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时代朝鲜的权力精英会是谁?

通过公开活动随行人物来看权力形势.....

发表:2012-03-08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黄长烨是在韩国流亡的脱北者中的最高精英。他批判称“诡辩中的最强诡辩”,并且认为金正日一旦逝世,“代替金正日的人会超过100人。”

金正日虽然是绝对独裁者,但是他在世时并不是自己判断、决定所有事情,而是通过100多名权力精英的辅佐来统治的。这些经营们即使没有金正日,也可以很好的领导朝鲜。前书记黄长烨的预测敏锐地批判了朝鲜最高领导人与朝鲜体制统一时我国社会狭隘的对朝视角。比起朝鲜绝对权力者到底会依赖怎样的权力精英,我们应该提出在更加宽阔的视野中来关注朝鲜的必要性。

即使理解金正日逝世后的朝鲜体制,分析朝鲜3代世袭“首领”金正恩的领导能力及活动也还是很不充分的。还应该分析金正恩身边有怎样的权力精英辅佐他,比起朝鲜在依靠怎样的政治势力来进行统治;今后会向怎样的方向发展,是有可能做出现实性判断的。

但是判断谁是朝鲜核心权力精英的这件事是非常难的。在评价特定权力精英影响力时,需要考虑到以下几点: ①精英所属组织的地位、作用及其职位;②最高领导人的个人关系(兄弟,亲人等) ③核心要职的兼职程度;④各种活动中的座位顺序;⑤最高领导人公开活动时的随行次数等。

虽然特定精英随行最高领导人出席活动的次数是评价其影响力中的条件之一,它还是判断谁是最高领导人心腹的有力证据。在本文中,也要参考其他条件来分析权力精英出席参加今年金正恩公开活动次数,继而推测出现在谁才是金正恩的核心心腹。

分析今年1月与2月朝中社报道,金正恩的25次公开活动中随行次数最频繁的便是他姑夫-党中央委员会行政部长(14回)张成泽。接下来便是人民军总参谋长(12回)李英浩→人民军总参谋部作战局长金明国,人民军总政治局宣传局副局长朴在京(10回)→ 党中央委员会军需秘书朴道春(9回)→ 人民武装部长(8回)金永春→ 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书记金基南,党中央委员会国际、教育书记崔泰福,人民军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正阁,人民军总政治局组织部副局长金元鸿,国家安全保卫部第一部部长禹东测及中将李斗星。

2011年12月28日与金正恩一起护卫金正日尸体而受到广泛关注的7名人士(张成泽、金基男、崔泰福、李英浩、金永春、金正阁、禹东测)全部都出席参加金正恩公开活动7次以上。这7人中张成泽在金正日逝世后被授予大将称号,今年2月15日金正阁也被升职。金正日2009年1月决定金正恩作为自己的继承人之后,直接从张成泽与金正阁那里得到了忠诚协议书,他们便是金正恩构建继承体制过程中最核心的力量人物。

金正日逝世后,海外大多数专家及韩国专家们都认为党中央委员会行政部长张成泽会“摄政”。他们认为今年张成泽参加金正恩公开活动的次数最多,所以可以把他看作是张成泽摄政的依据。

但是张成泽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中是“候补委员”,职位非常低。由于只不过是一个“委员”,比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李英浩还低,所以在分析张成泽参加公开活动随行次数的同时过大夸张地评价了他的作用。张成泽参加金正恩公开活动的次数是最多的,他作为金正恩的姑夫向金正恩实施着最舒适的议论国情人选。

除了护卫金正日遗体的7人以外,随行参加金正恩公开活动7次以上金明国、朴在京,朴道春、金元鸿、李斗星全部都是军部相关人士。总参谋部作战局长金明国频繁随行参加金正恩公开活动是因为,参谋部作战局是直接辅佐最高司令官事业的军事作战及行政部门。

而且,有分析称人民军总政治局宣传副局长朴在京的随行次数之多是因为他正担当着金正恩现场指导部队的宣传作用。党中央委员会军需书记朴道春也是因为金正恩对于军需产业的发展怀有很大兴趣才多次随行参加公开活动的。特别是人民军总政治局组织副局长金元鸿陪同金正恩参加军队视察次数多的原因是因为他正担当着掌握军队精英核心作用的原因。

随行参加金正恩公开活动最引人注目的新人物便是李斗星中将。他作为权力精英中的“中将”(韩国的少将)虽然职位低,但也陪同金正恩参加了7次公开活动。

2004年4月李斗星升为少将,金正恩正式被授予大将称号的2010年9月,党中央委员会民间防卫部长吴日正,党中央委员会组织指导部黄炳瑞一同被升为中将,成为了金正恩的军队核心心腹人士。李斗星现在的职责是“金正恩书记室(金正日逝世后‘金正日书记室’改名为‘金正恩书记室’),属于金正恩的军事作战辅导官,有评价称今后作为核心实体继续升职的可能性非常高。

随行参加今年1月与2月金正恩公开活动6次以下的其他人物按照次数整理来看,是总理崔英林,朝核、对美副总理姜锡柱(6回) → 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党中央委员会对韩书记金养健,党中央委员会总务书记太钟洙,党中央委员会干部书记金平海,党中央委员会劳动团体书记崔龙海(5回)→ 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党中央委员会轻工业部长金敬姬,党中央委员会机械工业部长朱奎昌,党中央委员会外交书记金永日,党中央委员会平壤市书记文京德,国家安全保卫部政治局局长(4回)金昌燮(参考随行1回~3回人物表)。掌管朝鲜经济、对美、对中外交及友好外交、对韩政策、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局主要事业及劳动团体的人民也经常一同随行参加金正恩的公开活动。

分析权力精英们随行参加活动现状可以看出,即使金正恩全盘掌管着朝鲜经济、对美、对中外交及对韩政策等国家政策,特别是倾注了很大心血在军队及加强国防力量上。虽然为了体制的安全保障很需要,但是金正恩的重视军事政治与金正日的先军政治一样都带给朝鲜经济很大负担并称为朝鲜更难恢复经济的主要原因。而且对韩国实行的军事强硬路线也使得朝鲜半岛变得更加不稳定。

2月下旬金正恩访问延坪岛炮击部队,并指示称:“构成一触即发情势的条件下,维持最激动状态,如果敌人入侵朝鲜主权水域0.001厘米,就要以强力的报复打击予以应对。”

金正恩向韩国表现出了非常好战立场。韩国政府需要做好彻底应对朝鲜进行新挑衅的可能性。朝鲜万一再次挑衅,那么韩国军队强烈的应对及打击,在改善美朝关系及恢复经济方面都将会带来更大的困难,我们需要非常明确的认识到这一点。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