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超新星殘餘如空中巨網(圖)

發表:2012-03-01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國家地理網站報導,美國「國家地理新聞」網站刊登了過去一週的最佳太空圖片,包括展現侏儒星雲、火星沙丘、超新星殘餘、太空中看到的日偏食以及「機遇」號火星車等在內的精彩圖片紛紛榜上有名。

1.超新星殘餘


超新星殘餘(網路圖片)

在芬蘭拍攝的一幅長曝光照片,展現了金牛座中的大型超新星殘餘Simeis 147的絲狀結構。這個不斷膨脹的氣體塵埃雲距地球大約3000光年,長度大約在150光年左右。天文學家認為形成Simeis 147的恆星爆炸所發出的光在大約10萬年前第一次抵達地球。

2.侏儒星雲


侏儒星雲(網路圖片)

照片由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剛剛對外公布,展示了環繞船底座伊塔星雙星系統的侏儒星雲的球根狀區域。船底座伊塔星在19世紀發生的被稱之為「大噴發」的事件中亮度增加。根據天文學家的研究,這個雙星系統中體積較大的恆星質量極大並且非常不穩定。19世紀的「大噴發」噴射的物質形成了這個啞鈴形星雲,這一事件可能是較大恆星以超新星爆炸結束自己生命的一個先兆。

3.火星沙丘


火星沙丘(網路圖片)

美國宇航局火星偵察軌道器拍攝的一幅照片,剛剛對外公布,展示了火星上的沙丘,波紋中出現明亮的霜。拍攝這幅照片時,火星南半球正值秋末,二氧化碳霜剛剛開始在朝向極地地區的斜坡上積聚。科學家正對這些沙丘進行觀測,希望隨著火星南部進入冬季,他們能夠在沙丘中發現沖溝等變化。

4.獵戶座星雲


獵戶座星雲(網路圖片)

19日,攝影師馬修-迪特里奇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拍攝了這幅獵戶座星雲照片。獵戶座星雲由和塵埃和氣體構成,是一個恆星形成區。這個星雲距地球大約1500光年,是懸掛在獵戶座腰帶上的「佩劍」一部分。天文愛好者能夠在晴朗的夜空中觀賞到這個星雲。

5.太空行走


太空行走(網路圖片)

2月16日,俄羅斯宇航員奧列格-科諾年科和安東-什卡普列羅夫進行太空行走,執行國際空間站的修理和升級任務。在6小時15分鐘的太空行走中,兩人在一條伸縮吊臂上工作。這條伸縮吊臂用於移動空間站外部的大型組件,將於2013年更換。此外,他們還在空間站外面安裝了一個新的科學試驗設備,收集「星辰」號服務艙隔熱材料的樣本進行分析,檢查是否發生生物學污染。

6.星空守望者


星空守望者(網路圖片)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櫻桃泉國家公園,一名星空守望者站在車轍中,注視著夜空中的黃道帶光。黃道帶光是一個暗淡的「光錐」,從黃道一帶的地平線升起。黃道是一條假想中的線——太陽系的平面——代表太陽和行星在空中的移動路線。照片中,金星和木星清晰可見。黃道光由內部行星——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之間的塵埃顆粒反射和散射陽光形成。

7.「機遇」號火星車


「機遇」號火星車(網路圖片)

「機遇」號火星車2011年12月的自拍像,由於太陽能電池板上的塵埃,這輛火星車似乎經過偽裝。這幅圖片由「機遇」號的全景照相機拍攝的幾幅照片拼接而成。此時,「機遇」號正準備經受第五個火星冬季的考驗。被塵埃覆蓋的太陽能電池板致使「機遇」號發電量降低,導致這輛火星車的機動性受限,只有在冬季過後或者塵土被風吹走後才能恢復正常。

8.日偏食


日偏食(網路圖片)

21日,美國宇航局的太陽動力學觀測衛星拍下了這幅照片。當時,月球在太陽前方穿過,遮住了太陽部分區域,形成日偏食。不過,此次日偏食只有在太空中才能觀賞到。發生日偏食時,月球暫時遮住太陽的一個活躍區。這一區域向太空噴射強紫外線。日偏食可幫助科學家確定這個活躍區噴射出多少能量。

来源:新浪環球地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