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自殺身亡 留遺書稱穿越到清朝(圖)

發表:2012-03-05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少女自殺的池塘
 
日前,在課堂上完成一紙遺書後,福建漳浦縣前亭鎮過港村五年級小學生小美和同桌小華一起跳進了一口2米多深的池塘,等到家人發現為時已晚,如花般的生命消逝在池塘裡。
 
可能是穿越劇看多了
 
小華和小美都是12歲,是無話不說的好姐妹。3月1日下午第一節課結束後,小華神色慌張,稱她摸遍了身上的口袋,就是找不著自家卷帘門的遙控器。她把這件事告訴了小美,兩人一起商量著該怎麼辦。第二節語文課,小華心裏所想,以及其與小美竊竊私語了什麼內容,都無人知曉。估計是在寫遺書。
 
事後找到的遺書,字跡很工整。小華還特意在記事本上粘著兩枚戒指,這是她送給親姐姐的禮物。
 
當天下午4點多,小學放學。小華和小美偷偷地將兩本「遺書」藏在小華家放碟片的櫃子裡,隨後去跳池塘。至於跳塘原因,大部分的村民覺得可能是小華把丟東西看得太重,形成心理負擔。不過,不少村民並不認同此說法,一個村民說,可能是兩個小孩有心理問題,遙控器丟失不過是一個誘因,「而小美可能是因為跟她太要好,重承諾,也可能是穿越劇看多了」。
 
小美遺書
 
小美在記事本上寫著:老爸,老媽,我不能孝敬你們了,我要走了。弟弟要好好孝敬老爸、老媽。我的好姐妹(指小華)弄丟了鑰匙,她怕回去被罵,她要去死,我決定陪她一起去死。你們要放寬心,我們不能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這一輩子,我有兩個秘密,一個是要穿越時空,到清朝,拍一部皇帝的電影,一個是要到太空。
 
小華遺書
 
小華的遺書寫著:爸爸、媽媽、姐姐,對不起,我要走了。你們的身體要健健康康的。平時我和姐姐會吵架,但是我非常愛我的姐姐,姐姐有你此生足矣。我也經常惹媽媽不高興,實在很對不起,姐姐你要好好照顧爸爸媽媽。
 
小美:平時乖巧懂事
 
記者來到了小美家,小美的父親王志雄說,女兒平時也很懂事,比較能夠獨立自主,自己經常教育她要帶好弟弟,她也很聽話。「我女兒就是那種做得出才說得出的人,不會亂說的,也許就是這樣害了她……」一語成讖,小美遵守了自己對同桌的承諾,留給親人的卻是極度哀傷。
 
在小華表妹的母親王燕鳳看來,小華很懂事,平日經常幫她媽媽做家務活。
 
小華的姐姐說:「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妹妹是個很樂觀的人啊,媽媽對她也很關心,沒責怪她什麼的,怎麼就……」
 
(有刪節)

来源:三秦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