席潘心武遭紐約南區聯邦檢察長指控涉嫌電匯欺詐未遂和串謀匯款欺詐為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募款後又一同鄉會關係密切人涉入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的政治獻金醜聞中。

據《紐約郵報》報導,聯邦調查局表示,侯佳被控合謀幫助劉醇逸的支持者採用人頭募捐的方式,規避4,950美元的個人捐款上限,將大筆的錢捐給劉醇逸。
25歲的侯佳被控,2011年7月14日在一系列的電腦「即時消息」(instant message)中不正當的補貼人頭捐款人,並且指示競選志願者如何讓政治獻金看上去合法。

她還被指控拒絕透露競選募款的59名中間人,她已經利用這些中間人超過兩年的時間,但直到今年一月份才迫不得已向外界公布名單,而且還有多人沒有出現在公布的名單上。

侯佳是紐約北京同鄉會創會會長女兒

2011年在《紐時》10月12日發表第一篇劉競選醜聞事件之前,劉醇逸曾經向該報透露,他的2013競選活動的新財務主管是侯佳。

侯佳曾在2008年挑起海外華人對CNN抗議事件的集會上擔任媒體組聯絡人。
侯佳的父親侯建利,被《紐時》稱為「一個突出的劉的支持者」,他是紐約北京同鄉會的創會會長,與中共關係十分密切。

潘心武是紐約福建同鄉會副主席

去年11月16日,聯邦當局還逮捕了紐約福建同鄉會副主席潘心武。潘心武是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的主要籌款人之一,被FBI和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曼哈頓分部公共腐敗調查單位以「共謀電匯欺詐」和「企圖電匯欺詐」罪控上法庭。

今年2月15日遭紐約南區聯邦檢察長指控涉嫌電匯欺詐未遂和串謀匯款欺詐為
46歲的潘心武(Xing Wu Pan,又名Oliver Pan)在一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臥底調查中,向假扮商人的FBI探員描述他如何將違法超額的政治獻金分成多份小額捐款﹐以符合獲得政府匹配競選資金的法規。

華人同鄉會與劉醇逸往來密切

在紐約市競選財政委員會的記錄上,潘心武在2005至2009年劉醇逸競選主計長的募款活動期間,共有5次參加募款活動的捐款記錄。

2007年5月5日在一個給劉醇逸舉辦的籌款會上,侯建利為劉醇逸捐出了4,950元,與會者還有山東同鄉會會長呂成銳、河南同鄉會會長蘇殿奎、美東天津同鄉會會長藍建戈、溫州同鄉會會長繆自力、湖北同鄉會會長冷靜等。當晚所募集的捐款資金超過5萬。

而劉醇逸也積極參加紐約各同鄉會的活動。紐約北京同鄉會在法拉盛舉辦2010年度春節聯歡晚會、北京同鄉會成立4週年慶典暨換屆儀式時,劉醇逸與中共駐紐約總領事彭克玉、中領館僑務組組長王敏等親自參加。侯建利是當晚活動的主持人之一。

據《大紀元》報導,有中共情報系統的官員私下透露,目前在國際上一些大學內被中共使館、僑聯組織操控的學生會的「學生領袖」、華人社區的「僑領」,其實是中共的特務,在海外華人和美國公司及機構中做「動員」,延續中共對海外的滲透。

劉醇逸募款醜聞,使中共在海外控制或滲透的「特務機構」——多個紐約華人同鄉會開始一一浮出水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