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细节流出︰王立军见到黄奇帆激动大哭(图)

发表:2012-03-08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视为左派舆论阵地并旗帜鲜明力挺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乌有之乡”网站,7日以“余孝木”的名义,在显著位置贴文报导“王立军在2月7日走出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经过”。此一说法无法获得证实,但对照重庆市长黄奇帆日前接受境外电视媒体专访,说明他当天进入成都美领馆交涉情况,“乌有之乡”此一报导显然在为黄奇帆的说法背书。真相究竟如何,仍扑朔迷离。

人大重庆团9日答问解疑

9日将是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全国人大重庆团的“开放日”,重庆市长黄奇帆日前称,到时将一一回答记者的所有问题,预计有关王立军的问题将成为关注焦点。

据报导,2月7日上午9时,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已经超过十个小时,四川省有关部门向中央汇报此一情况。

主管政法的周永康主持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商量如何处置这一突发的“偶然事件”。因具体情况不明,又涉及外交等复杂因素,会议决定派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邱进带员到成都,由公安部和四川省配合,到成都美领馆处置这一突发事件。

与此同时,重庆市领导也获知此事,黄奇帆市长主动请缨前往成都处理。黄奇帆与市政府秘书长乘车前往成都,自行车简从,与司机一共三人,预留一个空位给王立军,在中午12时40分左右从重庆出发。下午到达成都,进入美领馆。

据报导,黄奇帆向美方阐述三点意见︰

“第一,重庆市与美国的交往是长期的、友好的,希望今后依然如此;第二,我是重庆市的市长,王立军是我的副手,我有事要和他当面谈;第三,职责所在,人我是要领走的,希望得到你们的支持。”

见到黄奇帆王激动大哭

报导称,对方表示,他们需要请示。大约在半个小时左右后,对方回复同意黄奇帆的要求。在美方人员带领下,王立军来到会客厅。

贴文说,王立军见到黄奇帆,立即大哭起来,说有人要害他,要杀他,情绪十分激动。黄好言安慰,才让王立军的情绪有所平复。经过一段时间的长谈,当说到要领他离开美国领事馆时,王立军提出要黄奇帆做出保证其人身安全的承诺,并要求写出字据。

在他的要求下,字据写出,王立军又要求复制三份,一份交给黄奇帆,一份交给美方,自己将一份装入上衣的贴身口袋保存。

当黄奇帆和王立军将要走出成都美领馆时,他们看到大门外停著许多警车(成都警方),王立军面露惊慌神色,不肯再往前走。

此时,站在门外,与邱进副部长一同从北京来到成都的孔涛,因与王立军是过去多年的老同事,就主动上前和他打招 ,并拍着他的肩膀埋怨说,你上这里干什么来了?王立军看到老朋友,一时紧张的情绪就缓和下来,继续往外走。

当一行人来到轿车前,有人问王立军上谁的车,王立军说愿意跟孔涛一同离开。这时,与黄奇帆同行的人员又再问道,你跟谁走?黄奇帆插话说,中央派人来了,听中央的安排。于是,一行人分别离开。(按︰王立军随后被邱进带着搭机飞回北京)

微博热议薄熙来续撇清

该贴文6日在新浪微博引起热议。有人指出,报导旨在黄奇帆日前的谈话后,用黄“主动请缨”继续撇开薄熙来的干系;用王立军的大哭证明他确有精神问题;最后以王立军的问题澄清黄奇帆曾与国安部官员争执的传闻。

也有人指出,该报导说黄奇帆仅带秘书、司机,尽管与黄奇帆受访的说法相同,却与重庆市发言人说黄与市里的三位领导再加一个秘书的说法矛盾。

有熟悉中国政情的观察人士6日向“多维新闻”指出,王立军事件最后可能以“戏剧性”方式结束,比如宣布记一次大过,然后回重庆退休。

针对流言和猜测满天飞的重庆“王立军事件”,全国人大代表程恩富7日 吁,应尽快公开通报王立军事件的进展情况,以消除各种猜疑,避免影响社会稳定。

香港“文汇网”报导,安徽代表团7日上午对中西媒体开放讨论过程。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学部主席团成员、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程恩富属于安徽团。他在讨论发言中表示,重庆“王立军事件”发生以来,受到国内外的极大关注,成为像“温州动车事故”一样的公共事件。

他说,但事件调查进展工作基本没有对外公布,大家只是凭各种蛛丝马迹,包括人大发言人赵启正的几句回应、“维基解密”式的分析等来猜测。

程恩富还提出“我们这些人大代表对此事是否有知情权?”的疑问。程恩富建议,有关部门应尽快向两会代表委员以及社会公开通报此事,以消除各种混乱的猜测,避免影响社会稳定。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