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自杀身亡 留遗书称穿越到清朝(图)

发表:2012-03-05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少女自杀的池塘
 
日前,在课堂上完成一纸遗书后,福建漳浦县前亭镇过港村五年级小学生小美和同桌小华一起跳进了一口2米多深的池塘,等到家人发现为时已晚,如花般的生命消逝在池塘里。
 
可能是穿越剧看多了
 
小华和小美都是12岁,是无话不说的好姐妹。3月1日下午第一节课结束后,小华神色慌张,称她摸遍了身上的口袋,就是找不着自家卷帘门的遥控器。她把这件事告诉了小美,两人一起商量着该怎么办。第二节语文课,小华心里所想,以及其与小美窃窃私语了什么内容,都无人知晓。估计是在写遗书。
 
事后找到的遗书,字迹很工整。小华还特意在记事本上粘着两枚戒指,这是她送给亲姐姐的礼物。
 
当天下午4点多,小学放学。小华和小美偷偷地将两本“遗书”藏在小华家放碟片的柜子里,随后去跳池塘。至于跳塘原因,大部分的村民觉得可能是小华把丢东西看得太重,形成心理负担。不过,不少村民并不认同此说法,一个村民说,可能是两个小孩有心理问题,遥控器丢失不过是一个诱因,“而小美可能是因为跟她太要好,重承诺,也可能是穿越剧看多了”。
 
小美遗书
 
小美在记事本上写着:老爸,老妈,我不能孝敬你们了,我要走了。弟弟要好好孝敬老爸、老妈。我的好姐妹(指小华)弄丢了钥匙,她怕回去被骂,她要去死,我决定陪她一起去死。你们要放宽心,我们不能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这一辈子,我有两个秘密,一个是要穿越时空,到清朝,拍一部皇帝的电影,一个是要到太空。
 
小华遗书
 
小华的遗书写着:爸爸、妈妈、姐姐,对不起,我要走了。你们的身体要健健康康的。平时我和姐姐会吵架,但是我非常爱我的姐姐,姐姐有你此生足矣。我也经常惹妈妈不高兴,实在很对不起,姐姐你要好好照顾爸爸妈妈。
 
小美:平时乖巧懂事
 
记者来到了小美家,小美的父亲王志雄说,女儿平时也很懂事,比较能够独立自主,自己经常教育她要带好弟弟,她也很听话。“我女儿就是那种做得出才说得出的人,不会乱说的,也许就是这样害了她……”一语成谶,小美遵守了自己对同桌的承诺,留给亲人的却是极度哀伤。
 
在小华表妹的母亲王燕凤看来,小华很懂事,平日经常帮她妈妈做家务活。
 
小华的姐姐说:“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妹妹是个很乐观的人啊,妈妈对她也很关心,没责怪她什么的,怎么就……”
 
(有删节)

来源:三秦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