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海鮮價格賊便宜(組圖)

發表:2012-03-0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南亞國家大都在赤道附近,有眾多的海島,海水清澈,民風淳樸。你也可以學學梁朝偉的樣子,哪天悶了,碰上廉價航空有幾百塊錢的來回機票,隨便到一個島上住上幾天發發呆,狂吃一把海鮮,確實是一個很實在的選擇。

對於這個只有一千多人的小島來說,大都以捕撈或旅遊業(主要是潛水)為生,當地人主要的動物蛋白來源只有海鮮,要吃點雞肉什麼的還真的麻煩,要從遙遠的大陸運過來。我在島上的第一頓晚餐。這裡的內容還算豐富吧?價錢卻不算豐富,總共50馬幣,約人民幣100元。

 


來島上的遊客主要是來潛水,來自四面八方,當然不可否認這裡的海鮮也是蠻誘人的因素。大家雖然素不相識,但是為了可以品嚐更多的海鮮品種,吃飯的時候都會自發地湊份子去腐敗。

 

海島的烹調非常簡單,崇尚原始,因此沒有在城市餐廳的精工細作,大都以燒烤為主。新鮮的各式海鮮被火紅的木炭燒得吱吱直響,往上面輕撒生晒的細海鹽,在嗤的一小股青煙和火焰過後,扑鼻而來的是炭火氣息的海鮮最本色的鮮香。當然,熱帶的海島怎能少得了椰子青呢?除了冰凍啤酒,還有什麼比的上在海島涼爽的夜晚喝著椰子青水狂啖海鮮更愜意的事情呢?在這個海鮮大排檔酒足飯飽後,每人AA,也就是人民幣三十塊錢。嗯,我承認在付賬的時候滿懷內疚,好像欠了別人什麼似的。

海島上還會有免費的海鮮。同在一個度假屋的人出去海釣了,收穫蠻豐,連忙叫當地的嚮導幫忙加工。說到價格便宜的海鮮,其實並不只是馬來西亞的特產。在東南 亞國家的眾多海島,比如說菲律賓、印尼等國家,海鮮價格都是很實在的。即使是比三亞更國際化、更知名的巴厘島和新加坡,一樣可以找到比三亞便宜的海鮮大排 檔。如果能在當地多呆幾天,說不準就能把機票錢也能賺回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