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細節流出︰王立軍見到黃奇帆激動大哭(圖)

發表:2012-03-08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視為左派輿論陣地並旗幟鮮明力挺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烏有之鄉」網站,7日以「余孝木」的名義,在顯著位置貼文報導「王立軍在2月7日走出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的經過」。此一說法無法獲得證實,但對照重慶市長黃奇帆日前接受境外電視媒體專訪,說明他當天進入成都美領館交涉情況,「烏有之鄉」此一報導顯然在為黃奇帆的說法背書。真相究竟如何,仍撲朔迷離。

人大重慶團9日答問解疑

9日將是正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全國人大重慶團的「開放日」,重慶市長黃奇帆日前稱,到時將一一回答記者的所有問題,預計有關王立軍的問題將成為關注焦點。

據報導,2月7日上午9時,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已經超過十個小時,四川省有關部門向中央匯報此一情況。

主管政法的周永康主持相關部門召開緊急會議,商量如何處置這一突發的「偶然事件」。因具體情況不明,又涉及外交等複雜因素,會議決定派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邱進帶員到成都,由公安部和四川省配合,到成都美領館處置這一突發事件。

與此同時,重慶市領導也獲知此事,黃奇帆市長主動請纓前往成都處理。黃奇帆與市政府秘書長乘車前往成都,自行車簡從,與司機一共三人,預留一個空位給王立軍,在中午12時40分左右從重慶出發。下午到達成都,進入美領館。

據報導,黃奇帆向美方闡述三點意見︰

「第一,重慶市與美國的交往是長期的、友好的,希望今後依然如此;第二,我是重慶市的市長,王立軍是我的副手,我有事要和他當面談;第三,職責所在,人我是要領走的,希望得到你們的支持。」

見到黃奇帆王激動大哭

報導稱,對方表示,他們需要請示。大約在半個小時左右後,對方回覆同意黃奇帆的要求。在美方人員帶領下,王立軍來到會客廳。

貼文說,王立軍見到黃奇帆,立即大哭起來,說有人要害他,要殺他,情緒十分激動。黃好言安慰,才讓王立軍的情緒有所平復。經過一段時間的長談,當說到要領他離開美國領事館時,王立軍提出要黃奇帆做出保證其人身安全的承諾,並要求寫出字據。

在他的要求下,字據寫出,王立軍又要求複製三份,一份交給黃奇帆,一份交給美方,自己將一份裝入上衣的貼身口袋保存。

當黃奇帆和王立軍將要走出成都美領館時,他們看到大門外停著許多警車(成都警方),王立軍面露驚慌神色,不肯再往前走。

此時,站在門外,與邱進副部長一同從北京來到成都的孔濤,因與王立軍是過去多年的老同事,就主動上前和他打招 ,並拍著他的肩膀埋怨說,你上這裡幹什麼來了?王立軍看到老朋友,一時緊張的情緒就緩和下來,繼續往外走。

當一行人來到轎車前,有人問王立軍上誰的車,王立軍說願意跟孔濤一同離開。這時,與黃奇帆同行的人員又再問道,你跟誰走?黃奇帆插話說,中央派人來了,聽中央的安排。於是,一行人分別離開。(按︰王立軍隨後被邱進帶著搭機飛回北京)

微博熱議薄熙來續撇清

該貼文6日在新浪微博引起熱議。有人指出,報導旨在黃奇帆日前的談話後,用黃「主動請纓」繼續撇開薄熙來的干係;用王立軍的大哭證明他確有精神問題;最後以王立軍的問題澄清黃奇帆曾與國安部官員爭執的傳聞。

也有人指出,該報導說黃奇帆僅帶秘書、司機,儘管與黃奇帆受訪的說法相同,卻與重慶市發言人說黃與市裡的三位領導再加一個秘書的說法矛盾。

有熟悉中國政情的觀察人士6日向「多維新聞」指出,王立軍事件最後可能以「戲劇性」方式結束,比如宣布記一次大過,然後回重慶退休。

針對流言和猜測滿天飛的重慶「王立軍事件」,全國人大代表程恩富7日 吁,應盡快公開通報王立軍事件的進展情況,以消除各種猜疑,避免影響社會穩定。

香港「文匯網」報導,安徽代表團7日上午對中西媒體開放討論過程。全國人大代表、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學部主席團成員、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院長程恩富屬於安徽團。他在討論發言中表示,重慶「王立軍事件」發生以來,受到國內外的極大關注,成為像「溫州動車事故」一樣的公共事件。

他說,但事件調查進展工作基本沒有對外公布,大家只是憑各種蛛絲馬跡,包括人大發言人趙啟正的幾句回應、「維基解密」式的分析等來猜測。

程恩富還提出「我們這些人大代表對此事是否有知情權?」的疑問。程恩富建議,有關部門應盡快向兩會代表委員以及社會公開通報此事,以消除各種混亂的猜測,避免影響社會穩定。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