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主计长丑闻 与华人同乡会关系浮出(图)

作者:李甄 发表:2012-03-01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李甄报导】与华人同乡会关系密切的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的竞选财务侯佳(Jenny Hou)被控采用人头募款方式将非法政治献金纳入皇后区民主党的竞选资金,并于2月28日遭到联邦调查局的突击搜查,被控的三项罪名包括:共谋、企图电汇欺诈(conspiracy, attempting to commit wire fraudwire fraud)和妨碍司法公正(obstruction of justice)。如果罪名成立,她将面临最高可达60年的监禁。

这是继2月15日美国福建南乡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潘心武遭纽约南区联邦检察长指控涉嫌电汇欺诈未遂和串谋汇款欺诈为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募款后又一同乡会关系密切人涉入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的政治献金丑闻中。

据《纽约邮报》报导,联邦调查局表示,侯佳被控合谋帮助刘醇逸的支持者采用人头募捐的方式,规避4,950美元的个人捐款上限,将大笔的钱捐给刘醇逸。
25岁的侯佳被控,2011年7月14日在一系列的电脑“即时消息”(instant message)中不正当的补贴人头捐款人,并且指示竞选志愿者如何让政治献金看上去合法。

她还被指控拒绝透露竞选募款的59名中间人,她已经利用这些中间人超过两年的时间,但直到今年一月份才迫不得已向外界公布名单,而且还有多人没有出现在公布的名单上。

侯佳是纽约北京同乡会创会会长女儿

2011年在《纽时》10月12日发表第一篇刘竞选丑闻事件之前,刘醇逸曾经向该报透露,他的2013竞选活动的新财务主管是侯佳。

侯佳曾在2008年挑起海外华人对CNN抗议事件的集会上担任媒体组联络人。
侯佳的父亲侯建利,被《纽时》称为“一个突出的刘的支持者”,他是纽约北京同乡会的创会会长,与中共关系十分密切。

潘心武是纽约福建同乡会副主席

去年11月16日,联邦当局还逮捕了纽约福建同乡会副主席潘心武。潘心武是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的主要筹款人之一,被FBI和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曼哈顿分部公共腐败调查单位以“共谋电汇欺诈”和“企图电汇欺诈”罪控上法庭。

今年2月15日遭纽约南区联邦检察长指控涉嫌电汇欺诈未遂和串谋汇款欺诈为
46岁的潘心武(Xing Wu Pan,又名Oliver Pan)在一次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卧底调查中,向假扮商人的FBI探员描述他如何将违法超额的政治献金分成多份小额捐款﹐以符合获得政府匹配竞选资金的法规。

华人同乡会与刘醇逸往来密切

在纽约市竞选财政委员会的纪录上,潘心武在2005至2009年刘醇逸竞选主计长的募款活动期间,共有5次参加募款活动的捐款纪录。

2007年5月5日在一个给刘醇逸举办的筹款会上,侯建利为刘醇逸捐出了4,950元,与会者还有山东同乡会会长吕成锐、河南同乡会会长苏殿奎、美东天津同乡会会长蓝建戈、温州同乡会会长缪自力、湖北同乡会会长冷静等。当晚所募集的捐款资金超过5万。

而刘醇逸也积极参加纽约各同乡会的活动。纽约北京同乡会在法拉盛举办2010年度春节联欢晚会、北京同乡会成立4周年庆典暨换届仪式时,刘醇逸与中共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中领馆侨务组组长王敏等亲自参加。侯建利是当晚活动的主持人之一。

据《大纪元》报导,有中共情报系统的官员私下透露,目前在国际上一些大学内被中共使馆、侨联组织操控的学生会的“学生领袖”、华人社区的“侨领”,其实是中共的特务,在海外华人和美国公司及机构中做“动员”,延续中共对海外的渗透。

刘醇逸募款丑闻,使中共在海外控制或渗透的“特务机构”——多个纽约华人同乡会开始一一浮出水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