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海鲜价格贼便宜(组图)

发表:2012-03-0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南亚国家大都在赤道附近,有众多的海岛,海水清澈,民风淳朴。你也可以学学梁朝伟的样子,哪天闷了,碰上廉价航空有几百块钱的来回机票,随便到一个岛上住上几天发发呆,狂吃一把海鲜,确实是一个很实在的选择。

对于这个只有一千多人的小岛来说,大都以捕捞或旅游业(主要是潜水)为生,当地人主要的动物蛋白来源只有海鲜,要吃点鸡肉什么的还真的麻烦,要从遥远的大陆运过来。我在岛上的第一顿晚餐。这里的内容还算丰富吧?价钱却不算丰富,总共50马币,约人民币100元。

 


来岛上的游客主要是来潜水,来自四面八方,当然不可否认这里的海鲜也是蛮诱人的因素。大家虽然素不相识,但是为了可以品尝更多的海鲜品种,吃饭的时候都会自发地凑份子去腐败。

 

海岛的烹调非常简单,崇尚原始,因此没有在城市餐厅的精工细作,大都以烧烤为主。新鲜的各式海鲜被火红的木炭烧得吱吱直响,往上面轻撒生晒的细海盐,在嗤的一小股青烟和火焰过后,扑鼻而来的是炭火气息的海鲜最本色的鲜香。当然,热带的海岛怎能少得了椰子青呢?除了冰冻啤酒,还有什么比的上在海岛凉爽的夜晚喝着椰子青水狂啖海鲜更惬意的事情呢?在这个海鲜大排档酒足饭饱后,每人AA,也就是人民币三十块钱。嗯,我承认在付账的时候满怀内疚,好像欠了别人什么似的。

海岛上还会有免费的海鲜。同在一个度假屋的人出去海钓了,收获蛮丰,连忙叫当地的向导帮忙加工。说到价格便宜的海鲜,其实并不只是马来西亚的特产。在东南 亚国家的众多海岛,比如说菲律宾、印尼等国家,海鲜价格都是很实在的。即使是比三亚更国际化、更知名的巴厘岛和新加坡,一样可以找到比三亚便宜的海鲜大排 档。如果能在当地多呆几天,说不准就能把机票钱也能赚回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