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标准选好工作 10专业未来赚钱

发表:2012-03-04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究竟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好工作? 8个标准告诉你

究竟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好工作呢?你对目前的工作满意吗?我们一直在寻找好工作,但究竟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好工作呢?很多职场中人经常会因为一点点不满意就拍屁股走人,总以为下一份工作才是最好的。可究竟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好工作呢?你对目前的工作满意吗?我们一直在寻找好工作,但究竟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好工作呢?

带着您的思考,一起看看好工作的8个参考标准吧。

1、公司形象最好是业界的模范

听说哈佛毕业生凭毕业文凭就可以向银行贷出五六十万美元,因为银行信任哈佛的教育能力。这就是业界模范的力量。同样,如果在微软、惠普或是海尔工作过,别人自然会对你另眼相看。

2、有一个很好的团队

如果公司人才济济,且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自然你就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和高手共事绝对是难得的经验,不但可以好好学习也可为自己的资历增加一点份量。

3、培训机会培训比有形资产更可贵

对企业而言,给员工培训的机会并不是施恩于人,而是公司未来的生存之道。

4、优厚的薪水和福利

薪水虽不能代表全部,至少也是人的价值部分体现。而福利更是无形的薪水,有的公司林林总总福利加起来,说不定和薪水相当。

5、开明的管理

开明的管理层不但认可员工的价值,并能支持他们提高工作效率。求职者应该找到这样公司,这也许会花点时间,但值得努力。

6、导师制

每个企业都有资深老手,以他们为主在公司建立导师制作为管理的辅助。这种导师制在很多企业已形成制度,对新人来说,可借此找到良师,并获知公司内幕情报,不但可以早点进入状态,独立作业,也可以了解公司的运作。同时,导师还可以在职业生涯规划上充当良师益友。当然,作为新人也不能过于依赖导师,而应尽量扩充自己的人际关系。

7、定期工作评估晋升机会多

通常大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都会有一套人员晋升的规则,大约根据一年一度的工作评估,如果有真才实学,自然晋升的机会多多。

8、公司文化与自己投合

正如员工个人一样,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气质。有的公司标榜传统,有的公司则标新立。假如你是个不拘小节的人,在IBM或是在大银行做事一定不会顺心,因为你必须穿得无懈可击。那你最好是找一家完全不管员工穿着的公司。比如说美国 谷的电脑公司就认为,规定员工的穿着简直是浪费时间。有的公司弹性工作制,只要求你完成你的工作就行;也有的公司等级森严,和主管谈话都得电话预约。

盘点∶未来十大最赚钱的专业方向

1、体育经营管理

代表人物∶马克.库班--达拉斯小牛队老板。

相关专业∶体育经营管理等。

2、传媒

代表人物∶克莱斯.默多克

3、卡通产业

代表人物∶罗伊.迪斯尼

相关专业∶美术、动漫设计与制作等。

4、本土服装品牌

代表人物∶丁世忠

相关专业∶服装设计等。

5、金融投资

代表人物∶沃伦.巴菲特

相关专业∶金融学、投资学等。

6、“低碳经济”下的新能源

相关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能源经济学等。

7、影视娱乐

代表人物∶雷石东--维亚康姆集团执行董事长。

相关专业∶影视传媒类专业,包括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等。

8、零排放汽车

代表人物∶王传福

相关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汽车新能源技术等。

9、云计算

相关专业∶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物联网工程等。

10、奢侈品行业

代表人物∶约翰.埃德森--经营豪华游艇,2006年净资产11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