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時代朝鮮的權力精英會是誰?

通過公開活動隨行人物來看權力形勢.....

發表:2012-03-08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黃長燁是在韓國流亡的脫北者中的最高精英。他批判稱「詭辯中的最強詭辯」,並且認為金正日一旦逝世,「代替金正日的人會超過100人。」

金正日雖然是絕對獨裁者,但是他在世時並不是自己判斷、決定所有事情,而是通過100多名權力精英的輔佐來統治的。這些經營們即使沒有金正日,也可以很好的領導朝鮮。前書記黃長燁的預測敏銳地批判了朝鮮最高領導人與朝鮮體制統一時我國社會狹隘的對朝視角。比起朝鮮絕對權力者到底會依賴怎樣的權力精英,我們應該提出在更加寬闊的視野中來關注朝鮮的必要性。

即使理解金正日逝世後的朝鮮體制,分析朝鮮3代世襲「首領」金正恩的領導能力及活動也還是很不充分的。還應該分析金正恩身邊有怎樣的權力精英輔佐他,比起朝鮮在依靠怎樣的政治勢力來進行統治;今後會向怎樣的方向發展,是有可能做出現實性判斷的。

但是判斷誰是朝鮮核心權力精英的這件事是非常難的。在評價特定權力精英影響力時,需要考慮到以下幾點: ①精英所屬組織的地位、作用及其職位;②最高領導人的個人關係(兄弟,親人等) ③核心要職的兼職程度;④各種活動中的座位順序;⑤最高領導人公開活動時的隨行次數等。

雖然特定精英隨行最高領導人出席活動的次數是評價其影響力中的條件之一,它還是判斷誰是最高領導人心腹的有力證據。在本文中,也要參考其他條件來分析權力精英出席參加今年金正恩公開活動次數,繼而推測出現在誰才是金正恩的核心心腹。

分析今年1月與2月朝中社報導,金正恩的25次公開活動中隨行次數最頻繁的便是他姑夫-黨中央委員會行政部長(14回)張成澤。接下來便是人民軍總參謀長(12回)李英浩→人民軍總參謀部作戰局長金明國,人民軍總政治局宣傳局副局長樸在京(10回)→ 黨中央委員會軍需秘書樸道春(9回)→ 人民武裝部長(8回)金永春→ 黨中央委員會宣傳部書記金基南,黨中央委員會國際、教育書記崔泰福,人民軍總政治局第一副局長金正閣,人民軍總政治局組織部副局長金元鴻,國家安全保衛部第一部部長禹東測及中將李斗星。

2011年12月28日與金正恩一起護衛金正日屍體而受到廣泛關注的7名人士(張成澤、金基男、崔泰福、李英浩、金永春、金正閣、禹東測)全部都出席參加金正恩公開活動7次以上。這7人中張成澤在金正日逝世後被授予大將稱號,今年2月15日金正閣也被升職。金正日2009年1月決定金正恩作為自己的繼承人之後,直接從張成澤與金正閣那裡得到了忠誠協議書,他們便是金正恩構建繼承體制過程中最核心的力量人物。

金正日逝世後,海外大多數專家及韓國專家們都認為黨中央委員會行政部長張成澤會「攝政」。他們認為今年張成澤參加金正恩公開活動的次數最多,所以可以把他看作是張成澤攝政的依據。

但是張成澤在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中是「候補委員」,職位非常低。由於只不過是一個「委員」,比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李英浩還低,所以在分析張成澤參加公開活動隨行次數的同時過大誇張地評價了他的作用。張成澤參加金正恩公開活動的次數是最多的,他作為金正恩的姑夫向金正恩實施著最舒適的議論國情人選。

除了護衛金正日遺體的7人以外,隨行參加金正恩公開活動7次以上金明國、樸在京,樸道春、金元鴻、李斗星全部都是軍部相關人士。總參謀部作戰局長金明國頻繁隨行參加金正恩公開活動是因為,參謀部作戰局是直接輔佐最高司令官事業的軍事作戰及行政部門。

而且,有分析稱人民軍總政治局宣傳副局長樸在京的隨行次數之多是因為他正擔當著金正恩現場指導部隊的宣傳作用。黨中央委員會軍需書記樸道春也是因為金正恩對於軍需產業的發展懷有很大興趣才多次隨行參加公開活動的。特別是人民軍總政治局組織副局長金元鴻陪同金正恩參加軍隊視察次數多的原因是因為他正擔當著掌握軍隊精英核心作用的原因。

隨行參加金正恩公開活動最引人注目的新人物便是李斗星中將。他作為權力精英中的「中將」(韓國的少將)雖然職位低,但也陪同金正恩參加了7次公開活動。

2004年4月李斗星升為少將,金正恩正式被授予大將稱號的2010年9月,黨中央委員會民間防衛部長吳日正,黨中央委員會組織指導部黃炳瑞一同被升為中將,成為了金正恩的軍隊核心心腹人士。李斗星現在的職責是「金正恩書記室(金正日逝世後‘金正日書記室’改名為‘金正恩書記室’),屬於金正恩的軍事作戰輔導官,有評價稱今後作為核心實體繼續升職的可能性非常高。

隨行參加今年1月與2月金正恩公開活動6次以下的其他人物按照次數整理來看,是總理崔英林,朝核、對美副總理姜錫柱(6回) → 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黨中央委員會對韓書記金養健,黨中央委員會總務書記太鐘洙,黨中央委員會幹部書記金平海,黨中央委員會勞動團體書記崔龍海(5回)→ 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副委員長楊亨燮,黨中央委員會輕工業部長金敬姬,黨中央委員會機械工業部長朱奎昌,黨中央委員會外交書記金永日,黨中央委員會平壤市書記文京德,國家安全保衛部政治局局長(4回)金昌燮(參考隨行1回∼3回人物表)。掌管朝鮮經濟、對美、對中外交及友好外交、對韓政策、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局主要事業及勞動團體的人民也經常一同隨行參加金正恩的公開活動。

分析權力精英們隨行參加活動現狀可以看出,即使金正恩全盤掌管著朝鮮經濟、對美、對中外交及對韓政策等國家政策,特別是傾注了很大心血在軍隊及加強國防力量上。雖然為了體制的安全保障很需要,但是金正恩的重視軍事政治與金正日的先軍政治一樣都帶給朝鮮經濟很大負擔並稱為朝鮮更難恢復經濟的主要原因。而且對韓國實行的軍事強硬路線也使得朝鮮半島變得更加不穩定。

2月下旬金正恩訪問延坪島炮擊部隊,並指示稱:「構成一觸即發情勢的條件下,維持最激動狀態,如果敵人入侵朝鮮主權水域0.001厘米,就要以強力的報復打擊予以應對。」

金正恩向韓國表現出了非常好戰立場。韓國政府需要做好徹底應對朝鮮進行新挑釁的可能性。朝鮮萬一再次挑釁,那麼韓國軍隊強烈的應對及打擊,在改善美朝關係及恢復經濟方面都將會帶來更大的困難,我們需要非常明確的認識到這一點。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