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與彩虹當空共舞(圖)

發表:2012-03-07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罕見時刻:龍捲風肆虐天空時,看到了彩虹邂逅龍捲風的罕見畫面。(網路圖片)

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空中,美麗的彩虹邂逅凶猛的龍捲風,製造出一幅驚人畫面。這種現象非常罕見。

巨大的龍捲出現在天空時,多數人都會鎖好門窗。但威脅減小後,追蹤者就會近距離觀看。他們發現,彩虹遇到龍捲風,看上去兩者相距只有數英里。荷蘭「風暴獵人」彼得-古德對龍捲風非常著迷,他拍到了這個壯觀畫面。發現彩虹碰上龍捲風時,古德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漸近3月時,美國「龍捲風獵人」開始密切關注東南部,因為該地區常出現風暴,而且可能形成龍捲風。氣象預報員說,如果3月1日或2日出現漏斗雲,並不代表它們是最早的。1月底,龍捲風季開始,而且破壞力巨大,阿拉巴馬州已有兩人分別死於龍捲風。

初步報告顯示,1月出現95個龍捲風,但風暴肆虐的2011年1月卻僅有16個龍捲風。龍捲風季通常從3月開始,然後在接下來數月內持續升溫。相比颶風季,這些風暴季更難預報。

龍捲風太小,出現時間短暫,所以科學家很難進行季節性預測。他們不會形成像暴風雪和颶風一樣大的規模,而暴風雪和颶風天氣很容易觀測。龍捲風比較普遍,但往往發生突然。形成的龍捲風的風暴出現後可能只持續數小時。颶風和暴風雪就不同了,它們行動緩慢,在衛星圖上會移動數日。

颶風接近時,數日內沿海地區得到警告,疏散當地居民。對於龍捲風來說,氣象部門能夠提前20分鐘通知當地居民,就會被認為是個勝利。美國俄克拉荷馬州諾曼市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國家強風暴實驗室科學家哈羅德-布魯克斯表示:「2011年3月,密蘇里州喬普林市的龍捲風導致158人死亡,非常強大。即使你在野外,有時也能對它的強度和開始速度感到吃驚。」

如果預報員預測1英里外有颶風或暴風雪,結果也會很嚴重。但對於龍捲風來說,在1英里以外,可能就什麼也不會發生。無論從時間上還是空間上,龍捲風都非常靈活,所以應對龍捲風更加困難。

被捲起的一塊碎片繞整個龍捲風飛一圈,只需要幾秒鐘,而繞著龍捲風轉一圈,需要用數小時。雖然龍捲風較小,但風勢可能更強。從1950年以來,美國出現58個風速高達200英里(約合320公里)的龍捲風,其中有6年連續出現這種規模的龍捲風。風速達到155英里(約合248公里)的颶風卻只有3次。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