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標準選好工作 10專業未來賺錢

發表:2012-03-04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究竟什麼樣的工作才是好工作? 8個標準告訴你

究竟什麼樣的工作才是好工作呢?你對目前的工作滿意嗎?我們一直在尋找好工作,但究竟什麼樣的工作才是好工作呢?很多職場中人經常會因為一點點不滿意就拍屁股走人,總以為下一份工作才是最好的。可究竟什麼樣的工作才是好工作呢?你對目前的工作滿意嗎?我們一直在尋找好工作,但究竟什麼樣的工作才是好工作呢?

帶著您的思考,一起看看好工作的8個參考標準吧。

1、公司形象最好是業界的模範

聽說哈佛畢業生憑畢業文憑就可以向銀行貸出五六十萬美元,因為銀行信任哈佛的教育能力。這就是業界模範的力量。同樣,如果在微軟、惠普或是海爾工作過,別人自然會對你另眼相看。

2、有一個很好的團隊

如果公司人才濟濟,且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自然你就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和高手共事絕對是難得的經驗,不但可以好好學習也可為自己的資歷增加一點份量。

3、培訓機會培訓比有形資產更可貴

對企業而言,給員工培訓的機會並不是施恩於人,而是公司未來的生存之道。

4、優厚的薪水和福利

薪水雖不能代表全部,至少也是人的價值部分體現。而福利更是無形的薪水,有的公司林林總總福利加起來,說不定和薪水相當。

5、開明的管理

開明的管理層不但認可員工的價值,並能支持他們提高工作效率。求職者應該找到這樣公司,這也許會花點時間,但值得努力。

6、導師制

每個企業都有資深老手,以他們為主在公司建立導師製作為管理的輔助。這種導師制在很多企業已形成制度,對新人來說,可藉此找到良師,並獲知公司內幕情報,不但可以早點進入狀態,獨立作業,也可以瞭解公司的運作。同時,導師還可以在職業生涯規劃上充當良師益友。當然,作為新人也不能過於依賴導師,而應盡量擴充自己的人際關係。

7、定期工作評估晉升機會多

通常大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都會有一套人員晉升的規則,大約根據一年一度的工作評估,如果有真才實學,自然晉升的機會多多。

8、公司文化與自己投合

正如員工個人一樣,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氣質。有的公司標榜傳統,有的公司則標新立。假如你是個不拘小節的人,在IBM或是在大銀行做事一定不會順心,因為你必須穿得無懈可擊。那你最好是找一家完全不管員工穿著的公司。比如說美國 谷的電腦公司就認為,規定員工的穿著簡直是浪費時間。有的公司彈性工作制,只要求你完成你的工作就行;也有的公司等級森嚴,和主管談話都得電話預約。

盤點︰未來十大最賺錢的專業方向

1、體育經營管理

代表人物︰馬克.庫班--達拉斯小牛隊老闆。

相關專業︰體育經營管理等。

2、傳媒

代表人物︰克萊斯.默多克

3、卡通產業

代表人物︰羅伊.迪斯尼

相關專業︰美術、動漫設計與製作等。

4、本土服裝品牌

代表人物︰丁世忠

相關專業︰服裝設計等。

5、金融投資

代表人物︰沃倫.巴菲特

相關專業︰金融學、投資學等。

6、「低碳經濟」下的新能源

相關專業︰新能源科學與工程、能源經濟學等。

7、影視娛樂

代表人物︰雷石東--維亞康姆集團執行董事長。

相關專業︰影視傳媒類專業,包括影視導演、戲劇影視文學、廣播電視編導等。

8、零排放汽車

代表人物︰王傳福

相關專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車輛工程、汽車新能源技術等。

9、雲計算

相關專業︰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物聯網工程等。

10、奢侈品行業

代表人物︰約翰.埃德森--經營豪華遊艇,2006年淨資產11億元。

来源:中國證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