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的五個秘密(組圖)

發表:2012-03-03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球有時白天升起,有時夜晚升起


月球有時白天升起,有時夜晚升起(網路圖片)

每天人們看到觀測到月亮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這非常類似於日出和日落,地球是自轉運行著的,自東向西,因此人類在地球可以看到月球升起落下。月球每次月相變化週期為29.5天。平均月球每天升起的時間會平均晚50分鐘。這將解釋為什麼有時升空是在夜晚升起,而多數情況下卻是從白天升起。

最大的滿月和最小的滿月


最大的滿月和最小的滿月(網路圖片)

月球環繞地球運行的軌道並不是一個圓形,而是一個橢圓形,因此月球每次環繞一週時,地球中心與月球中心的距離是不斷變化的。當月球抵達近地點時,與地球的距離為363300公里時,在地球上月球呈現出最大的滿月;當月球抵達遠地點時,與地球的距離為405500公里時,在地球上月球呈現出最小的滿月。最小滿月比最大滿月小14%,但亮度卻增加30%。實際上最大滿月和最小滿月之間並不是月球體積變大,只是它與地球的距離發生變化而已。

月球旋轉速度與軌道速度匹配時人們將無法看到月球另一側


人們將無法看到月球另一側(網路圖片)

月球並沒有「暗邊區域」,然而月球的「遠側」是人們無法從地球上進行觀測的。經過一段時間,地球重力作用減緩了月球的旋轉速度,一旦月球旋轉速度足夠慢,與其軌道速度相匹配,人們從地球上就很難看到月球的遠側,月球向地球面對的始終是一側。

月球重力是地球的六分之一


月球重力是地球的六分之一(NASA)

月球的質量是地球的27%,其重力作用僅是地球的六分之一。如果你在月球上拋下一塊石頭,它降落的速度會非常慢,而宇航員在月球上能夠跳躍很高。如果你在地球上的重量為150磅,那你在月球僅重25磅。

攝影師拍到的罕見奇觀:融化的紅月亮


紅月亮(NASA)

科學家們猜測月球的形成源自遠古時期星體間的較大碰撞,很可能是46億年前在太陽系誕生不久,一顆火星大小的星體碰撞地球。地球和火星大小星體所形成的岩石殘骸在地球軌道附近形成,當這些岩石灰塵雲冷卻下來時,形成小型的固態結構,最終聚集在一起形成了月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